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除夕的前一天到初四都在台中過年,那邊的天氣∼天天是藍天白雲,難怪奧媽今年怎樣都不想來台北,然後初四一路塞車回到台北後,才發現我也一樣有多∼不喜歡台北的天氣,但今天∼初六有難得的大晴天,奧媽說:「來台北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好天氣」。

 

因為特別要帶奧媽去剪鮑伯頭,所以她周四那天跟小妹一起到台北來,因為原本就計劃好我初四就要回台北,但總覺得那種從一家子都是人的心情要回歸到一個人的心情∼我不喜歡,所以初四奧媽跟小妹決定要跟我一起回台北時,我其實超開心的,因為可以將回歸到一個人的心情,延後一點點。



 

初五∼跟奧大一樣住台北的老三也來奧大家混到隔天,初六∼難得的好天氣,奧媽跟小妹要回台中去囉!然後奧媽說很不喜歡這種一個人坐車的感覺,我說是因為很寂寞嗎?她說不是,但又一直強調一個人呀!天黑呀!自己怎樣怎樣呀等等的話,我就說∼對啦∼那就是寂寞的感覺啦!奧媽就說是嗎?

 

奧麗薇的家人很簡單!奧媽跟小妹一起住台中,老二遠嫁加拿大,老三跟我一樣都住在台北,分別住不同的地方,我們家是屬於偶爾聚聚會很和樂的家人,但住一起就容易衝突不斷,或者只要超過一星期就會開始有點磨擦之類的,因為大家都太有個性,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很早就獨立了,不習慣一家子相處得太久的氣氛,也不習慣耳邊有誰嘮叨。



 

但是∼變回一個人的此刻我一樣會感到難過,明明奧媽就住在坐高鐵45分鐘就到的台中,明明相處太久就會吵鬧之類的!我還是覺得不喜歡這種一下子變回一個人的感覺,送奧媽去坐高鐵後的我回到西門町後,人很多∼所以我不想直接回家,就到小屈去晃晃,或者聽聽街頭藝人唱歌之類的,回到家還刻意看了一部自以為是喜劇的片子,但很不湊巧的它是一部悲喜劇(日本片『自虐之詩』),又害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然後晚上將奧媽帶來的飯菜熱一熱當晚餐(一星期沒一個人吃飯),接著就上部落格看看大家的留言之類的。剛好有朋友在MSN上跟奧麗薇小聊一下,也順便跟對方說了這樣的心情,因為獨自在台北的他也懂∼所以也悶!哈!



 

奧大我“最最最最”討厭過年,因為我不喜歡生活有不一樣的改變,不喜歡每天起床有人馬上可以講話之後∼很快的又變回一個人的感覺,我喜歡就跟平常一樣都不要改變,如果平常都是一個人也可以,但如果有一星期的家人團聚日,就會突顯出一個人的討厭,如果不團聚就不會發現,這樣有人了解嗎?我知道明天開始我又要開始忙碌於工作,也知道明天就會恢復平常一樣的日子!但是下一個新年很快就會到了!我又要重新這樣煩惱一次,我是不是很庸人自擾呀我!奧大就是這樣的人啦!

 

歸來第一天跟大家抱怨一下ㄇㄟ!因為現在我很想講話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