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S NEXT

化妝台No.1造型師?

 

沒想到我會在6月初參加了比賽,繼國中被硬拉去參加朗誦比賽後的另一個正式比賽,可能是最近星光幫看太多,想要有那種比賽加上被講評的經驗。其實還滿緊張的,因為身為編輯十幾年,就算會畫自己、很懂一些彩妝技巧跟道理,但真的要我以比賽的心情畫在麻豆臉上,我還真是第一回,想想那些被我嚴厲要求過的彩妝師們,各位抱歉了!~~~~~~~(逃!)

 

好!第一天想先跟各位報告彩妝的部份,因為想要讓今天的活動更有趣,所以要幫麻豆做很大的變化,既然要變妝跟變裝就要讓旁人跟麻豆本身很驚訝,而且最近常在搭配有關’80年代風格這件事,所以預先設定的是螢光加上爆衝眼妝,也就是“特殊場合妝”。所以在半夜三點趕完稿子之後,在床上畫了這樣的圖,奧麗薇做事都習慣有一個“腳本”,然後照這樣的腳本進行工作。

 

這是在家裡時一一準備的彩妝產品,主要是黑色的眼影、眼影筆、及裸色的唇膏,還有看不太出來的腮紅色,我選了顯色度很不錯的Stila眼影盤,畫大煙薰超好用的Skin Food黑色亮片眼線筆INTEGRATE的裸色唇彩盤妙巴黎的腮紅

 

我最愛用IKEA的購物袋工作,可以裝很多東西又好背,今天下午兩點集合,跟奧麗薇一起進到會場吧!

 

我的麻豆~珍妮佛,是個清純可愛的鄰家女孩,整個很有被改造的空間。以經溝通過我會“怎樣”幫她變妝,她表示今天會表現出絕對的配合度。

 

先拍下清純的大合照。

 

大家都認識的妞妞,及最近頻頻出現在幕前的彩妝師阿紫老師,是今天的其中兩位評審。

 

活動主持及評審之一的Choc小編~佳佳,正在位各位說明今天的活動流程。

 

將所有的產品都準備好囉!要開始“玩”彩妝囉!放手去做吧!

 

奧麗薇在幫珍妮佛上妝的樣子,因為是畫眼妝所以相當認真。

 

這是當天所有參賽者的狀況,沒有在理人的啦!大家都很“用力”的做自己的造型。但是評審妞妞、阿紫老師跟小編佳佳都會在旁邊“審視”,好恐怖喔!因為會問問題啦!



 

先用INTEGRATE眼影盤中的淺灰銀色在眼窩上打底,然後用Skin Food黑色亮片眼線筆幫珍妮佛描上眼線,這是一支筆芯很軟、亮片明顯,相當好上色的一款產品,而且等等沾上眼影粉之後,黑色會更加的黑!

 

張開眼之後的感覺是這樣,其實到這程度就已經算是可以完成的狀態,再刷上睫毛膏就可以了。

 

但我希望今天的感覺再誇張些,所以將Skin Food黑色亮片眼線筆塗在整個眼窩的地方,這款眼線筆的亮片真的滿明顯的!



 

所以張開眼會是這樣的妝效。但邊邊有點不齊的地方沒關係,會再用Stila黑色的眼影粉去做漸層,順便修飾。

 

下方內眼線的地方,在瞳孔下面的中間描上一點點Stila銀色的眼線,讓眼睛有一點點水水的感覺。

 

畫這樣的黑色大煙薰妝是一條“不歸路”,因為就會一直畫一直畫一直畫,然後就將它描開了,但很有變妝的Fu~~。變妝對我來說是可以玩點誇張的東西,或者是個~可以挑戰一些沒試過的效果的機會。

 

這是奧麗薇平常最喜歡的交叉假睫毛,珍妮佛的眼睛很寬,居然幾乎都不用修剪,真是“划算”啊她!

