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麗薇這陣子在參加記者會的時候發現,全世界整個都在迷“草本”及“中藥”這種東西,因為在保養品中開始加入橙皮啦、枸杞啦、或是人蔘等等,對愛養生的我來說、“食療”本來就是我的最愛,奧大每天都吃10種以上的蔬果跟一點點肉(我指的不是去吃“吃到飽”料理的時候喔)更愛燉湯或喝沖泡的本草養生茶,所以這次中於輪到飛柔將草本成分加入髮品中囉!

 

七月初的時候,飛柔選擇在斐瑟草本精華系列的聚會,但我腦中想的都是什麼你們知道嗎?我都在想“今天有什麼超棒的美食嗎?”,因為晚上七點肚子是很餓的。寶僑合作的外燴又都很棒!

 

上次來這邊是參加Tony老師的新書發表會,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一進門就看到已經SEDO好的“課堂”。

 

放眼望去,這麼大的空間,也只看得到飛柔的草本精華系列,不曉得排了幾個小時去了。飛柔的草本精華系列分為金色跟黑色,黑色亮澤、金色防斷裂。

 

這邊是我的重點所在,外燴的阿姨還在裝盤,我就已經黏在旁邊了,還一直問公關說:「我真的可以吃嗎?真的可以開始吃了嗎?」搞得外燴阿姨快要瘋掉,她只差沒跟我說:「啊妳是不能等我弄好嗎?」哈哈哈!

 

今天的菜全都是以中藥蔬果入菜、像加了枸杞的○○菜(我不知道怎麼講)、加何首烏甄�騿B還有加了○○的排骨、很多蔬果的蝦球、還有菇類,其實外燴阿姨每一道都有跟我說加了什麼,但我想我應該沒有在聽(餓)。

 

今天因為跟草本有關,品牌還安排了把脈區,天呀!我其實沒給人家把過脈,也沒看過中醫,所以把脈對我來說是武俠片上才有的東西。

 

已經有人先搶先諮詢了。

 

中醫師:「唉呦∼妳還年輕好嗎?不需要去補充那些啦?」

奧大:「厚∼我都○歲了好嗎?醫師妳是日行一善喔?」

把脈真的很神,醫師說我快要感冒了,因為氣衝得很急,還有一些生理方面的問題,要我不要喝太多豆漿及吃蜂王乳,但結論是我很健康,還很誇獎我都有在顧身體,因為被我的年紀嚇到,哈哈哈!把脈怎麼好像算命。

 

接著到洗頭區體驗飛柔囉!奧大一貫的邊洗邊問問題,洗髮精的部份用了亮澤,可能因為染髮的關係,斐瑟幫我選了防斷裂潤髮乳,我都OK!洗髮精是飛柔一貫的味道,但潤髮乳就有濃濃的草本味飄出,是我很愛的味道!

 

V也太舒服了,連吹頭髮都可以躺著。

 

開始吹頭髮囉!我一樣不停的問問題,因為奧大的頭髮不好搞定,我一直找機會學會設計師吹頭髮的手勢,這位設計師完全不用梳子,一直用手從上往下順我的頭髮。

 

完全不用梳子吹拉!都只用手指來順,主要是因為洗髮過程會讓毛鱗片打開,所以自行吹頭髮的時候,也要從上往下用手指讓毛鱗片合起來,請大家一定要學會,履試不爽。另外驚人的是∼完全沒用梳子吹拉,只用手將我的頭髮順乾而已,大家看到沒∼頭髮的光澤度是自行飆出來的,在場的其他人也跟我一樣,只用一次飛柔的草本亮澤,那亮光度是馬上就出現的效果,如果是被吹拉過我會覺得還好,但今天完全沒有。這是今天的收獲!

 

今天是斐瑟的休假日,所以很難得可以拍到“清場”般的畫面。

 

我比較熟的幾位朋友∼阿VAPO,今天大家都穿白色的呦∼

 

接著要請Tony老師幫大家上課囉!這立牌上寫的就是今天的“課題”。

 

頭髮平常自己要怎樣保養?看奧大的部落格文章就知道囉!

