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被摧稿了∼被摧稿了!今天居然被我的”經紀人”問說:「妳最近都在忙啥!怎麼大馬日記只寫到Day 2?」呵呵呵!

 

這一天是Day 32009/4/30),可以說是我的半休假日,因為美人語今天不需要上台做DEMO,所以今天除了是半休假日外,也是大吃日,除了一早去吃了我最愛最愛的∼動物性膠原蛋白(豬腳)外,晚上還享用了很妙的“餅”,美人語的J小姐為了吃到它,還寧可錯過回台灣的班機,有沒有這樣好吃,所以今天整個相當期待喔!

 

奧大每天會早起一個半小時,床上就會像這樣攤一大堆彩妝品,明眼人應該會看得出來吧!有M.A.C的礦物腮紅啦、有倩碧的最新控油粉底、還有妙巴黎最新推出的礦物蜜粉(舉大姆指說讚!)、LUNASOL的眼影、BOBBI BROWN的睫毛膏及媚比琳+benefit的唇蜜等等,還有NARS、戀愛魔鏡及Stila的眼線筆。

 

一開房間的門,美人語Rodney提了兩大袋的好料給我,是Kelly幫我準備的伴手禮,因為知道我愛吃大馬的泡麵,所以以當地人的眼光挑了最好吃的口味給我!耶!真是太開心了,有這三款泡麵,最上面的就是那種有加椰奶的辣湯底喔!

 

還有添加當歸的肉骨茶泡麵,香餅及沙爹魚片,都很好吃,尤其是香餅,如果說太陽餅是國王,香餅就是宇宙的大王,除了餡很香之外,一層一層有點蒜香的餅皮好吃到爆,目前我才吃兩個,因為要省一點吃,奧媽來台北的時候我還將它藏起來!呵呵呵。(後來有拿出來啦!但奧媽不吃餅類的東西,太好了)

 

這是當地有名的荳蔻蜜餞,有乾的跟醃漬的,目前先試了乾的口味,很妙,因為就是荳蔻的味道呀!但變成甜甜的口味,很妙。

 

今天∼美人語Rodney說要帶奧大去吃肉骨茶當“早餐”,酷喔!所以要前往巴生這個地方,但我忘記是不是這樣寫,只知道有些人會寫“吧”、有些人寫“巴”,總之是一個很妙的地方,有點像是從台北前往三重這樣的感覺,延路經過的收費站都是長這樣的可愛屋頂。

 

這邊的房子很多都像這樣一棟一棟的,是我喜歡的“款式”,因為奧大跟奧爸的夢想就是蓋一棟像這樣的房子,因為奧大跟奧爸都懶得爬樓梯。更妙的是顏色都很中間色,介於咖啡色跟駝色之間。

 

然後很明顯的到了巴生後,房子就變成這一種“款式”,一樣是一樓的獨戶,但感覺比較舊了點,但依然是我喜歡的感覺,有可愛的前庭後院。

 

很多房子的一樓就直接是“店面”喔!感覺就好像將住家變店面一樣的感覺,有點怪怪,但像不像比較早期的台灣,會將自家一樓用來開店之類的。

 

來到像街上的地方,奧大發現一件妙事,這邊的機車全都是要跨坐的喔!有沒有!不管哪一種款式全都長這樣,秀氣的、很MAN的全都要跨坐,讓我想到奧大小時候,奧媽有一台小天使摩托車,很適合穿著喇叭褲跟厚底鞋跨騎,後來鄧麗君才代言了一台雙腳可併攏的淑女達可達。

 

這就是Rodney安排的“早餐”,超級美味肉骨茶。快點放我下去………。今天早上整個爆熱滴!

 

在馬來西亞∼每天都在塞車中,連巴生的街上也是這樣,Rodney說是因為某些地點的規劃不太好,所以車子會有爭先恐後的狀況,膽子夠衝的就可以殺出一條血路來!哇哈哈!後面這段是我說的啦!

