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大我還是會長痘痘嗎?當然會啊!怎不會,長痘痘跟年紀又沒關係!哈哈哈!其實“小時候”、奧大還是高職生的時候,表弟長笑我擁有“月球表面”般的肌膚,自己看照片時都還難以相信,但那時沒有抗痘保養品這種東西,也沒有藥妝店,哈!像那樣的肌膚問題只能去看醫生,就算長大後突然間肌膚變好了,卻有留下一點點凹洞,一點點啦!我反而是過了青春期才開始用一些抗痘產品,像局部用的凝膠之類的,但我現在的痘痘叫成人痘,因為壓力或腸胃問題會引起的痘痘,其實跟青春痘是一樣的,只是引起的原因不太一樣。

 

我最常長痘痘的部位是下巴周圍,有時好朋友來之前特別容易長,大部份都是那種紅腫會痛的,或者是藏了一大顆粉刺那一種,也可能是體內引起,也可能是肌膚的毛孔阻塞,都有,但是除了紅腫的痘痘之外,奧大我也是會擠痘痘的,擠痘痘是被允許的行為,但我對擠完後的處理很小心,包括在結痂脫落後還會使用淡斑筆來去疤,以免留疤之類的,之前有跟大家聊過。

 

那我就來跟大家聊一下怎樣對付擠完的痘痘或粉刺部位囉!

 

●我一定都會在洗完臉之後擠掉討厭的痘痘,一方面臉部跟手部肌膚要乾淨,而且還要避免因為臉上的油脂滑手,害痘痘擠不出來,還不小心用指甲戳傷肌膚,除了留下痘疤還有指甲摳傷的疤之類的,有沒有,我想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

 

●擠完後的重點來了,我會擦抗荳凝膠在傷口上,因為擠完後的痘痘放任不管,一接觸到細菌是會發炎的,所以抗痘凝膠除了可以讓傷口消炎外,還會形成保護膜,以前我都會剪一小塊化妝棉沾點控油化妝水濕敷,但現在用這樣的產品就很方便了,隔天傷口就會結痂或完全沒事,而且很快就好了。

 

你們看∼它的包裝很可愛,長的就像一個小粉刺!哇哈哈哈,但綠色的又好像一顆米粒,包裝很中性,體積很小很可愛,男生也可以放在包包裡,我都會將它放在化妝包中隨身攜帶喔!t’do集中抗荳凝膠還有一系列的保養品,t’do的意思就叫踢荳,很可愛吧!

 

它的瓶口像這樣,有時外出後發現肌膚有點紅腫時,我也會輕點上它,就算只是敏感也會用一下!連手都不需要碰到肌膚喔!而且它的成分中有“海洋精萃多醣”,是比玻尿酸還要保濕的成分,它可以形成薄膜,讓傷口不會被細菌感染,還有“有機甘草萃取”,可以消炎,所以痘痘的傷口或快要發起來的痘痘才會這樣快好,就算有上妝的肌膚也沒關係,所以在外面時我想到就點一下,回到家幾乎就不紅腫了,白天跟晚上洗完臉、用化妝水之前我都會先擦一點,完妝後再點一下,很方便。

 

●另外說到擠粉刺這事情,很多人都問說擠完粉刺到底要用什麼來收斂毛孔,我一樣會用t’do集中抗荳凝膠耶,因為剛剛說到的“有機甘草萃取”也可以排除毛孔中的油脂及角質,還有“有機金盞花萃取”,可以收斂肌膚,所以它不只是痘痘商品也是粉刺毛孔商品喔!超方便的吧!我會先用化妝水後再擠粉刺,擠完用“t’do集中抗荳凝膠”,再用其他的保養品。

 

其實現在很多東西都流行一物多用,這一點我最喜歡,沒長痘痘的人也可以用來對付擠完粉刺的肌膚,所以t’do集中抗荳凝膠對痘痘傷口、快冒起的痘痘及粉刺等等都很有用,昨天我請一位藥師好朋友試試看,因為他算是痘痘肌,他一看包裝上的成分就說這產品可以抗菌跟消炎,而且對男生的他來說,包裝也不算太可愛,如果可以隨身攜帶就會想用用看!哈!而且記得喔∼在結痂脫落後馬上用淡斑筆喔,這樣就不會產生難搞痘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