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一瞬間聽了頭還有點昏,但是搞懂後才覺得“我怎麼今天才搞懂”,而且也一定要讓大家也一起搞懂,因為這就是件很簡單的事情而已呀!就是大麻其實有兩種,這件事有這麼難去介定嗎?奧大我是因為“不懂”所以“不懂”,但懂的人或懂的國家還會發生一些妙事就真的太有趣了!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發現大家對上一篇文章∼有關OTCO有機認證的反應還滿熱烈的,有的網友居然還跟奧大我說“謝謝”,整個嚇到我,因為我真的沒想到大家對“有機”產品的求知慾還滿強的,所以今天我仍要延伸上次“教育”我OTCO這件事的Dr.Bronner’s,他們所發生的另一件“爆笑”事件。

 

大家有注意到嗎?其實Dr.Bronner’s的包裝上,大辣辣的印了“hemp”這字樣嗎?是的,這是大麻的英文,被這樣大辣辣的印在Magic soap包裝上頭。話說在20002001年之間,美國有個樂團的吉他手“吉米”遇到警察臨檢,他的車上正好就放了一罐Dr.Bronner’sMagic soap,然後接著居然就被認為持有“毒品”而被抓去關起來,當場還確實的做了檢驗,因為成分中本來就真的有大麻呀!這案子還是布朗博士請律師幫忙打了三年的官司才勝訴,這怎麼說呢?大麻這東西它本來就是一種爭議性植物,它又為何會被添加在Dr.Bronner’s的有機產品中?害“吉米”被關呢(泣)?如果我們放在化妝包中去旅行會不會也被抓呢?我聽了當場笑到眼淚狂飆啊我!我的天呀!會因為這樣的事情打了三年的官司,這三年可以做多少有意義的事呀!

 

這樣來說好了,大麻有兩個品種,一種是古代中國名醫華陀用來當麻藥的品種,也就是會被不當吸食的那種,我簡稱為“會茫的”好了,也可以說是印度大麻,而另一種就是種來當工業用途的品種,包括它的油、纖維、籽都是很棒的東西,像Levis的第一條牛仔褲用的纖維就是大麻纖維,這樣的工業用大麻已經是相當古老又傳統的東西,而目前美國政府是唯一禁止國內耕種大麻的工業國家,為什麼呢?就算明明是很清楚的兩樣東西,卻為了擔心混淆而寧願禁止,所以那個樂團的吉他手才會遇上這樣的鳥事,真的超好笑的啦!

 

那為何Dr.Bronner’s會將這成分加在Soap中呢?因為大麻耔油中含高比例的亞麻仁油酸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讓香皂更保溼及溫和,就跟布朗博士的產品開發理念一樣,保濕溫和不刺激。

 

奧大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有趣的資料,是一個有關所有蔬菜油的大評比,大麻耔油其實也是一種可食用的蔬菜油,這張資料上有大麻(Hemp、橄欖(Olive)、向日葵(Sunflower)、亞麻(flax)、南瓜(Pumpkin)及大豆(Soybean)等等,每一個都有它很厲害的地方,大麻中的白色是不飽合脂肪酸、咖啡色是亞麻仁油酸,這兩種跟橄欖的部份剛好相反,亞麻仁油酸可以防止表皮水份流失,柔潤皮膚,幫助角質層再生,所以可想而之這麼高的比例是很適合加入保養品中的,而像橄欖油的不飽合脂肪酸雖然很高,但它主要的功能只會在肌膚柔潤上,比起來是大麻獲勝不少(幫你們上課,基本上我也跟著在上課呀我)。  

亞麻仁油酸高,不飽合脂肪酸較少,它仍是不錯的食用油,為何?另一個資料有說明它的用途,很有趣喔!大麻耔油可以用在(拌沙拉、醫療特製食物、像乳瑪琳那類的黃油、炒菜),保養品上可以用在(香皂、洗髮精、護手霜、彩妝品跟唇膏),大麻耔還可以做成麵包、蛋糕跟冰淇淋,就跟堅果類的用途是一樣多呀!有誰要來開發大麻耔冰淇淋嗎?我覺得會大賣耶!

 

各位!好不好玩,如果奧大唸書時有這樣有趣的話題就好了!所以再回頭想想那位可憐的吉他手“吉米”,白白背了“使用毒品”的罪名三年,而且只不過是為了一罐每天使用的Dr.Bronner’s潔顏露,但我想就算官司贏了,他應該也很難混下去了吧,而且居然是發生在20002001之間的事喔!又不是無知的古代喔!所以現在跟你們說!你們又學到有趣的常識了吧!

 

其實“會茫”大麻會造成心理上或精神上的影響沒錯,但我其實不贊成媒體說它是“毒品”,因為它是一種天然成分,就說印度大麻或大麻就好,反而不會過度的混淆。但今天的重點仍是要跟大說大麻耔油有多有趣的事,以後看到Dr.Bronner’s的包裝上或成分表中清楚標明時,別再大驚小怪的喔!呵∼!在西門町看到穿大麻葉T恤的人,也別說人家是壞小孩喔!想想那可是可以做成冰淇淋的“美味”成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