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CITANE
ORBIS攜手合作送光明

台灣新光三越信義A11A4 “週慶10╱25”獨家販賣 

100G NT.380

 

為響應2007世界視覺日台灣歐舒丹特別推出由紐約視障設計師Martin Rubio設計的   限量泰迪熊皂做為義賣商品所義賣的金額全數捐助給台灣奧比斯機構

 

<<關於泰迪熊皂>>

 極有原創性,外型宛如泰迪熊的設計,是出自一位紐約視障設計師Martin Rubio之手。在70年代,他創造出許多充滿想像力的作品,並捐獻出其創作作品,讓我們能藉由他的創意圖像,轉換成一顆顆充滿真實故事的實體香皂。

  

   <<歐舒丹合作製造商>>

 Moumouni Konate,布吉納法索的生產商,擁有一家小型的加工廠。兩年前,在曼諾斯克(Manoaque)接受L’OCCITANE皂類製造know-how的訓練。這是第一次L’OCCITANE將皂類產品委託布吉納法索當地生產,並將所有銷售金額全數捐給ORBIS機構。

 

 對於發展中國家最重要的議題,是如何將當地原料轉換成有附加價值的產品交易。   在布吉納法索生產皂類,並透過公平交易的價格買賣,實際上遠比L’OCCITANEManosque100g乳油木植物皂的成本還高許多,因為當地缺乏自動化的生產設備,以及昂貴的運輸成本。L’OCCITANE不同於其他企業,僅直接向當地購買保養品的原料,我們的目的在於提高當地製造生產的水準,同時收購更多乳油木果油,協助提升當地的經濟生產價值。希望藉由這項計畫,去幫助當地人民有能力去發展與生產出更完整、公平合理的價格的產品。

 

    預估這次的泰迪熊皂義賣活動金額,全球能超過100,000歐元,將全數捐出資助孟加拉救助計畫,提供當地居民獲得基本醫療支援與照顧。

 

台灣歐舒丹亦此尊重與關懷盲胞的理念落實台灣當地。

 

●於2003年開始,每月固定提撥薰衣草節系列商品銷售金額之百分之一捐助「盲人重建院」

 

2006年開始,每月固定提撥精華油節系列商品銷售金額之百分之一捐助「歐舒丹蘋果視障專戶」

 

關於視障及弱視族群

全球共有3700萬盲胞

在開發中國家每一秒就有一個小孩失去視力;這些孩童中,有50%在兩年內因眼疾而死去

90%視障孩童為開發中國家孩童

已有75%的眼疾案例被治癒或預防

 

奧麗薇心得:我拿到這款產品的時候,只覺得包裝很特別,盒子上面還有一點一點凸凸的設計(盲人用的點字),裡面的香皂很天然,聞起來就是乳油木果油的香味,但是形狀好奇怪,這是什麼東西呢?原本覺得應該就只是一個“形狀”吧!後來仔細的看了新聞稿,才發現它原來是紐約的視障設計師心目中的泰迪熊,後來就覺得有一點點難過,因為奧麗薇我常在想一個問題,如果眼盲跟嚨啞,自己覺得哪一種情況發生,自己還能努力的面對人生,發現自己無法接受看不見東西的感覺,身邊的人事物全都看不見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這時就會覺得自己是相當相當幸福的。

 

奧麗薇的男友有一個很∼∼∼要好的同學,他是那種慢慢變得看不見的視障者,他感受過這世界的所有,但慢慢的就再也看不見,這樣不是更可怕嗎?雖然每一次的聚會他都很High啊!也能交女朋友啊!最常去喝酒的PUB他也能什麼都不用扶的去上洗手間,開心的跟身邊的人聊天,沒看過他難過跟懊惱的樣子!每次喝過酒後在旁邊苦天喊地的,都是他身邊的其他明眼的朋友,但我總覺得不相信只有這樣吧!

 

他每天從台北新莊到桃園機場幫人家按摩,說機場可以賺得比較多,我只想到他怎麼坐車、怎麼轉車等等的問題。

 

大家要支持這塊相當難得的香皂喔!看著看著會覺得,它就是一隻可愛的泰迪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