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自然捲,因為我的頭髮明明都是直直的啊!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覺得自己的頭髮哪裡捲了!但有些人在濕髮的時候真的會變捲,有的以為要像道明寺那樣才叫自然捲!哈!其實奧麗薇我就是個自然捲呀!就像我的眼睛其實是內雙一樣,好晚才知道喔!哈~

 

奧麗薇我會這樣:

●頭髮毛亂

●起床後會亂翹

●梳頭時會因為靜電出現毛毛感

●頭髮粗細不均,細的很細,粗的可以縫衣服

●頭頂剛長出來的頭毛整個相當的隨便

●氣候一潮濕就會亂翹

●短髮一樣很會打結

 

對~所有髮型師都說奧麗薇是自然捲,但沒跟我說過要用怎樣的產品,只說:「妳這個要燙、要護」要怎樣怎樣的,總之要花錢啦!哇哉!我當然知道花錢會解決!哈!

 

很難看到髮品包裝上標示著“FRIZZ(捲曲)”字樣,不是捲髮專用喔,是“自然捲”髮專用,因為說真的,我的頭髮就跟我的臉一樣是混合型,頭皮油但頭髮乾,想用滋潤的產品會給頭皮負擔,用清爽的東西頭髮又太毛,有一次去參加記者會,匆匆忙忙一早就出發,很明顯的被說“妳的頭髮怎麼了”,因為奧麗薇我的頭髮要到下午才會乖,如果太早看到我的人都會這樣問我!哈!

 

 

其實之前有用這一款,潘婷時光修護菁華露,因為起床頭髮會毛燥的人都會跟我一樣,用一罐什麼“水”的東西噴一噴,順一順,但以前的經驗都是乾掉就沒了,就毛了!或者黏黏的不清爽,這一款是隨時都能用的護髮品。

 

 

我都是先噴在手上然後順一下頭髮,頭頂的地方輕輕的帶過,如果當天曬較多太陽,下午會再補一下,整天頭髮都會很順。而且噴在手上後一點都不黏膩,很清爽,頭髮又真的有滋潤到!(乾濕髮都可以用)

 

 

後來潘婷又推出了整個自然捲修護系列,有洗髮乳、潤髮乳跟高效護髮膜,包裝很優雅,其實蓋子是像寶藍色的感覺,瓶身是珍珠光澤,很“頂級”感!我一直在想清爽去屑~了解、滋潤受損髮~了解,但是改善自然捲要怎樣弄呢?不懂!

 

 

這系列產品跟一個好熟悉的單位共同合作耶,沙龍級專業品牌WELLA,這LOGO好眼熟喔!

 

 

這款洗髮乳是這樣的瓶口,第一次使用時,我只能說“頭髮會感覺一直抓不住”,因為洗髮乳的質地太柔細,很軟~很軟~很軟,妳要用過就會知道我說的意思,就是很夢幻的泡沫,然後沖洗容易,頭皮很明顯是乾淨的。

 

 

然後有淡淡的花果香味,我覺得它像是天使般的洗髮乳。

 

 

沖洗乾淨後就潤髮,通常潤髮產品都會說“停留3分鐘”,這一款只要停留1分鐘。

 

 

然後它的瓶口是這樣的!我一再強調潤髮是潤“髮”,不需要潤頭皮,所以從頭髮的中段開始抹,然後這一分鐘的時間就輕輕的揉一揉,像要將營養揉進髮絲中一樣,沖水時也很好沖乾淨,但會覺得有“東西”在髮絲上,因為它有“酪梨菁華跟保水的成分”會在髮絲上形成保護膜,可以讓頭髮不毛燥,但頭皮還是一樣保持乾淨。還有氨基酸維他命原讓頭髮變軟,還有正電離子導入因子,它會黏在頭髮受傷的地方,讓頭髮不會因為潮濕亂翹,或梳頭時總是出現靜電。(這就是用來“治療”自然捲髮的幾個要點)

 

 

然後週三週六要用高效護髮膜,這個更妙了,只要三分鐘太令人開心,這三分鐘也只要做些頭髮按摩或唱一首歌就可以囉!

 

 

我是用大約這樣多,像一般的葡萄或更少一點,因為我頭髮很短!然後三分鐘一到~沖水!而且完完全全跟你以前用髮膜的感覺不一樣,疑?自以為會跟修護用髮膜一樣,會在頭髮上留下滑潤感!它沒有,而是好像就“沖掉”了耶!但同樣在髮絲上有不一樣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是要叫捲髮“乖一點”的成分,很明顯的不一樣喔!它除了給頭髮“水”外,還會“軟化”它,自然捲最不聽話的原因就是因為“缺水毛燥”“硬”兩點,所以這髮膜就是用來對付它們的!

 

我現在很愛這個!因為就很不花時間,很快就可以做好護髮步驟,但記得潤髮一樣要先做喔!潤好髮後就用這款髮膜,跟我一樣髮質的人會覺得這一款髮膜還真微妙!

 

 

其實奧麗薇的“自然捲”就像這樣,在光線中會明顯的看到“毛亂”感!加上頭髮有打點層次,所以就會像這樣!

 

 

頭頂ㄌㄟ就會有很多小小細細的“毛”,有的就捲捲的,有的亂長!

 

 

我想要的是像這樣,不要亂飆~然後要有亮光感的頭髮,這是我用過剛好一星期的頭髮(此刻)!使用的第一天,隔天起床很明顯的會覺得頭髮不打結,手一抓就順,不亂翹跟很服貼喔!雖然已經很乖了,但我還要再更服貼更聽話些,我會再慢慢的用時間去改變它!

 

 

對了!它還有一款我很喜歡的產品,是一款自然捲護髮菁華,像這樣小小一罐喔!我都會在隔天起床後才用在乾髮上。(乾濕髮都可以用)

 

 

它是滴管狀的喔!但我只會用在頭髮的表面,讓不乖的頭髮更柔軟些,所以我都會用大約五滴,先在手掌中搓一搓,是有點油跟水的質地,像水又有點油,但又不太油,很清爽!以保養品來說的話,就是“馬上吸收”。

 

 

搓一搓之後,我會像這樣抹在頭髮的表面上,頭頂我也會抹,但不要弄到頭皮!然後頭髮就會順一整天!我等於是在“全面”的對抗我的自然捲。

※用過之後,濕髮的質地就像有“膜”在髮絲上,但邊吹就會覺得頭髮邊慢慢的變輕柔,全乾後就覺得頭髮好柔好順,然後我一開始也是會擔心隔天頭皮的出油狀況,因為用了很多東西,但隔天晚上洗頭時一樣會感覺頭皮還是很乾淨的,因為它完全是在護理你的髮絲,不會給頭皮負擔,所以馬上可以了解到這跟“修護、抗屑”的不同之處在哪了!但以開架的產品來說!推出專門對抗自然捲的產品還真令“毛頭”的我開心呀! 

今天在MSN視窗上看到這個小BANNER,有折價券及很多獎品可以拿喔!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