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大一直在強調早晚保養應該要不同調這件事,在雜誌上只要提到我的保養程序,也都一直強調這方面的觀念,其實原因很簡單,光是一張臉都需要“分區保養”了,更何況白天跟晚上的環境不同,保養需求應該也要不一樣呀!白天該幫你做到“防護”,晚上要幫你做到“修護”。

 

其實以開架品牌來說,最早提倡日夜保養的就是旁氏,而且很妙喔!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款產品,這款“旁氏雙重嫩白精華乳”設計成很方便的同一罐瓶身,從那時候開始,美容保養編輯就一直樂於企劃這方面的單元,而對品牌來說,大多只有推出日霜或晚霜,但白天晚上都使用同一個品牌,成分才能互相發揮出最大的功效。

 

好∼簡單的來說!為何早晚的保養“應該”要不同?奧大身邊好多女生朋友都有同樣的問題,就是不防曬,如果運氣好的話,可能剛好選了有防曬係數的粉底液或粉餅及或隔離霜,而且大家對身體防曬的觀念遠比臉部防曬更清楚,加上臉部通常都會層層堆疊著底妝跟彩妝品,省略掉防曬是常有的事,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知道你的肌膚在白天會受到多大的傷害嗎?又如果、你是個有防曬觀念的人,因為上了底妝不方便,大多只擦了一次防曬就沒再補充,除非使用了有防曬係數的粉底補妝,不然如果使用的是SPF30,也只是幫妳防了300分鐘,再小心都會因為生活習慣而“不小心”被紫外線所傷害,所以當肌膚可憐CC的回到家後,晚間就該使用“修護”保養品,像明效透白修護晚霜而且睡眠當中是肌膚的“療癒時刻”,給它好的養分,它就會好好的回復。

 

那剛剛已經說到白天的環境相當惡劣,肌膚會老化的原因除了年齡、壓力之外,最惹人厭的就是紫外線,所以當你想減低白天受到的傷害時,最不會忽略掉的方法,就是在你一定不會忘記擦的乳液中∼偷偷增加防曬係數,再怎麼偷懶∼再怎麼不想要擦一堆東西在肌膚上,你最少都可以擁有150分鐘的保護,因為旁氏的明效透白防曬日霜就已經給你SPF15 PA++的防護了。 

 

所以白天的環境、你需要可以給你更多保護的保養品,晚上你需要可以給你更多修護的產品,所以日夜不同調是很基本的道理吧!

 

從農曆年前開始,奧大就看了不少的透白保養品,其實原理都很像,像從內阻斷加上從外防護等等,但旁氏無瑕透白系列,研發了一種叫VAO-B的科技無瑕白皙複合因子)、它含有維他命B3、維他命E、尿囊素及遮瑕微粒遮瑕微粒這成分是我覺得相當特別的,因為遮瑕微粒可以讓你更快告別瑕疵肌膚,因為現在的人都沒有什麼耐心,能立即有感覺是貼心的。

 

維他命B3 促進皮膚細胞增生、抗氧化,抑制黑色素之累積。

維他命E 能延緩細胞老化現象

尿囊素 抗炎、舒緩及修護

 

這是我所選擇的無瑕透白系列,最近才剛推出的清新亮白化妝水、還有明效透白精華露明效透白防曬日霜明效透白修護晚霜

 

常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奧大我很愛可以“軟化角質”及“天天微去角質”這種東西,所以喜歡在使用保養品前,先使用這類的保養品,因為我希望我的臉部肌膚每天都呈現出“很會吸收保養品”的狀態,雖然說∼過了30的奧大∼新陳代謝不會這麼快,老廢角質也不會那麼快堆積,但每天在外所接觸到的東西,也會亂堆積在臉上,清新亮白化妝水它除了有“無瑕白皙複合因子”外,還可以軟化角質,讓肌膚隨時都是很會呼吸的,你一定會想說∼這樣每天用的話,角質不就會越來越薄,肌膚不是不可以每天去角質嗎?因為它不是“只”讓角質軟化,也會給你很多營養,所以當你的肌膚每天都很會吸收保養品的話,它就會吃飽飽的很健康。

 

我每天早晚都會拍很多的化妝水,晚上會先擦、換一塊化妝棉後再拍!使用後的肌膚超保濕,有一點黏是保濕的效果,可將雙手搓熱後貼住臉部幫助吸收,接著再使用明效透白精華露

 

明效透白精華露的使用感很妙,跟一般的精華液不太一樣,推開後有點油感馬上變粉感,所以可以將前面化妝水的黏感“收起來”,而且皮膚會變得滑滑的,再加上有添加遮瑕微粒,皮膚會有一點點的微亮感,最喜歡它成分中添加了α-嫩白乳酸,它是一種很溫和的果酸,所以可以幫肌膚日曬後的瑕疵和色素沈澱做修護,所以我覺得搭配這一支很重要。

 

然後白天∼你需要“輕鬆的”及“不小心”的防護,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你不用花心思去記,有保養習慣的人都一定會用乳霜,如果懶得再防曬的人就跟奧大我前面說的一樣,用過明效透白防曬日霜後,你就會“不小心”擁有150分鐘的安全,至少讓你在上班或上課途中不會“太受傷”,當然如果有防曬觀念的人,再加上最近新推出的三重防護UV隔離霜會更棒囉!有SPF30 PA++喔!奧大是有防曬概念的啦!因為我很怕老,連在家不出門都一定要“防”,所以在家就一定會用明效透白防曬日霜。你也可以選擇兩種都使用,或外出只使用三重防護UV隔離霜也行。

 

日霜帶有淺淺的粉紅膚色,有點不透明的感覺,所以使用感很像“妝前潤色”的效果,因為它可以幫肌膚微提亮並均勻膚色,也可以達到SPF30 PA++的防護,抵禦UVAUVB的侵害。所以它等於擁有乳液防曬妝前潤色這三種功能,多功能是王道。

 

晚上的保養一樣使用化妝水、精華露,接著用晚霜,怕弄錯的話可以認月亮圖案喔!明效透白修護晚霜是白色的,也有點不透明的感覺,它的滋潤度比日霜多一些,無瑕白皙複合因子可以讓晚上的肌膚持續透白,也可以修護白天肌膚受到的傷害,因為白天總是會有點“不小心”,所以晚間的修護真的很重要,睡眠時間也真的是修護的最佳時間,不用早早上床也可以睡美容覺。

 

這系列的保養品,當初推出日、晚霜時,就覺得它的包裝很特別,很像一朵鬱金香,桃紅色就很有“好氣色”的感覺,味道也有點淡淡的花香,有時候你會覺得當你的肌膚在白天特別累、或日曬時間過長、或壓力特別大時,晚上再使用同一款保養品,隔天則沒有特別的感覺,好像前一天的疲憊還在,所以當這個時候更需要趁晚間修護,隔天才能回復平常的健康!預防的概念要有呀!

 

另外∼剛剛有說,旁氏還推出了加強日間防護的三重防護UV隔離霜,但奧大我今天寫太多了啦!下次再跟大家聊我的使用心得囉!但最近在通路上有活動,只要到小屈寶雅、家樂福、愛買、大潤發、購買旁氏無瑕透白雙重嫩白(白、藍的那一系列)系列產品滿NT.699,就送晴雨兩用傘喔!所以如果等不及我的三重防護UV隔離霜分享文也可以先買啦!因為超好用滴!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