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喜歡晚上可以到哪去晃晃,所以當他在MSN上說:「現在想要去哪晃晃嗎?」時我就超開心的,因為一直窩在書桌前寫稿,今天晚上又覺得相當涼快的感覺,他說想要到陽明山上的“屋頂”看夜景。

 

很沒有真實感喔!因為奧麗薇很久沒有到處去晃晃,每天就是工作跟∼不離開台北市區,那天跟朋友說,我就算坐捷運,也很久沒超過捷運可以看到陽光的那些地方。

 

因為當天已經很晚了!應該是說見面時都已經一點多(奧麗薇洗澡跟準備,就算淡妝也要一小時,千萬不要相信男友說“素顏就好”這句話)!“屋頂”應該已經打烊,所以就轉往淡水的漁人碼頭。上次來漁人碼頭,好像已經是N年的事情了。



 

我們先到有名的“中山五十六”吃蒸餃,原本以為中山五十六是個日本人的名字,但他其實就是五十六號門牌,這讓我想到以前好像看過電視介紹過這地方。



 

我們點了海鮮蒸餃、酸辣湯跟泡菜,泡菜應該是台式的,意外的好吃!但因為我們都沒有很餓,想說酸辣湯就盡量喝吧!喝到一半“好心的”老闆娘還幫我們再添滿!(傻眼)



 

海鮮蒸餃主要是蝦子、但還有一塊塊口感不錯的花枝。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味。



 

今天是星期五的晚上,漁人碼頭其實滿多人的,有很多不回家的“小朋友”(哈∼)跟情侶。去年的歐舒丹記者會是在船上舉行,好像就是繞了一圈這條藍色公路喔!



 

這邊晚上真的很漂亮,而且難得可以都沒有人。黃黃的燈光很浪漫。



 

遠遠的對面好像是八里吧!很喜歡拍那種燈光映在海面上的畫面,但因為沒帶腳架的關係,想要拍這樣的畫面,一定要將相機放在東西上面,不然一定會晃動,常看到人家拍這樣的畫面時用閃光燈,這樣一定會失敗,請用“夜間強制不閃燈”的模式,或“手動ASA400800的模式。



 

我忘記這石頭叫做什麼了!總之就是怕浪會打上來或是會腐蝕岸邊吧!我忘記了,但一塊塊這樣擺起來很好看的感覺。



 

很遠很遠的燈光,剛好可以在畫面中的一半,很美。



 

這是用“手動ASA800

 

今天晚上有點涼,還有一點點冷,但通常不喜歡晚上的奧麗薇卻喜歡這樣的氣氛,所以很開心囉!謝謝你。下次可以帶我去“屋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