奧大的同事最近出了一本書,賣得很好ㄛ,而且書的賣相整個相當可愛,在我們VOCE裡也有幫這本書宣傳,這本書叫『日本藥妝店全攻略』,除了彩妝保養品外,還有美髮產品(作者好像特別愛用開架染髮品)、男用保養品、一些創意商品(退熱貼跟青汁那一類)、保健食品,最有趣的是還有食品,因為日本藥妝店還會賣一些咖哩塊之類的,很有趣喔!  

這本書的作者叫邊惠玉,很妙的名字吧!對!她不是日本人ㄛ,她是住在日本的韓國人,而且她是日本當紅的部落客,部落格的名稱叫『日本大嬸的HelloLady in Japan』,從2008年起有連續三年,都被選為入口網站Daum的優秀部落客!  

目前已經嫁給日本人成為人妻,也因為熱愛逛藥妝店,所以才有機會推出這本有趣的書,而日本藥妝店的主題在台灣也很夯,所以很高興本公司可以推出中文版,哈哈!

 

連很日本風的林葉婷老師,也幫本書做了推薦喔!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新聞,因為國際書展動漫區引起大失控的主因,跟奧大的公司有很大的關係,看著同事們個個圍起人牆阻擋讀者暴衝,真的很恐怖,如果是我一定早就被淹沒在人海跟汗水中,但會計很開心的說:「業績相當的好耶…」

 

然後…今天剛好又是公司的30週年慶,下午在君悅辦了大型的酒會,奧大我得到現場當招待,一方面我感覺到腳好痠呀!一方面只是採排而已都可以讓我感到雞皮疙瘩,因為30年真的很不簡單,而且光是我的年資就佔了一半……。

 

一到現場…友好廠商及出版單位等等的花籃就已經排了滿滿的兩大排了,光是看送花單位的卡片就好開心。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家在松仁路的貴婦百貨公司─bellavita,原本以為裡面賣的東西會不會很高不可攀,但好多朋友都說地下室的美食樓層很好買,果然…除了好吃又不貴的日本料理,還有一家Elite Bakery麵包店。

 

它這邊有好幾種可頌麵包,這一種灑了滿滿糖霜跟核桃、表面還有脆脆麵衣的款式最好吃。

 

除了可頌的口感外,還有像起酥麵包的麵衣在上面,所以除了派的口感外,還有脆脆的餅乾般口感。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昆明街上有一家新開的日本料理店叫『松椿』,就在三角窗日本料理店的斜對面,已經經過好多次…但都沒想試試只是好奇,除夕的前一天晚上,E先生帶還在酷酷嫂的我去『松椿』吃晚餐。也因為還不錯吃,價錢也算一般般,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門口的開放式廚房邊,佈置了這樣一個畫面,不曉得是不是只是因為裝飾但很有趣。

 

裡面的裝璜不算太日式,還帶點西式的感覺,有吧台。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討厭過年但喜歡長假,因為我想在放長假的時候看完幾本書,看完幾部買了一年都沒看的DVD日劇,擦一擦某處堆積一整年的灰塵,或者每天都安排丟東西這樣的工作等等,長假可以過得很充實,但如果因為要到哪去過年就其實什麼事都不能做,還會一直吃一直吃,因為除了吃也不知道要幹麻,這就是過年。

 

但過年是跟家人相聚的日子,與其說我不喜歡跟家人在過年相聚,不如說我不喜歡相聚後,各自回到生活領域中的氣氛落差,與其說我不想去加拿大看我妹妹,不如說我不喜歡她送我到機場後的那種感覺。我想應該有人懂我說的感覺……

 

因為我一直不確定要不要去台中過年,所以我也很懶得去訂票,而且E先生說和欣客運的椅子都是總統座椅那一種,所以想說來去坐坐看,反正到台中很快。結果除了在台北車站及京站迷路…差一點找不到轉運站之外,只剩下三排座椅的位置了,而且車廂好臭,都是發霉的味道,隔壁的沒水準先生還一直看豬哥亮歌廳秀看很大聲這樣。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一天…在記者會場上,嬌蘭的傳媒經理問我當天使用的口紅是哪一家的?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是他牌,她又問我說、用過嬌蘭的唇膏沒,我又很不好意思的說沒有,於是她讓我體驗了前所未有的精品唇膏氣勢,主要是紅寶之吻唇膏及KissKiss系列,其實在活動當中試用了紅寶之吻水曜光唇膏的耶誕限定品,而且那沉澱澱的鈦鋼材質,居然會被用在唇膏上,果然將它當精品寶石來設計來著。

