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都過完年兩星期多了,奧大家對面那群孩子們,每天晚上都還在夜夜麻將聲是怎樣,真想報警耶我!

 

●除夕前一天

好!跟大家報告一下奧大過年在台中幹麻,哈哈!除夕前一天下午五點多,奧大就坐了統聯到台中去囉,因為避開了尖峰的時間,所以完全一路大暢通,老么公司大掃除完後就到朝馬站去接我囉!回到家奧媽很高興的表情,因為上次見面是在去年的過年,奧大我一整年都沒跟奧媽跟妹妹見面,想一想真的很誇張,這樣不好,明明在很近的台中。



 

這一串香腸有過年的味道,雖然到回台北後都沒吃到這一串香腸,但我帶了三截回來!哈哈哈!



 

奧媽桌上隨時都有一大壺熱熱的桂圓枸杞紅棗茶喔!這幾天不是喝我自己帶的紅茶包,就是奧媽的養生茶。



 

奧媽家是完完全全的鄉村風格,連茶杯都是,還硬要連盤子一起用。



 

奧媽知道我喜歡啃雞腳,所以特別訂了五斤煙燻雞腳跟雞翅,但五斤真的誇張的多,我到現在還在啃。

 

●除夕




這就是奧媽!因為她20歲就生下奧大我了!所以現在還很青春,跟我一樣完全看不出年紀,但是這樣大家就會猜到了!哇哈哈哈!



 

過年時我就等這一刻,到傳統市場去買菜,我們家已經照慣例訂了7-11年菜了,但是奧媽說市場中有很多道地的料理喔!但是買菜之前要先去點光明燈。就在這古跡旁邊的一個行政大樓上,我一直以為在這廟裡點燈,原來已經電腦化了,但這樣準嗎?



每一年奧媽跟老么都負責幫全家人點光明燈及安太歲,但奧大我從來都沒跟過,所以今年可以一起來,很開心,這照片是給加拿大的老二妹妹看的,因為老二妹妹只要稍一不順,都會怪奧媽說太歲沒安好!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為何屬老鼠的今年是38歲ㄌㄟ!屁啦!



 

這一攤的油雞呀!冰冰的吃是人間極品。



 

還是要應景一下,買一些糖果吧!但我家買的都會是像可樂、沙士那種傳統的糖果。



 

傳統市場很多阿桑會帶自己種的菜,都小小的很可愛,也很清甜。



 

然後過年一定要吃這種菜,是長年菜嗎?還是什麼?但一樣到回台北都沒吃道,準備太多美食了啦!



 

奧大特別跟奧媽指定一定要吃沾蛋汁煎的甜年糕,還有蘿蔔糕,因為這是奧大我一定一定要吃的食物。



 

晚餐前的準備其實不難,但我的工作就是任何剝皮跟去殼的工作,哈哈哈!我愛!但是這張椅子是奧媽的彩繪作品,要我坐在上面削菜心的皮,還真是大不敬喔!對!奧媽是藝術家呀!改天給大家看看奧媽的作品,沒人能比!



 

簡單的團圓年菜,耶!



 

右邊那位是奧大的老三妹妹,也跟奧大我一樣在台北,但對奧大我的生活不太了解!哈哈哈!我一共三個妹妹,我真的是奧“大”。



 

奧大像不像別人家的孩子!哇哈哈哈!屁ㄌㄟ!奧大的瓜子臉就是遺傳到奧媽的啦!哈!



 

今天晚上,就跟老么啃雞腳看日劇守歲,邊邊就是我晚上睡覺的床,睡沙發是王道。我妹真的是個無聊的傢伙(愛拍瞪我的照片,還叫我PO上來!)。

 

●初一




這一天的午餐,我們吃了7-11的人蔘紫米雞湯,正翻天!



 

更正的料理是∼奧媽幫我魯了一大鍋的燉肉,然後啊看照片就知道了吧!嘿嘿嘿!這樣的飯我可吃兩碗喔!別替我的熟齡擔心啦!又沒機會常吃到。哈!



 

要出門去公園晃晃囉!因為這邊的天氣每天都很好!但是奧大都會逼大家擦護手霜,這一款妮維亞的外帶小小Q10護手霜,擦完後手會粉粉的!超好用滴喔!



 

這是台中一個很大的公圓,每一年都有花燈的那一個,我忘記了!曬太陽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

 

●初二



 

下午跟奧媽、老么、老三妹妹、外婆跟表弟一起去星巴客喝下午茶。

 

●初三



 

今天到住在附近的外公、外婆家吃飯,外婆準備的料理跟往年都是一樣的風格,就知道今天一定會有烏魚子!



 

當然∼∼∼∼∼這一鍋是外婆幫我準備的“那個”!哇哈哈哈哈哈!我過年的秀就是在我外公面前表演大塊的吃肥肉,他會瘋掉!哇哈哈哈!



 

開始不染頭髮後的外婆變得很像耶誕老奶奶!



 

奧媽的表情是說:「哇∼這一塊怎麼這麼肥啦!?」



 

外婆抖出存放多年的烏梅酒給大家喝,我的天呀!好香純喔!十幾年了喔!



 

外公又開始表演小時候那一招“斷指魔術”,奧大小時候第一次看到時,真真實實的差點沒嚇哭喔!大家應該知道這是怎樣變的吧!哈!

 

●初四



 

終於吃到我想要的沾蛋甜年糕啦!到下午的時間,奧媽跟老么就跟奧大一起回台北囉!

 

●初五



 

這一天!奧大特別帶奧媽去剪掉她那留了好多好多年的頭髮,我的映像中,就沒看過奧媽剪過短髮說!小時候有剪過磨菇頭,但長大後就都一直是長髮,突然就看著我的頭髮說她也想要剪短,剪短後,很正!!



 

來來來!老么也順便剪一下囉!當天讓我的設計師忙到一個不行。



 

今天老三妹妹也一起過來吃午餐喔!但不知為何?老么跟老三的臉都像喝酒一樣!哈!



 

今天的美食是奧大準備的“東森購物”一畝園大餐喔!



 

照慣例!每一年的過年都要大家一起看一次志村大爆笑,這一集是奧大出生前的節目喔!然後隔天熱鬧的氣氛就變回我一個人啦!哈哈哈!奧大的過年就是這樣子滴!



 

今年我只要一有空,就會去台中找奧媽們鬼混,一年才見一次面真的太誇張了!真的!哈哈哈!今天的文章就當是奧大的“星期天”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