 

這是一個好用的產品,貼假睫毛只要五秒,原本在電視購物上買假睫毛送的,大家都知道電視購物上的東西很多都……………。但這個送的小工具真的不錯用。(我不小心沾到膠了,所以又換了一片假睫毛)

 

像這樣一貼就好了!(各位~我的假睫毛膠又不小心沾到珍妮佛的眼皮了啦!對不起她也對不起大家!珍妮佛還說:我怎麼覺得我的眼皮黏起來了! Sorry啦!真的~要當個專業的彩妝師真的很不簡單。)

 

然後用媚比琳的睫毛膏將珍妮佛的睫毛及奧麗薇的“假”睫毛刷在一起,讓真假合一是重點,不然會被看到妳有“兩層”睫毛喔!

 

我用的這一款妙巴黎腮紅很淺,因為不想要搶過眼妝的感覺,因為眼妝是主角,所以就淡淡的刷上好像剛洗過澡的腮紅就可以囉!這一款是16號的Rose色,請大家買來當做約會的定番。(下次來跟大家分享奧麗薇的約會定番款產品吧)

 

然後同樣的道理,煙薰妝就是配裸唇,因為臉上的每一個“物件”不能都當主角,所以唇部就用這一款限量的INTEGRATE裸色唇彩盤,尤其是愛翻天RD312

珍妮佛說她的唇要上裸唇很難,因為唇色的關係,但這一款產品的顯色度高,一次OK!連珍妮佛都說讚。(雖然這款唇彩盤是限量品,但是這些顏色都有買單獨的唇膏唇蜜,只是將賣得最好的顏色弄成方便的唇彩盤,所以可以買到單支的RD312

 

然後雙唇的中間點上一點點~MAJO21號唇蜜,再抿一下雙唇就好囉!只要在中間點上就好囉!不要全部!我覺得這款唇蜜是裸唇的好友,如果要走成熟風就不需要,想要可愛一點就點上它。

 

最後同樣用Skin Food的藍色眼線筆畫上代表’80的五角星,’80一定要有五角星,記得喔!我還另外帶了粉紅跟金色的MAJO眼線筆,但是珍妮佛的皮膚很白,所以只有Skin Food的藍色眼線筆才看得出來,這一款一樣有亮片,很正。(但位置偏了點啦!)

 

完妝後,就要跟各位說明一下今天的彩妝重點,所以大家已經可以在http://www.pixnet.net/lovely的影音專區中看到囉!(羞~~)

 

彩妝完成之後的奧麗薇的桌子!哈哈哈!

 

這是完妝後的珍妮佛,其實我今天就是想玩個“舞台妝”,或者是去’80主題的趴踢妝,所以在那樣的場合妝感要很重,而且可以利用今天嘗試一些平常不會去做到的東西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珍妮佛的頭髮等等會往上綁,會較適合妝效的感覺喔!下一篇文章就跟大家報告!)

 

這是今天被奧麗薇挑選起來使用的所有產品,剛剛沒講到的遮瑕盤是歌劇魅影的產品,是個正點貨,很多專業的彩妝師跟美妝保養編輯都有用,因為它可以遮不同部位的缺點,也可以調色,不用擔心要遮瑕的部位跟手上的產品顏色不搭。我特愛它右二的紅色,我都直接當腮紅膏用,超不脫色! 然後還有一瓶艾杜紗RD3的指甲油也是今天準備的,因為’80一定要有亮片的元素,所以準備這一款囉!再步驟中沒提到,所以跟大家補充一下。

 

評審們都在認真的評分,因為今天的大家全都很有個人的特色跟想法,彩妝的部份除了奧麗薇的珍妮佛小姐之外,其他的達人都還看不出等等造型後會是怎樣的感覺,所以其實除了期待自己的作品,更想看看大家的呈現喔!

 

比賽後跟珍妮佛小姐一起去後巷吃火鍋,奧麗薇一工作完,整個腦中都會只有食物,要讓我吃飽飽,我就會再努力工作。(整個很好用食物拐騙的樣子!哈~!)

還要看下集喔~~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