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天氣超好的,有太陽還有一點風,上星期五下午他居然可以帶我去九份晃晃,整個超開心的,因為奧麗薇就一副好像跟郊外這種地方絕緣的樣子,再怎樣好像都只會在台北市區中遊走,但其實很喜歡到很多樹跟很多風景的地方,就那樣坐著吹風跟喝茶吧!還有還有,那地方一定要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高速公路跟省道這種東西我一直很喜歡,不管等一下要去工作或怎樣,只要一上到這樣的路,就會很像要去玩的感覺,心情突然就會很好,而且好久沒離開台北市區了,應該有半年多可能還不止,所以今天很開心。


 


九份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因為奧麗薇喜歡老東西,雖然平常是接觸的是美妝保養或流行的東西,但骨子裡很老派,哈。


 



 


車子停在一個像半山腰的地方,然後前面就是這樣的景色,超美的,空氣很棒,然後我就開始很職業病的一直拍照,想說可以讓大家看看當天的風景有多漂亮。然後他跟我說這一彎一彎的地方叫做什麼呀,我忘記了,就是都有特別的功能的樣子,Sorry~我忘記了。


 



 


然後往上走一點居然有一個很秘密的地方,要探頭往下看,居然看到八番坑,我對八番坑這樣的地方很有感覺,因為我最喜歡張艾嘉的其中一部電影,就是跟許不了一起合演的『八番坑口的新娘』,很悲情,也是許不了第一次演很正經的電影,原來八番坑這樣小,小小窄窄的入口,很想知道裡面的樣子,但好像無法下去。


 



 


當天有好多人,這一條階梯大家應該都很熟,但我第一次從最下面往上走,而且又是白天,所以感覺很不一樣。我喜歡這樣的景色。


 



 


因為以前到這邊都是晚上,其實有點不敢靠近這戲院,但我很想走進去看裡面的樣子,然後等等到一個地方喝茶時,剛好可以看到裡面,它就像以前的戲院一樣,有上下兩層,然後小小的,很有感覺,為何不將它再弄成一個戲院呢?就像內灣一樣。然後播一些老電影。


 



 


這是今天吃的第一道點心,黑色的是第一次吃到的口味,是芝麻的,我覺得最好吃,但是老板只給我兩顆,一顆又分給他了,所以好想再吃喔!這邊的芋圓跟地瓜口味的,好吃的原因真的就是真材實料,有很濃的地瓜跟芋頭口感。總之就是很好吃,也是奧麗薇今年吃的第一道“冰”品。等等還吃了魚丸湯(牆上貼滿老板娘照片的那一家)、鹹綠豆跟芋頭做的點心,我忘記那點心的中文應該要怎樣寫。其實還想吃很多東西,但等等要去基隆廟口大吃。


 



 


這家茶館我怎忘記名字了我,可能因為風景真的很漂亮,所以忘記我們往哪一家走去,但這一家真的可以看到最棒的風景,我們坐在露天的陽台上,從四點多到五點多吧!天空就一直的變化,然後氣溫也越來越低,但很舒服,奧麗薇只要可以有在這樣的地方發一下呆的機會,都會很珍惜。


 



 


太陽已經開始下山囉!我超愛拍這種前後景的東西。


 



 


因為喝著熱熱的玫瑰茉莉茶,所以一點都不會冷,但當茶已經溫掉時,就開始有一點點冷囉!


 



 


陽光從雲朵的縫隙中透出的畫面,是我覺得最正點的畫面。


 



 


然後真的慢慢快要變晚上了,平常這時間點,心情都會有點不太好,但想到等等要去基隆廟口吃東西,就可以用超開心的心情看著日落。


 



 


到基隆廟口的路上,看到這樣的景色,不用閃光燈的話,必需將相機設定在手動模式,用ASA800的高感度功能才可以拍下這樣的感覺,奧麗薇將相機放在路邊的石頭上,不然手一晃就一定失敗。


 



 


他說這魚船正在抓烏賊那樣的東西。當場看真的美呆了,因為在水面上的燈光是一點一點的,但因為拍照延長了快門時間,所以點點就會變成一整片的光,但也是很美吧。


 



 


很浪漫的感覺,有時“晚上”這個東西,是很棒的感覺。After dark有很多的想像。


 


不知為何在基隆廟口都沒拍照,可能人很多吧!我們又吃了紅燒鰻、魯肉飯+蝦仁羹+豬腳肉(老板切肉的速度很快的那一家),還買了豬排三明治回家隔天當早餐。


 


今天真的很開心啊!謝謝偶爾可以帶我到處晃晃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