 

這是一條滿可愛的街,但馬路上是完全沒有空隙的。

 

「疑!?吃肉骨茶還要喝茶喔!呵呵呵呵!」Rodney:「你們都以為肉骨茶中有加茶!其實是吃肉骨配茶啦」天呀∼活了這樣大把年紀,我今天才知道是這樣,回台灣後還一直到處跟人家說:「你知道嗎?其實喔……………。」因為太妙了,真的!所以記得喔!從超市買回來的肉骨茶湯包只是肉骨中藥湯喔!“茶”要自己泡喔!哇哈哈哈∼∼。

 

我的愛“醬”又來了!大馬地區處處都是愛“醬”呀!今天是簡單的薄醬油加上新鮮的辣椒!

 

這一大鍋一大鍋中的東西,就是燉肉骨,但是很妙的是…………,

 

這裡頭啥都有,有雞腳、肉骨、豬腳、豬腸等等。好香喔∼O MY GOD………

 

Rodney開始沖泡鐵觀音,是熟茶的一種,可幫燉肉骨去油解膩。

 

然後第一泡茶通常都用來洗餐具,這邊吃飯前很愛自己DIY燙餐具,這一點滿好的。茶杯也全都要燙一燙喔!

 

這是我最喜歡的古早味厚碗,奧大家裡也有好幾個,是好朋友從外婆家的倉庫偷來給我的!(反正他說阿媽不要了ㄇㄟ)

 

一人會給一盤這樣的白米飯,因為是盤子,所以配叉子跟湯匙。

 

就是這些,有帶骨的肉、豬腳(手)、豬腸,每一種都魯到軟透透,天呀!現在寫這些東西又在自虐了我!當然∼奧大我可是將這充滿膠原蛋白的豬腳吃得精光。湯頭也好喝得不得了。這邊的早晚都涼一些,所以早上最適合吃這樣的料理,因此才會變成所謂的“早餐”。(但此刻奧大我可是吃得直冒汗,很爽)

 

這次的行程我唯一沒進去逛逛的就是7-11

 

帶著飽翻天的肚子要回到美人語的工作地點∼Mid Valley Megamall囉!延路會看到這類蓋到一半就沒錢蓋下去的豪宅,有點可惜。

 

這邊有一點很棒的是,會利用一些很適合的地方讓廠商做廣告看板,可增加延路的時尚感,不知怎的?每一則都很漂亮,也很有創意。

 

今天停車的地方又換了,所以發現Mid Valley Megamall裡段有好漂亮的長廊。

 

發現“女人我最大”的店,不曉得是PayEasy上的“女人我最大”開的?還是節目?不清楚,聽說前陣子還到大馬地區辦了很大的記者會。電視上播放的是記者會當天的片段。

 

吃飽飽的回到美人語的活動會場囉!因為昨天做了DEMO的關係,好多人靠櫃來問一些保養問題,奧麗薇也幫很多人體驗了氧氣面膜膠的效果,這邊的女生很妙,大多人不上妝只擦防曬,更多人連保養都省了,或者什麼都不用,讓我整個懷疑美容保養品市場在大馬地區的銷售,但往好的方面想,也因此美人語的產品會賣得這樣好,一方面是相當具話題性,一方面只要簡單的保養即可。

 

奧大接著利用空檔到樓下的地下街走走,但為了怕迷路,我都只走直線,哈哈哈!你會發現藥妝店中的某一種產品相當齊全,就是體香劑,因為大馬地區的人種相當多,體質也分很多種,一方面又都是夏天,所以這類的產品算是“民生必需品”。

 

然後突然變成愛吃巧克力的奧大,當然要逛一下巧克力世界囉!

 

這是今天下午買的東西,很多的巧克力跟一罐可愛的古龍水。

 

巧克力是本土的品牌,一盒才台幣30元,重點是裡面包了乾燥過的新鮮水果喔!

 

另外古龍水才台幣55元,使用過後有洗過澡般的清香。

 

還買了蜂蜜口味的高露潔牙膏喔!台幣66元,這邊很多加了蜂蜜或蜂膠的產品。這是我今天的收穫。(高露潔牙膏讓我想到上次去加拿大時,被海關沒收的11條牙膏,恨∼是我自己笨啦!我愛買不同口味的牙膏,被沒收的有薄荷香草、橘子香草、檸檬薄荷等等!唉!)

 

這是專賣海外雜誌專賣店,這邊分得很清楚,書報攤就買不到海外雜誌。

 

這邊的Mister donut口味比台灣的可愛多了顏色也很大膽花色更多

 

充滿民族風情的商店,但東西看起來應該都很貴,這邊的東西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便宜喔!

