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麗薇以前小時候長大的地方離北埔很近的,但從來沒來過說!所以上次去完內灣後還有很多時間,我們就直接彎到北埔去囉!好開心!因為我喜歡客家的美食!那邊一定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雖然肚子已經飽飽飽囉!

 

H先生先設定的衛星導航,我一直看不懂這東西真的可以帶你到想要去的地方嗎?好像很方便的樣子!反正我等著到目的地就好,不用為了看地圖吵架之類的!哈~。

 

剛剛到內灣的時候就看到這個小車站囉!好可愛喔!想說回程一定要在這邊拍照,這叫做富貴站,但邊邊一點都不富貴,還有點像邊邊都在修路的台北公車站!哈哈!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我在等火車的樣子!

 

耶~到北埔囉!一樣好熱好熱好熱呀!原來北埔就是這樣的一條街呀!賣的東西跟內灣有點像又有點不太一樣喔!

 

路邊有賣好多菜埔,大家知道有一種日本零食嗎?就是菜埔耶!蘿蔔乾,直接一小塊一包的當成健康的日本零食,奧麗薇我很愛吃那個!跟昆布。

 

這邊有一個特色,好多路邊賣菜的老先生跟老太太!而且不知為何今天太陽已經大到不行,她們籃子裡的菜都還是好新鮮翠綠喔!最喜歡這種自己種的菜了!

 

還有這個看起來好怪的梨筍,可能被問到煩的吧!直接在板子上跟你說它可以吃!哈~整個失去耐心的感覺,不可以吃幹麻賣呀!哈!看起來就好甜的感覺喔!

 

走到中間就開始有叉路,之後就會很像一般的傳統市場,奧麗薇要開始吃東西了喔!

 

我好愛吃柿餅呀!北埔的柿餅好厚好Q喔!而且好大一塊喔!好吃!

 

這是我之前在新竹看過的竹塹餅,記得是鹹甜的口感,但是真的吃不下了!還是拍給大家看喔!

 

一直吃一直吃的奧麗薇走到擂茶舖,有試喝了一小杯擂茶冰沙,很棒呀!有綠豆沙的口感,但H先生整個很不愛的感覺,說口感沙沙的很怪!嗯~我覺得很香很好喝!(我的手臂怎會粗成這樣呀!?)

 

這邊有很多小小巷,小小巷裡都還有擂茶館喔!這邊的感覺跟鹿港的小巷差不多!大家的大門都是敞開的!隨便觀光客在門口走來走去滴!

 

這邊是以這個廟為集中點,很像基隆廟口一樣,但我忘記這是什麼廟或什麼宮了?Sorry

 

左右兩邊就都是熱鬧的市集!

 

往回走還有這樣的攤子!賣的東西跟內灣一樣,有很多醃漬物跟桔子醬喔!

 

這邊有用茶葉做的茶焗蛋,有淡淡的茶香,又跟茶葉蛋完全不一樣,但事茶葉蛋那種有將茶汁魯進去的口感比較好吃喔!

 

最後還看到紅糟肉!奧麗薇很愛吃紅糟肉丸,我好像反正沒有不愛吃的東西就對了!我知道大家正是這樣想的吧!哈哈!

 

OK啦!這邊就是可愛的北埔街上!因為很飽所以沒吃什麼東西!回來後才發現好多東西都想吃吃看說!哈!

 

接下來要去三峽囉!只能說我真的愛三峽呀!下次再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