頭髮可以冷熱水交替洗嗎?基本上就是用溫熱水,不用這樣麻煩!

我頭髮很容易斷?怎麼辦?用飛柔的防斷裂配方髮品。

頭髮分岔超誇張的,怎麼辦?因為分岔不會合起來,所以修掉之後,可以加強髮尾的保養。

常待冷氣房是否會影響頭髮的水分,該怎麼保養呢?可使用免沖洗的護髮乳液,如果噴類似髮妝水的產品,只能保持暫時的溼潤。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先了解自己髮質的問題及需求。

正確的洗髮程序。先梳頭→以溫水將頭髮沖溼→洗髮乳先在手中揉開→洗髮→沖水→洗髮→潤絲→沖水

吹頭髮時該注意的細節,距離風口要多近?頭皮先吹乾,用手指由上往下順頭髮並吹乾,吹風機如果離頭髮太遠其實手會累,不要在同一個地方停太久就好。學奧大用低溫負離子吹風機啦!

洗髮是不是要洗兩次才算乾淨。是,而且可以用兩種洗髮精,奧大我是先用油性專用,再用保濕或其他。

10潤絲精跟護髮乳的差別。潤絲每天用,護髮乳或髮膜看頭髮的情況一周一次或兩次。

 

Tony老師還拿了很多顯微鏡下毛囊跟頭髮的圖,我最愛看。今天除了學到手指與吹髮的關係外,還聊到我一直很想開始進行的頭皮去角質,因為臉部要去角質,跟臉部連在一起的頭皮怎可以隨便,上次被說頭皮有老化現象的我一直耿耿於懷。Tony老師說一個月去一次即可,美髮沙龍都有這樣的療程。

 

照慣例一定要來個大合照。

 

我自行在家體驗的髮品跟在斐瑟用的一樣,洗髮用亮澤、潤髮用防斷裂

 

大家應該有發現吧∼疑∼洗髮精有外盒?是呀∼因為想要強調它草本的形象,外加很多特別的說明文宣,光是瓶身不夠寫,哈哈!

 

何首烏對頭髮的好處應該大家都知道,所以亮澤款一定要添加了何首烏精華

 

它的功能就像這樣,雖然說這系列讓你七天改善頭髮所有問題,但亮澤這一款可是第一次洗就有感覺喔!

 

防斷裂的部份還多加了大葉茶跟薑汁,潤髮的味道真的很正,因為沒有裝外盒,所以大家可以到通路上去聞就知道。

 

【奧大的贈品篇】

 

最開心的是、當天寶僑還幫大家準備首烏安迪湯,我的天呀!裡面有白首烏、黃耆、枸杞跟紅棗,泡15分鐘後喝,主要是枸杞跟紅棗的味道,每天都要給它來一杯喔!好喜歡這個禮物喔!(還外加一小包水嫩美顏茶)

 

回春堂本草這家店在桃園,是一家重新包裝的百年老店,他們的漢方中藥茶從養生、筋骨、美顏到好精神都有,還有美體、媽咪專用、美聲、轉大人、聰明、明目等等好多好多!歡迎上網去逛逛喔!想跟奧大一樣說出年紀就嚇死身邊的人嗎?就是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子底啦!

 

●回春堂本草

03-3678881

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1894

桃園縣桃園市大仁路43

 

另外在草本派對的最後,照慣例(有好多照慣例喔!)要送大家禮物,我得到這支在電視上看過,也一直很想要的osim電動按摩梳,天底下怎麼有那麼好的事,奧大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不愛梳頭髮,因為當頭髮好不容易“成形”後,一梳就會“壞掉”,所以我的頭皮會被說老化應該就是需要這把梳子吧!

 

只要將梳子取下就可以按摩肩膀!唉呀∼∼開心!

 

其實從體驗開架髮品跟一些整髮器開始,奧大我的頭髮有了相當大的變化,這不是去護一次髮才有的那種感覺,而且Tony老師也證實了常換洗潤髮品對頭髮比較好的說法,就像保養品偶爾也要換一下的道理一樣。今天可用飛柔,下個月用潘婷、再下個月換海倫仙杜絲這樣,洗護髮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希望我的頭髮可以再乖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