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麗薇第一次下廚的糗事


「疑!是回到自己的部落格發表嗎!?啊!美妝保養部落格突然聊下廚!哈!」


第一次下廚是小學三年級下學期,不要驚訝!因為我家開委託行,媽媽忙著照顧生意,讀早上班的我下課就想弄點什麼點心給妹妹們吃,而且因為這樣還要勇敢的學開瓦斯爐,我覺得這一點最恐怖!


我先拿一個大炒鍋裝水,中間放一個鐵蒸架,將碗公中將滿清水,再將元宵丟進碗公中開始蒸,其二、再另一個小鍋中倒點沙拉油,倒入乾玉米粒後蓋鍋,原本這應該會是最成功的第一道料理,結果我妹說想要吃鹹的,那我就倒了點醬油進去,總之~可想而知這二道菜會變怎樣吧!糊糊又沒熟的元宵跟黑黑的爆米花,然後~我跟我妹將黑黑的爆米花偷偷塞到陽台的排水孔中,猛塞!這事情我媽到現在都不知道,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吧!


另外一件事是小學四年級,阿姨送我一本點心食譜,就約了同學到家裡做果凍,而且是做芬達汽水葡萄口味,買了洋菜粉跟汽水,將水煮滾後倒進洋菜粉跟汽水,整鍋變紫色了以後,我們決定先到前棟去溜冰,等涼了再裝杯,然後一小時多後回來,會做點心的人一定知道,早就凝固了,只好將它切一切加水跟糖,變成跟愛玉一樣的點心!


我真的很愛料理,到現在出過一本點心食譜跟幾本美食雜誌,還上過節目做過一季的料理來賓,所以不用懷疑我小三就開始料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