 

耶∼∼∼晚餐時間到了!天啊,我不想寫這一段啦,肚子開始餓起來了啦!這是一個24小時營業的妙地方喔!

 

流動夜市大發現,但是已經都快要收攤了,因為現在已經大約11點了!

 

我喝了一碗好冰好冰,冰到直衝腦門的冬瓜羅漢果龍眼水。

 

然後這邊也有像這一樣一包一包的零食,都是我很愛吃的東西,一包是台幣20元,三包50元,可以開心的任選。

 

RodneyKelly買了三包給我,是魚餅、地瓜酥跟一個忘記名字的東西,有點像硬的可樂果,是黃豆做的,我回到台灣才吃它們,但天呀!淡水魚酥算什麼,那魚餅是真正的魚肉,這是我下次想要各帶10包回台灣的東西,我是說認真的!

 

耶!坐下來享用美食囉!

 

RodneyKelly用很陌生的語言點了很多道料理,接著去看師父做大餅,這個叫什麼來著,ROTI TISSUE之類的發音,就是紙巾般薄的餅的意思,這一塊我大蓋就吃了三分之二吧!這位師父很習慣的擺好讓我們拍照,他還一直用奶油從上往下淋,看得我一直流口水。

 

旁邊的師父在料理的是包陷的甩餅,應該正在做奧大我的魚肉甩餅吧!呵∼!

 

擺在桌上是這模樣,但尾巴跟頭的味道可不一樣喔!尾巴超好吃的,這一塊是奶油糖口味的。(Kelly在發呆,因為整天工作很累了,哈哈)

 

Ben將餅拿起來是這般如此的模樣,很過癮吧!我相信J小姐為了吃到它可以錯過班機的原因。

 

開動啦!真的,要選坐在尾巴的位置,油跟奶跟糖都在尾巴喔!

 

另外還點了像印度甩餅的東西,但好吃好幾倍,右邊是奶油基本口味,左邊是加了魚肉(我記得是沙丁魚)及很多很多洋蔥丁的口味,還有加蛋。說真的!加了魚肉的只要吃一個就飽翻天了啦!

 

這是啥玩意兒?這就是RodneyKelly說一定∼一定要讓我嚐嚐的東西,咖哩魚頭,天呀!可以用餅沾咖哩醬吃,還有新鮮的魚肉一大塊一大塊的,還有好多秋葵。我偷偷的將魚的大眼睛給喀了,天呀!好補喔我的媽呀!

 

這是另一個精彩的角度,我應該要將我的頭靠近一起拍,你們就會知道這一盤魚有多大了,就像日本節目中,一家大小會跟剛釣起來的大魚一起拍照那樣的大。

 

這就是盛在大盤中的咖哩魚頭,真的太好吃了,但是四個人都吃不完,我已經盡我的全力了。

 

這邊還有像挫冰一樣的點心喔!

 

還有像自助餐吧一樣的美食區,可以點自己喜歡的東西。

 

中間一顆顆的就是咖哩蛋,這一道在師大路的夜市品嚐過,是一個緬甸雲南料理的小攤。

 

這一道我忘記是什麼點心了,有像麵線一樣的東西跟炸物,Rodney在旁邊解說的內容我全都忘光光,因為只想著吃下它們。

 

光是咖哩淋醬就有好多好多種,我個人偏愛加了椰奶的口味。

 

這是加了薑黃的米飯。

 

有沒有發現,食物的顏色都差不多,但這正是會令人食慾大開的顏色。剛好有客人來點餐,我就在旁邊一直看,對方就像這樣點這個、點那個……,

 

還有點這個。(媽呀!看起來好好吃喔………。)

 

選完淋醬就變成這樣一盤,寫到這邊我已經快要發火了,誰誰誰?馬上給我端一盤過來。(未來的大馬日記都一定要白天寫,我的天呀!今天的美食可以說是頂級中的頂級,我的頂級指的是珍貴度,因為這些都是我回到台灣再也吃不到的美食,恨呀∼∼∼∼∼∼∼。看完後衝動跑去吃消夜的人,我可不管喔!)

 

Day 4下回見

 

美人語官網http://www.beauty-talk.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