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起床滿身汗!今天卻裹著被子不想起床,這種日子最容易感冒,大家要心心喔!雖然今天奧麗薇在家趕稿仍穿著短袖,但奧麗薇我可是擁有被稱為火娃的體質,所以不可以學我喔!我喜歡有點冷冷的感覺!除了精神會好之外!搭配一杯熱茶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刻。(昨天喝熱茶就喝得我滿身汗)

今天這樣的天氣!我終於可以用丁香肉桂薰香精油囉!好開心啊!還刻意幫自己泡一杯薑烏龍,知道奧麗薇可以當火娃的原因了吧!

照片中是我家的玄關!一進門的地方有一個這樣的鑰匙小木箱,上面擺滿我“一小部份”最新的室內薰香精油!一到冬天就會點上肉桂、香橙、薑等風格的薰香,夏天就會用像綠茶、薄荷、檸檬等香味的薰香。



右邊第一罐是最近在
MARKS&SPENCER買的丁香肉桂室內薰香,一瓶NT.220,算剛好的價格,因為通常室內薰香精油並非純精油,所以價格會比較低,只要點上它就會又空氣變溫暖的感覺,腦中也會浮現出耶誕歡樂的畫面,但很多人很不喜歡肉桂這樣的香味,尤其很多男生都很排斥,但喜歡的人就真的很喜歡喔!一次只要滴三滴,我二十坪的小窩就會很溫暖喔!還帶有一點點橘子的芳香。它還有另一款叫乳香琥珀的,因為這品牌的薰香點起來味道很純,所以我應該還會再去將乳香琥珀薰香入手吧!

MARKS&SPENCER位在以前統領百貨的樓下,無意見發現的!發現我很喜歡逛這個賣場!下一天再跟大家分享奧麗薇在MARKS&SPENCER的購物經驗吧!

右邊第二罐是The Body Shop今年春夏的限量款,檸檬樹,跟最左邊的那一款綠草是在採訪The Body Shop時,可愛的櫃姊送我的喔!因為當天本來要敗家的!但對方人真的很好!看我這樣喜歡就將試聞罐送給我!我夏天時會使用!而且是限量的喔!一瓶也是約二百出頭吧!

右邊第三罐是很基本的,人人都會愛的The Body Shop綠茶薰香,左邊第二罐是已經停產的薑汁葡萄柚,夏天或冬天使用都很不錯!我記得去年這類產品約NT.180,今年都漲價了!但沒有漲很多啦!頂多NT.200多一點點。

中間那一罐特別不一樣的是香草集的純薄荷精油,比較貴一些些!因為夏天有時真的熱到很不舒服,或者是熱感冒的時候都很痛苦!所以會讓室內充滿薄荷的香味!我還特別偏愛綠薄荷,因為比一般的薄荷更加有深度又溫柔一點的感覺!

但大家點薰香精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室內的通風喔!因為薰香精油跟一般精油不一樣!純精油是可以吸入體內讓身心舒服的!薰香則是要讓室內香香,不是要讓身體健康的喔!發現很多人會弄不清楚!如果是小小的房間!建議點到味道出現後就可以將蠟燭吹掉,讓變溫的水自然散發香味就好了!空間大的話就不用擔心!還有∼記得要注意水量,不要讓精油台燒過頭喔!如果燒過頭要再加水的話要小心!因為過熱的精油台會讓突然加入的水小小噴濺出來喔!

啊!奧麗薇的家現在充滿了丁香肉桂的香味!好溫暖!今年的耶誕要怎樣過呢!啊!薑烏龍喝完囉!趕快再去泡一杯,接著要努力的寫稿囉!

請大家奧麗薇一樣成為冬天的“火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