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晚上朋友敲我MSN問一些問題,因為邊問我就邊覺得我好像在辦案喔!所以將這對話貼給大家看!哈!

 

玉:我洗完臉後都會脫皮,怎麼辦?

奧麗薇:妳是不是沒有三分鐘內保養?

玉:啊~因為我都先拔粉刺,拔著拔著就會看到鼻子開始脫皮!

奧麗薇:就說吧!以後洗完臉請先擦上化妝水再拔妳的粉刺,然後收斂→精華液→乳霜。

玉:喔喔!了解!但這樣不會影響拔粉刺嗎?

奧麗薇:不會啊!如果是外露的白頭粉刺,因為妳先拍一下化妝水,粉刺頭吸到水才會更明顯ㄌㄟ!

玉:喔喔喔!對了~想請問一下,最近朋友送我一瓶身體乳,叫Bath & Body Works,妳聽過嗎?(傳了網頁給我看)

奧麗薇:我倒是沒用過耶!但我有很類似的,也是歐美的品牌!

玉:在哪買?多少錢?什麼牌子?哈!發揮了女性的本能!

奧麗薇:哈!還好啦!叫“bodycology”,最近家樂福有進一些這牌子的身體產品!

玉:喔!網路搜尋不到耶!但我用Bath & Body Works的時候會癢耶,它有亮片,會是這原因嗎?

奧麗薇:應該不是吧?亮片不至於會阻塞身體毛孔啊!

玉:那亮片不會阻塞毛孔嗎?我看妳寫的網誌,擦起來好好看。(歐舒丹的金橄欖身體乳)

奧麗薇:我用的那一款其實是珠光,不是“亮片”,所以妳說的是哪一種效果,跟我用的很像嗎?

玉:我也說不上來耶,也是擦了會亮亮。

奧麗薇:有可能是妳剛洗完澡後身體的肌膚比較脆弱,那產品又太香或怎樣吧? 如果每一次都會癢就別用了!

玉:我每次擦了,手腕就好癢。

奧麗薇:因為這原因,總之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玉:害我邊騎車,又想抓癢,所以只好再送人囉

奧麗薇:騎車!?有戴手套之類的嗎 我覺得我好像在辦案喔 

玉:有啊,騎車一定要戴的啊?跟手套有關嗎?

奧麗薇:那會癢應該是用完身體乳之後,手套的質材上有鬆緊帶綁著的關係,原本還好,但因為用了身體乳讓它跟皮膚起了作用吧!妳不會晚上用用看,我猜應該就不會癢了。

玉:哦哦,哇,妳真專業,說不定真的是這個原因哦!

奧麗薇:厚,我真的在辦案,我要將這段話貼在部落格,但會幫妳的名字改一改。

玉:我不想紅啦,但謝謝妳啦!

奧麗薇:因為我有時擦完乳液穿外套,外套袖口是鬆緊帶束著手腕,就會癢癢的, 晚上試用一次看看,沒事就不用送人了。

玉:OK OK,真是問對人了!

奧麗薇:不然要問誰?呵呵呵!

 

奧麗薇平常除了回答部落格留言版上的問題外,平常還要幫親朋好友解決很多美容保養的問題,還包括彩妝等等,整個將奧麗薇13年身為編輯的絕活全都抖出來用了!同學還說下次的聚會要帶自己的底妝品來“上課”!其實奧麗薇也不是有多萬能,只是很多品牌公關都說我是相當認真的一枚編輯,但像醫學美容或皮膚科的問題我就不一定會懂,而且我所了解的KNOW HOW也都是在編輯工作上或生活上所得到的經驗,我很高興可以解決朋友這方面的問題,一方面一樣每天都很認真的吸收來自各方的相關常識,美妝保養新聞稿也都會很認真的拜讀跟試用著產品!

 

其實我很高興可以重事這樣的編輯工作,不然也不會做13年,以後也會一直這樣努力下去啦!就某方面來說可以算專業,但就某方面來說~要學的還很多喔!因為必竟人事物天天都在變,只希望我可以在工作之餘,努力的在這邊將最有趣的變美相關心情分享給大家!大家也放輕鬆的看喔!因為奧麗薇也實在不會太嚴肅的話題!哈!

 

天冷~奧麗薇總是會比較感性一點!哈!每天一堆的“有感而發”之類的!

 

【我的星期天】

103_2272.jpg 

星期天吃了水餃,十顆電視購物的鮮蝦水餃,五顆周六從同學會餃子宴中帶回來的J牌韭菜水餃,J牌水餃會是我一輩子都吃不膩的口味。(所以硬要打包)

103_2273.jpg  

我的水餃沾醬很妙!因為我愛豆腐乳,常用豆腐乳亂加很多其它的醬來沾各種食物,如果想送奧麗薇小禮,就給我豆腐乳,哇哈哈!

103_2278.jpg 

 

我愛吃的水果!一顆五十幾塊的紅石榴最近是產季,好像是中國的某位神仙手中拿的水果,身邊圍很多小孩的那一位!Sorry,想不起來!而且傳說中說紅石榴有血的味道!嘿嘿嘿!

103_2280.jpg 

 

然後又邊看“我在墾丁*天氣晴”,邊保養雙腳跟擦指甲油,然後用我很喜歡的限量乳液。

103_2281.jpg 

 

這又是妮維雅的限量款喔!我忘記多少錢了!好像才60幾塊吧!有兩種喔!一開始擦上有水感,後面變滋潤,好像比妮維雅原本的香味多了花香!很好用喔!

 

【插播奧麗薇的每日飲食】

 

周六:培根起司義大利麵加荷包蛋,晚上J同學家餃子宴,吃了十顆水餃跟兩碗酸辣湯,只吃十顆的原因是奧麗薇打翻酸辣湯後去洗裙子!但吃了很多水果、蛋糕跟港式甜點,有胖一公斤喔!

 

周日:水餃15顆,香蕉一根,地瓜兩條。 

今天:午餐甜不辣、鹹綠豆粿,晚餐南瓜杯湯+芋頭粿。綠茶麥片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