 

這一款是2009剛推出的高級訂製彩妝─紅寶之吻ROUGE G唇膏,也是玫瑰色系中賣得相當好的B60色。整個材質使用的是鈦鋼。

 

在鈦鋼材質上刻了Guerlain的字樣。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奧大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喔!因為這照片跟我小時候的髮型一模一樣,小時候奧媽都幫我們剪這磨菇頭,連奧媽自己也留過這樣的髮型,搭配上超大鏡面的太陽眼鏡真是走在流行最尖端呀!超可愛,所以我喜歡這張形象圖。而這張形象圖,也是大家最喜歡的彩妝品─艾杜紗棒棒糖蜜頰彩的形象圖,沒錯!今年艾杜紗的春彩就是最新顏色的限定版棒棒糖蜜頰彩,經典的甜心蜜頰彩也推出新兩色。

 

這款腮紅剛推出時大受歡迎,除了造型實在可愛又獨家外,低磨擦粉撲是它最受歡迎的原因。

 

另外還有一款春天新品為─零毛孔雙效粉餅,所以這些是奧大我入手的艾杜紗春妝喔!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今天要分享的產品可以說是保養,也可以說是底妝,但現在底妝品跟保養成分合一已經是很基本的了,所以使用底妝除了可以讓氣色變好,瑕疵變少外,還要有很強的保養能力,所以所使用的成分還是會讓效果呈現不同的效果。

 

SK-II產品中的明星成分不就是Pitera嗎?那大家一定很想用用加了很多Pitera的粉底吧!這樣全天24小時就都充滿了Pitera了,這樣不就很棒?因此SK-II光透晶緻水凝粉霜誕生,而且到現在…應該也拯救了不少冬天肌膚不吃妝的女性吧!

 

新品發表當天在喜來登飯店的清翫廳,入口的長廊佈置了新品的形象廣告。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接著要繼續家庭日的第二篇囉!主要的玩樂地點是台北的永康街,我真的愛永康街,但卻不常去,因為只要是沒捷運的地方都算是交通不方便,哈哈!但永康街是我到現在都一直很想住的地方,但在好多年前,那邊已經是一坪40萬上下的地價了。

 

今天來到的永康街跟之前比起來…又多了好多不一樣的景色!

 

昨天說過…今天主要是帶奧媽去參加她的第一次創意市集活動,疑?是第一次嗎我忘記了,地點在文化大學什麼什麼的地方,我也搞不清楚,因為老三在那邊工作,而且我對她的工作性質是一點也搞不清楚。但今天的經驗是…奧媽的作品較像藝術品,這邊只要是可愛的小物比較動得了,而且大家對燒畫好像不太了解,基本上如果不是因為奧媽?我其實也不曉得燒畫是啥!今天老么幫忙顧店。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奧媽的創意市集初體驗又將來到台北,這次特別幫奧媽及老三老么訂了對面剛弄好沒多久的背包客旅館,因為外觀看起來非常的漂亮,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也很不錯,也因為不需要一些瑣碎的服務及設備,一個晚上三個人的房間才NT1800,平常是NT1500,但多一張床多NT300也是超便宜。

 

這家背包客旅館叫橙舍,平常也會接待很多外國客人,如果是一人住的沒衛浴房間才幾百塊一個晚上,真的很不錯!

