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近應該都看過花王
ASIENCE新品的電視廣告,有芭蕾舞伶、環球小姐跟最吸引我的女爵士樂手,因為她看起來很年輕,會成為爵士樂手還真令人難以相信,原本我還以為這三位名女人都是設計好的麻豆,只是想要將ASIENCE新品塑造成這樣獨立的形象而已,沒想到這三位都真有其人,而且12月風雲唱片公司就要發行那位女爵士樂手的精選集囉!原來她是才21歲的矢野沙織啊(19861027東京出生)!

小學四年級時加入管樂隊,開始吹奏Alto Sax,小學六年級時聽到收錄於『Jaco Pastorius』專輯中第一首由Charlie Parker創作的「Donna Lee」後驚為天人,從此開始為爵士樂傾倒。

我想台灣會決定要發她的精選集,是不是也因為廣告一推出的詢問度超高呢!?我覺得這系列廣告用黑白的方式表現,就已經有獨立女性的感覺,再加上每一位都有漂亮的秀髮,更符合產品的需求吧!而且以前在單元中試用過ASIENCE的護髮產品,真的不會有綁過頭髮的痕跡,這是當初我在雜誌中給它的評語。



目前,日本的爵士音樂界有很多的新血加入,而站在最前端的就是矢野沙織。2006年還發行了她的第五張專輯「Groovin’ High」,矢野沙織不但在音樂上表現亮眼,外型更打破一般演奏者過於正式而刻版的形象,以符合潮流的時尚造型與活潑的演奏方式,為爵士樂舞台注入全新的生命與光彩,最近更受邀為花王ASIENCE電視廣告代言人,並演奏廣告曲!

在這張精選集當中,除了精選自矢野沙織之前專輯中的12首作品之外,也特別收錄了全新錄音的ASIENCE廣告曲「I & I」。而且還附有DVD喔!除了收錄矢野沙織在洛杉磯拍攝廣告花絮的「I & I」、「Rizlla」中與知名樂手合作的實況之外,還收錄了「Greenism」、「I Got The Rhythm」、「How To Make A Pearl」等歌曲的音樂錄影帶。足以讓樂迷們全方位地體會矢野沙織的爵士魅力。

在爵士音樂界的大型演奏會中,出席的女性音樂人多半是演奏鋼琴居多,打扮也多以裙裝為主,常常帶給觀眾過於正式、刻板的印象,而矢野沙織登場時,宛如帶著流行的浪潮從時尚雜誌中直接走上舞台;當她在舞台中央滔滔地演奏著薩克斯風時,總散發出如同太陽般的光芒,吸引全場目不轉睛。這樣的舞台身影,已然超乎爵士樂的範疇,而是一種用讓觀眾讓聽眾愉悅的感覺。這也是花王ASIENCE選擇她當廣告代言的原因喔!

台灣花王ASIENCE網站介紹:

矢野沙織 日美爵士界天才型薩克斯風手

http://www.kao.com/tw/asience/tvcm/071005_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