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妳有沒有去過平溪?

O:嗯!沒有啊!

H:那帶著妳的相機,跟我一起去“旅行”吧!


呼呼∼對奧麗薇來說!會覺得對方幹麻突然開始“下大標”啊!?職業病讓我覺得“帶著妳的相機,跟我一起去旅行吧”很像雜誌單元的大標!哈!重點是∼我就開始很期待哪一天可以去平溪啊!平溪是放天燈的地方吧!看過“瀨上剛”的節目去過!一定是我會很喜歡的那種小小的街上。

然後∼有一天我們就出發囉!




照慣例!這樣的高速公路一定會出現,我喜歡高速公路,就算要去土城的印刷廠會經過,我都會有“一下下”以為要去旅行的感覺,但是路程不能太遠,太遠我就會開始擔心開長途會不會太累之類的問題!沒辦法∼我就是個務實金牛座。




我今天帶了這個法寶∼曼秀雷敦最新的水潤肌清透防曬凝露!我為何一定要帶它,因為今天的天氣是不小心就會中暑的那一種,所以我一定要帶超清爽,用了沒有負擔又會很舒服的防曬乳,不可以有一點點黏黏跟太香,所以曼秀雷敦是我的首選,這一款跟之前大家很愛的Sunplay很像,都是可以很“輕鬆”使用的東西,但因為SPF25不算高,所以我會想到就補一下,而且補擦的時候超涼快又水水的,所以就會故意補擦!哈!整天肌膚是Save過關。另外再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今天我想要講我的“旅行”,哈!




我們先到了第一站“菁銅”,因為開車所以沒有坐火車!停車的地方有一個炭場咖啡,還有一個東京民宿,民宿就在這個炭場的上面。




往下走就會看到鐵軌囉!對奧麗薇我來說,鐵軌雖然是小時候常常去玩的地方,但現在看到卻是另一種感覺,而且會喊出:哇∼是鐵軌耶! 這種很台北俗的話,但是∼真的是鐵軌耶!哇∼∼∼∼∼嗚!




這就是好∼∼∼∼可愛的菁銅車站,裡面好多人在等車,等等就會有一班火車到站喔!哇∼∼∼,我喜歡這種木頭的小火車站。




因為當天真的超熱的,所以很想吃冰棒,但這樣多懷舊口味的冰棒中!奧麗薇最推“清冰”,因為它有淡淡的懷舊香蕉油味,在懷舊的點心當中,香蕉油口味是大經典,但它不可能說是香蕉油口味,因為這樣就遜掉。




在邊邊有一家店叫“菁銅鐵道故事”,就是賣很多紀念品的那種店,而且有很多木頭製的名信片,然後櫃台大大的寫著“不要再問了,名信片真的可以寄”整個可以感覺到老闆的無奈,好在奧麗薇我早就知道這是可以寄的。(因為收到過朋友寄給我的啦!)




“菁銅鐵道故事”門口有很多紀念印章。




奧麗薇坐在門口繼續吃冰棒,說真的!我跟冰棒真的很搭,每一張吃冰棒照片我都很愛。後面左邊就是可以寄名信片的郵筒。


H
:要不要寄一張?

O:我要寄給誰?!

H:寄給自己啊!

O:……………………………?!




“菁銅鐵道故事”門口還有這個櫥窗,裡面有很多值得收藏的一些郵政周邊商品。但我想要的是那一台RAZIO




哇哇哇哇∼火車真的來了!它真的來了耶!只有兩截車箱喔!超酷的啦!




這是有名的溫泉商店,因為老闆的綽號叫溫泉,賣的東西非常多,是一家比7-11還要大的台式雜貨店,基本上很對奧麗薇的Tone,希望整個可以搬到我家隔壁。




菁銅車站的小閘門,最最喜歡這張照片,當天我有一位很棒的”攝影師”,但是在他鏡頭下的奧麗薇跟平常都不太一樣!?




接下來我們就離開菁銅到平溪,喔∼這邊就是平溪,這畫面很妙,拍下它是因為我覺得它像台版的“水上威尼斯”,以前在唸書的時候(復興美工),選這樣的題材畫水彩,分數都會很高,不知為啥!?中間一點點的小人是一群觀光客。




這是平溪的老街上,H說用黑白色階來拍吧!果然很正點,中間的小小人是H




對!奧麗薇我比這全台最老的郵筒高半個頭!很開心!




平溪老街上的水溝蓋都這樣美!?透氣的小洞就是天燈。花錢做這東西我就覺得滿值得的。




超∼∼∼∼有FU∼∼∼∼,中間那一段剛好是騰空,下方就是剛剛經過的街道,想說這邊的住家離這鐵軌真的近到不行,都不會想要抓狂嗎?但想想應該很習慣了吧!




最愛的照片又一枚。我真的覺得很不同於平常的我!所以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啦!




這是火車的路線圖,基本上大家會去玩的應該只有菁銅、平溪跟十分,其他的地方就只是一個區,沒有可以觀光的地方。




其實最後應該要到十分晃晃,但是剛剛在平溪有個歐巴桑說:要下大雨囉! 結果一到十分就果然變成這樣,雨很大,所以今天無法在十分晃晃,只能給大家看一張下爆大雨的十分。




本來還想到一個博物館去逛的,是金瓜石嗎?還是媒礦之類的我真的忘記了!奧麗薇超不會記名字,但總之因為雨已經下得這樣大了!就只好去另一個“博物館”囉!奧麗薇很愛漂亮,但是也很愛逛博物館,台中的科博館我可以開門就進去,玩到打烊才出來。那是我的另一個興趣!哈哈哈!




回台北的路上,天空是這樣的兩層,用黑白的效果拍下,出現很“灰色”的效果,看了會心情不好,但等等要去另一個博物館,我就一樣很開心!




就是這,在士林的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哈哈∼∼我就喜歡這種地方耶!然後去看宇宙劇場,發現恐龍的史末之類的片子!哈∼對啊!這一點都不像美妝保養的我喜歡做的事!但我就是很喜歡!晚上還去吃了好吃的魯肉飯跟很棒的果汁,改天再跟大家說有多好吃!


結束今天的“旅行”囉!最愛的地方其實是配角“菁銅”,總覺得它剛好在礦場邊邊,整個是很有FU∼∼的小地方,大家有空就到這邊晃晃喔!今天又是開心的一天! Thank you. Dear H.


H
:我帶妳去的地方跟吃的東西,妳都很捧場!

O:疑?!為何醬說?

H:因為妳都會說“超好吃的”或“超好玩的”!

O:疑?!但都是真的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