 

一進門是像咖啡廳一般的感覺,老闆原本真的自己在做餐廳,但因為顧不了的關係目前可能會出租,這邊設有電視,因為房間是沒有電視的,想看可以到一樓這邊看。很小一台。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拖這麼長的時間未發稿,心中很是著急啊我,只能說心裡想著手卻抬不起來打開電腦,加上年前工作相當的忙碌,只能希望大家千萬別生病,生病了要人命!對!奧大我得了流感了

 

上週還因為流感燒到快要40度,晚上邊燒邊睡時…在床上翻來滾去之間,還一度有"我的腦子快要燒壞掉"的感覺。晚上的夢境全都是工作…工作跟工作,哈哈哈!總之我復活了啦!剛剛還去刷洗了浴室,等等E先生要帶我去吃大餐祝我身體算是康復

 

接下來對Coach真是抱歉,居然用我的病況報告來當分享Coach香水的開頭,真不好意思!其實1941年就開始做精品的Coach,一直都不像其他品牌一樣推出自家的香氛品,但在去年的11月終於推出了Coach Signature,雖然我不清楚它選在冬天推出的原因,我卻覺得它是一款春天、夏天的香水,應該是在充滿陽光跟歡樂氣氛下使用的香水,尤其是有太陽出現的那一天,我特別想要用它!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歐舒丹就會想到乳油木果油系列的保養品,而說到乳油木果油就想到冬天,所以冬天就一定得使用乳油木果油系列,所以事情是這樣的。

 

一月的時候…歐舒丹推出的乳油木果油系列很不一樣,重點是以“去完角質後趕快保養”這樣的概念來搭配冬天的氣候,原因是因為∼很多人都不在冬天去角質,以為冬天很不適合去角質,但也是因為冬天去完角質後的保養品,要比夏天使用的保養品更加滋潤才行,不然冬天其實身體的角質比夏天更容易乾粗!

 

所以如果使用乳油木果油系列的去角質商品及保養品,就可以將自己的去角質保養大提升,連去角質都可以在溫潤的質地中完成,其實就連夏天也應該這樣使用,連去角質容易敏感的肌膚更可以試試!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最近在寫與Dior相關的專題,就想到我化妝盒中的「Dior藍星精萃唇膏」,因為已經瘋唇膏好一陣子,昨天有聽某品牌說最近唇膏業績可真好,就想來分享一下這一款等同精品的唇膏。 其實這款唇膏在2009年就已經推出,當時總共有6款顏色。然後去年又再推出了4款顏色,我手邊的730(亮采橘)則是第一代色款。

 

這款唇膏特別的地方在經典菱形格紋,及細長的設計。

 

拿起來就好像是Dior的精品筆之類的感覺。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雜記…因為生活中總是偶爾的會遇到有趣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都想跟大家分享,所以湊著湊著…就湊成了一篇雜記,會有點像之前大家很愛看的『奧麗薇星期天』之類的。這雜記當中也會有很多有趣的經驗。而且話說有個好朋友老是抱怨我文章上得慢,但我也反過來跟他抱怨了"老是對他挖角不成"的事……哈!

 

【黃昏】

 

最近的黃昏都來得早,有一天在信義誠品的門口看到這樣的光景,很美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回…同事在VOCE的台灣單元中企劃了有關精華液、美容液方面的報導,主編還特別採訪了倩碧的資深教育訓練經理,單元中除了請教育訓練經理提出美容液誕生的由來外,還可以推薦一款倩碧自家的明星商品,於是教育訓練經理推薦了奇蹟光三效修護精華,雖然這款商品是當時的主推品,以宣傳角度來說是一定要推一下的,但不知為何我越看她的推薦詞就越想用用看(因為當時奧大我已經入手一瓶但一直沒機會試試),因為她說除了連眼部也可以一起使用外,自己試用後的效果有多特別就有多特別,像光滑度的提升啦…還有明亮度等等。

 

但說真的…品牌一定都是力推自家的商品的,很多讀者或網友也一定會想說老王賣瓜值得參考嗎?但這位教育訓練經理說的感言可是一點都沒錯喔!因為我一回到家就給它拿出來體驗了……等一下再說心得。

 

這次的宣傳標題很棒!叫做─給所有肌膚第二次機會。很吸引人吧!意指不管你是幾歲、膚況多不佳,在想說"只能靠醫美了吧"之前,其實利用保養的功力還是會有轉還空間的!前陣子跟好友傅小薇在用MSN聊保養品時,也聊到最近抗老保養較話題性的成分似乎走的都是科技路線,是為了要讓大家對保養多點信心,有些肌膚問題不一定得靠醫美,簡單的保養也是能擁有明顯的改善空間,當時我也跟她推薦了這一款保養品。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