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麗薇是那種一下雨心情就會不好,溫度低跟陰天心情更糟的人,所以我會想很多讓自己心情變好,不受外面天氣影響的方法,其實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這就叫秋冬的憂鬱症族群,當然奧麗薇不算嚴重的那一種啦!嚴重的可能到秋天都會一直生病外加無法工作等等,但不管如何還是會希望自己每一天都擁有跟湛藍天空一樣的好心情。

秋冬一到!熱呼呼的東西可以說是我的療癒法,熱水、熱茶、熱泡澡水、看電視用的小毛毯跟毛拖鞋等等,還有燭光跟火爐音樂(下一篇報導會跟大家聊到什麼是火爐音樂),今天就來聊聊會讓人一天的開始就擁有好心情的方法喔!

一、一起床!我會先為自己點一支線香,秋冬會改用香味比較濃郁一點的線香,例如椰子、香草、水果、蘋果肉桂等等。



●推薦品:歐舒丹的蜜餞果子、冬日森林跟香草(絕版),GONESH的清爽椰香、傑克南瓜燈等等,因為香氛中有點奶油或甜膩的味道,會讓冬天的感覺變暖和。照片中的線香只是我的一小部份,我有多達五十多種線香跟香塔之類的喔!



GONESH線香這裡買:http://www1.payeasy.com.tw/bbco/inc_holi.shtml

二、接著基礎保養之後,我會選甜點香氛的身體乳,這reflesh系列的迷你身體乳是在加拿大的超市買的,那邊的超市都有很多為旅行而準備的小ml產品區,這身體乳還搭配沐浴乳一起賣,去年到加拿大的時候也是十月,但已經冷到我的耳朵痛的地步,所以狂買甜點香氛的東西,讓我會想到加拿大的空氣喔!我最愛用薑餅人“口味”的身體乳了!一支才台幣39元,超便宜。秋冬時我通常會換掉凝膠狀的身體用品,因為清爽的款比較適合夏天,但有塑身作用的身體按摩凝膠就會繼續用。



三、當然囉!早餐相當的重要,我也會準備感覺會很溫暖的早餐,我會先泡一杯桂格綜合水果麥片,然後烤土司麵包,我超愛吃牛油,說一句真的!吃東西就不要去管卡路里了!要開開心心的享用是奧麗薇的精神,我的冰箱中隨時都有無鹽牛油,因為我偶爾會調配,所以都一定會買無鹽的牛油。

奧麗薇的特調牛油(請先將牛油放在室溫中軟化):

●拌入蒜末、橄欖油跟黑胡椒粉

●加煎過的碎培根、橄欖油跟黑胡椒粉,還有乾燥巴西利

●楓糖加碎核桃

●拌入黑糖跟老薑末

我都會放在一個小陶碗中冰入冰箱,可以用很久喔!



今天早餐中的吐司面包有兩種,一種是簡單的牛油淋上熱帶雨林蜂蜜,另一種口味也是很簡單的牛油加上一小片的肝醬。這種肝醬應該是豬肝做的,因為三大塊才三百多塊錢,還加了很多的香料,每一塊的口味都不一樣,表層的地方還有好吃的肉凍,在COSTCO買的,而熱帶雨林蜂蜜是在新光三越的超市買的,為何一定要選熱帶雨林呢?有特別的味道嗎?說實話,我喜歡的是產品的名稱,這款蜂蜜大多用來條紅茶,但我都拿來抹麵包,它不會很甜,總之就是好吃啦!



然後,邊吃早餐邊看早上的新聞,或看一下前一天沒完整看完的日劇,昨天的“我的人生路”很好看,被壓抑很久的小孩終於反抗媽媽!媽媽嚇傻也終於開始思考自己的問題,而自閉症的男主角也突破了心中的防線,願意走沒走過的路。我喜歡這類人生成長的影片!哈!

下一篇要跟大家聊聊奧麗薇的秋冬抗憂鬱方法(二),要準時收看喔!保證會讓你擁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