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跟大家聊抗秋冬憂鬱囉!其實奧麗薇的秋冬憂鬱不是憂鬱症啦!是一種溫度一低或天氣不好,心情就會相當不開心的感覺,必需要有一些可以讓人感到溫暖舒服的療鬱秘方!現代人壓力又超大的,有時連夏天都會這樣呢!


之前跟大家說過,冬天一到,奧麗薇就會將室內香氛都換成濃郁水果或蛋糕點心香味的產品,所以啦!我家就會變成甜點屋的感覺,晚上一到!也會希望進到屋子裡的人會覺得舒爽,所以連下好幾天雨時,除濕機一定要開(調到舒適的地方),讓室內的空氣不要濕濕冷冷的,然後室內要通風,不然更容易感冒喔!接著換上舒服的家居服,泡一杯熱茶翹腳看電視,這樣就很棒囉!


 



 


奧麗薇力推:歐舒丹的限量蠟燭,甜點蠟燭入門組NT.1080傳統普羅旺斯的杏仁糕點外盒,內含杏仁糖霜/巧克力方旦糖/大黃蜜餞/蘋果派四種香味(限量),蘋果派蠟燭NT.680(限量),我超想要的櫻桃果醬蠟燭居然已經賣完了!(氣)另外還有一年四季都非常適合的綠茶香氛蠟燭NT.780


 


歐舒丹的蠟燭每次都搞限量,有些系列隔年會再推出是沒錯,但品項都不一樣,我好想要櫻桃果醬蠟燭喔!我將蘋果派蠟燭放在床邊櫃上,不需要點燃,味道就香到不行。很幸福的感覺喔!


 



 


我在約莫下午四點多的地方會點蠟燭,因為現在天黑得早,一到四點半我就會不開心囉!這時就會到處點上蠟燭,讓黃黃的燭光讓我溫暖。共有幾個地方會點蠟燭!一個是玄關門口,因為晚上玄關我不會點燈,就會利用燭光讓玄關看起來亮亮的,這是生活工場買的燭台,是中國風的感覺,我喜歡門口有讓人感到喜氣的小雜貨。


 



 


另外在挑高樓梯的邊邊有IKEA買的蠟燭架,共有兩個,也會點上小小的蠟燭,但這邊點的蠟燭就不要有香味,以面室內的香味太多種又太香。


 



 


有時玄關我會改成點香蠟,是在加拿大買的一種香蠟塊,十一月會點一些像肉桂蘋果方面的香氛,夏天就會點一些像海洋的香氛,在加拿大買相當便宜,一大塊才台幣約NT.30,台灣倒是都沒看過,我一個精油燈用來點香蠟塊,一個用來點精油。


 



 


客廳邊邊的桌角會點上三個蠟燭,都是沒香味的,因為不要讓室內的味道太多,但要喜歡桌邊聚集熊熊的火光,邊看電視就會邊看到它,很溫暖。


 



 


我還會聽這樣的音樂,因為台灣的家無法有火爐這樣的東西,就利用這樣的音樂達到那樣的氣氛,雖然覺得好像很好笑,但聽起來真的會讓人有變溫暖的感覺喔!好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在唱片行的療鬱系音樂區都會有,我還有雨林、海洋、海豚、雷雨等等CD喔! 


但點蠟燭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室內通風要良好,不要點很多種香香的蠟燭,不然室內空氣反而容易讓人感到頭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