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腦的網路突然壞了!所以在等中華電信報修的時候,看了日本的節目“恐怖家庭醫學”,我有時候會看這個節目,因為他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去診斷出你可能有哪些問題,我覺得好看的原因是∼不一定都是身體,有時會聊一些心理方面的疾病,像更年期或憂鬱症等等,很多女性都不曉得也不願去面對自己有這樣的問題!今天播出的這一集很重要!

 

因為天氣陰∼明明才幾點鐘卻暗得想要開燈,因為奧麗薇不喜歡黑黑的感覺,一早起床就泡一些喝了身體會暖的東西!然後點一些蠟燭或是揶子香味的線香,但工作到一半網路卻突然斷線,打電話報修卻說明天才可以來的時候∼憂鬱症整個就想要爆出來,是因為晚上跟好姊妹約好了要去吃燒肉,不然我的心都在哭了!



 

今天節目中聊到的是“專科門診”,就像是比較特別的∼不是身體上的病痛的那一種門診,像是“女性門診”跟“睡眠門診”。今天的受訪者就是發生了心裡的問題,壓力大到不行,因為女性門診的醫生也懂得心理,所以就算在醫生面前痛哭都沒關係。(台灣有嗎?)



 

東方人比較不能接受自己看“心理醫生”的事,都怕會被人家以為自己怎麼了!其實在歐美國家是很正常的!但如果為女性開一個女性心理門診會很棒。因為在日本會去看女性門診的人有九成,但四成都是因為心理的問題喔!



 

接下來節目都會教來賓跟電視機前的人一起做測驗。



 

這是一個量尺,接下來會問妳十個問題,妳再幫自己標分數,例如發生了這樣的事妳會多生氣之類的,標上分數後的平均數,就會判斷出妳需不需要看女性門診。或者妳是不是容易產生心理的疾病。



 

不管會不會發生都可以評分,像奧麗薇未婚,也可以知道如果跟壞婆婆一起住,生氣指數會多少之類的!

 

●如果必需跟壞婆婆一起住。

●老公外遇

●小孩都不肯去上學

●每天都遲到

●要照顧生病的爸媽

●常被主管罵

●發現錢包不見了

●發現臨居在說自己的閒話

●覺得自己變老了

●小孩都一直考不上理想的學校

(如果平均分數在67以上,就需要有紓壓的管道喔)



 

有一點我覺得很棒,日本有“復健彩妝法”,因為日本研究發現,只要讓自己漂漂亮亮的,憂鬱症的恢復率會大大的提高喔!因為當女人看見鏡中的自己很糟時,心情也好不起來,如果變漂亮,腦中就會分泌讓自己變快樂的東西,奧麗薇我覺得是廢話,但是很多女生都不願意這樣做,所以要再跟大家說連醫生都這樣說喔!



 

然後現場請一個最不愛化妝的來賓來上妝,當自己變漂亮的時候,身邊的朋友也會一直誇講自己變美,心情怎會好不起來呢?節目當中還舉出很多女性會感覺到有壓力的很多事情,當然不外乎工作、老公、家人跟小孩,有時還會一想到就偷偷的哭了出來。真的∼有機會要多為自己想一想喔!



 

這是BOBBI BROWN在去年推出過的一本彩妝概念書!



 

她運用BOBBI BROWN的彩妝風格“拯救”過好多自以為已經漂亮不起來的女性。



 

但是∼妳們看,可以運用一些產品讓自己變這樣,為何不這樣做呢?當妳將小孩老公送出門,只想坐在沙發上看韓劇時,就拿出妳的彩妝品來SEDO一下呀!讓下班回來的老公跟小孩驚豔一下!不然身為女人的憂鬱症很容易會冒出喔!

 

另外節目中還提到“睡眠專科門診”,光是睡不好就有五十多種原因!搞半天奧麗薇我得了“日夜周期不規律睡眠障礙”,哇∼∼∼跟節目中的男主角一樣,睡眠品質很好,但是晚上會睡不著,一睡著就只會在下午醒來,我最近也會這樣喔!而且有越來越“早”睡的趨勢,這樣你的生理時鐘跟身體的免疫系統都會變不好!新陳代謝也會變不好!我的期望是能在七點起床吃早餐!好!我從今晚開始要慢慢的將睡眠時間往前挪囉!

 

【後記】

搞半天網路斷線,是因為疑似第四台的人將我的線路“不小心”拔掉了!(怒)我真的要得憂鬱症了我!生氣指數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