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很不開心呀!但下樓後看到廚房窗邊的“彩葉草”居然開花了!這是去年12月時在信義誠品買的,一年也才長成這樣,那時想說∼要忘記某些事情,就來重點植物吧!然後快一年了!這一年也真的發生了滿多事情,好的∼不好的都有!(其實鮮綠色的那一株我忘記是什麼!應該是我之前亂混種子的原因,它不太像“彩葉草”,但我記得當時一起種的還有歐薄荷跟某一種香料草)



 

我從不知道“彩葉草”會開花耶!我覺得“它”相當的可愛!



 

然後∼今天整天都很陰暗,所以午餐的時間居然要開抽油煙機的黃燈,但是一開黃色的燈,心情就會得到療癒,因為就會有溫暖的氣氛出現。



 

剛剛在爐上加熱的是今天的午餐,牛蒡金針小魚乾湯,哈∼照慣例一定會有豆腐,豆腐跟湯是好朋友,然後有加點雞胸肉絲,我都會買很便宜的帶骨雞胸肉,煮熟後再將肉撕成一絲絲的,煮湯或做涼拌都很好用,所以這碗湯中也有一些雞肉。(今天有點冷∼奧麗薇在家還是穿小背心,因為喝下牛蒡湯會很溫暖喔!)



 

來∼這是昨天在SOGO新館超市買的新茶,想要推薦給大家,因為真的很不景氣,所以買茶就要買特價跟綜合的,這樣可以很便宜的喝到很多種口味。這是TWININGS的“英國特產五大紅茶”,喜歡喝茶的人應該都很清楚“唐寧”吧!我忘記多少錢了,但我都不會買超過NT.130的產品。(唐寧茶是創辦人湯馬士•唐寧先生在1706年創立的喔!



 

它的開口也是有這樣的設計。



 

裡面有五種明星紅茶口味,每一種四包!都還會個別用袋子封起來。



 

有這五種口味,有大吉嶺(紫)、伯爵茶(米)、仕女伯爵茶(藍)、錫蘭茶(橘)及我今天第一次喝到的威爾斯王子(黑),我還沒喝過黑色的TWININGS



 

照慣例要強調,我很喜歡茶標的標籤,它都會跟袋子一體成型,這系列的TWININGS字樣還印了高貴的金色。



 

其實TWININGS茶包的袋子以往都是紙做的!但這款經典系列的茶袋有點像塑膠的防潮材質,讓整個產品感覺更加的高檔,很驚訝!



 

盒子的邊邊有說明每一種茶的特色!另一面還說明了每一款茶包的沖泡時間。大吉嶺(2m)、伯爵茶(1m)、仕女伯爵茶(1.30m)、錫蘭茶(1.30m)、威爾斯王子(2m)。



 

外盒的圖片好漂亮,有將茶袋的新材質畫出來。奧麗薇總是喜歡很多顏色一組的東西,所以小時候才喜歡買彩色筆,現在則是喜歡一整排的口紅或唇蜜!哈!



 

我很喜歡Lady grey,所以之前就有買過罐裝的Lady grey,因為除了茶葉,還有乾燥的橘皮、檸檬皮跟佛手柑,所以才會叫做“仕女”。它在日本的平面廣告是那個誰拍的∼啊∼誰呀!就是日劇∼離婚事務所的女主角!



 

其實茶包的泡法也是有學問的!很多人都是先將茶包放入杯子直接沖熱水,這時就會發現茶包會浮起,裡面也充滿空氣,其實應該像這樣先將熱水倒入,再將茶包慢慢放入,才可以將茶葉完全的浸透。



 

好了∼跟奧麗薇一起喝杯熱茶吧!想也知道我一定會先喝黑色的“威爾斯王子”,它主要是精選的黑茶,但口味出乎我意料外的順口喔!



 

喝茶當然要配一個小點心,今天挑的點心是好同學J的喜餅,第三層都會有那種像小蛋糕一樣的豪華“款式”,用來配茶份量剛剛好。



 

然後在這樣氣溫下降的星期天,我選了GONESH的季節限定香枝,這款是焦糖的香味,可能指的是在耶誕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烤焦糖味的甜點吧!所以大家有關Holiday的記憶是焦糖味,哈!



 

然後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糟∼才三點多居然是這樣的天空,好在我有這些溫暖的東西陪著我!



 

當然∼還邊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邊泡腳擦指甲油囉!(後來好友紅豆莎跟我說這是重播的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