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愛做菜,但因為工作很忙的關係,越來越不想花心思做菜,以前奧麗薇還是小小編的時候,每星期一定會成功一樣甜點或點心,中秋節也會自己做蛋黃酥,連麵包跟義大利麵條都自己做!最拿手的是草莓起司蛋糕喔!但是好久沒去碰我的蛋糕工具了!連料理都是簡單的幾樣就好!但因為目前生活觀的改變,我開始重新拾回一些東西,也有人出了功課給我,想吃吃看我做的料理,所以我看了日本的一個料理節目後,決定在假日完成這一道連幼稚園小孩都會做的“漢堡咖哩飯”!有興趣的小朋友們跟老師一起學喔!真的很簡單!是男人一吃就會迷住的料理喔!

【材料】甜蜜的兩人份

絞肉一盒、洋蔥一顆(一半切碎一半切塊)、荸薺兩小顆(切碎)、鴻喜菇一盒(先洗乾淨處理好)、咖哩塊半盒(先用刀子稍微切塊)、起司塊四小塊、鹽、胡椒,就這樣簡單,份量只是參考,因為可依個人喜好去判斷多寡,所以說幾小匙或幾片等等都太多餘,依你喜歡的口味去下手就可以囉!

【做菜之前請一定要將材料全部準備好,不要等起鍋了才去切或洗之類的,這樣會NG喔!】




一、絞肉中混進切碎的洋蔥跟荸薺,洋蔥只要用一半去切碎就好,荸薺主要是要讓漢堡的口感有一點點脆脆的,電視上加的是水梨喔!


二、絞肉中加入鹽跟胡椒粉調味,胡椒粉最好用現磨的比較香。然後用手將絞肉充份混合,用手掌的力量揉出肉的黏性,這樣就不用再加太白粉或蛋白,肉就可以成功捏成塊狀。


三、將絞肉分成四等份,弄成丸子狀在手掌間用力互丟,再增加肉質的黏性,很多料理節目都會教,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怎樣弄。


四、在肉的中間包入小塊的起司(但後來覺得這樣會太鹹,所以如果是將漢堡肉當成主菜配飯的話就可以加)。




●這是奧麗薇平常用來當零食的起司塊,最喜歡綠色的包裝,因為綠包裝裡面分別是藍起司、洋蔥起司跟蘑菇起司,另一款紅包裝其實也很好吃!分別是原味、蕃茄跟義式香料,很多超市都買得到喔!


五、下鍋將漢堡肉兩面煎一下下後,用肉流出的油跟肉汁炒洋蔥塊跟鴻喜菇。




六、加入水,蓋過食材就可以了!等到洋蔥煮到半透明後關火


七、因為咖哩塊中已經有麵粉,所以一定要熄火再加入咖哩塊,這樣就不會弄成一團,先將咖哩塊切碎一點也比較好溶化。接著試一下口味就可以上桌啦?




●我最喜歡這牌子的辣味咖哩塊,而且裡面都已經幫妳分好一小塊一小塊的了!所以要煮咖哩麵的話我就會用兩小塊!超方便的!而且煮出來的咖哩夠濃稠。



這道菜本來還有搭配糖煮紅蘿蔔,但奧麗薇我懶得弄,所以省略掉囉!所以當天晚上享用了一道完美的漢堡咖哩飯,當天的漢堡肉是四塊,女生的份量一塊就夠了!所以我還剩下一塊漢堡肉。隔天可以變成另一種肉丸子咖哩。所以今天的料理大成功囉!



隔天我將咖哩醬加一點水,然後將剩下的一塊漢堡肉變成五顆小肉丸子!這樣我居然還可以吃兩餐,然後晚上去餐加耶誕派對,再隔一天我就用剩下最後一點點咖哩跟飯煮了溫暖的咖哩粥,記得要加一顆蛋跟肉片喔!整個可以吃三天耶!這星期的假日要做什麼料理呢?對方出的功課是回鍋肉!好樣的!成功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喔!會化妝保養也要會做菜嘛!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