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先生周一臨時到上海去工作了,為了慶祝他今天回台灣(應該是啦!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奧大決定跟大家聊一聊我們8月吃了什麼,而且這當中有很多微妙的巧合。

 

因為我跟Y先生都很忙,但事實上是他比我還要忙,但因為奧大剛好遇到VOCE創刊,所以8月份的我們是同等的忙,而且我發現整個8月碰面的時間都是在吃飯,所以我想只要是很忙很忙的人,都會利用吃飯時間順便約會,因為再忙都是要吃飯的吧!

 

Y先生有一個奇怪的論點,有一次奧大我遇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必需要聽聽他的意見才能決定,10分鐘後來接我的Y先生要我先不要講,先討論等一下要吃什麼?決定後、也到達麻辣火鍋店後才可以開始討論,因為他覺得討論重要的事情要面對面,就是要看到對方的臉的意思,通常不是面對面的時候,都是在開車或在家輕鬆看電視之類的,談重要的事情就要等到可以面對面的時候。(我其實是認同的,但從沒想過這樣的問題!)

 

在市民大道上有很多燒肉店,這天是要慶祝我第一天上班,但是大家忙到只能吃消夜。火爐上,Y先生正在幫我烤心桃型的鮭魚飯糰。

 

然後這是爆好吃的烤麻薯,但很怪的是∼都是Y先生在弄。(不是應該我來烤嗎?)

 

因為Y先生公司離我公司很近,某天的中午約了一起吃午餐,不然他中午通常不吃,我也通常只吃麵包,而且不碰面的話又快要一星期沒見了。這天吃的是日本料理的定食。Y先生邊吃還邊猛接電話。 有一天晚上還一起到無名子吃清粥小菜,這天我們一樣忙到過12點才收工。還被網友給遇到,好在我當晚是全副武裝的。(這天我沒帶相機,所以沒拍下吃了些什麼的照片)

 

有一天陪Y先生去錄完影,餓一天的他說要去吃點好吃的東西,於是就到有很多日本人愛去的好記�仔麵。然後今天聊天的話題是“台灣料理跟中國菜”,妙吧!因為Y先生曾經在國外開過餐廳。(要讀紙巾上面的字喔!因為很有趣)

 

奧大我當然要點這一道�仔麵囉!湯頭果然蝦味超濃,我其實可以吃五碗!

 

這是鵝肉。

 

這是有奧大跟Y先生的地方就一定會有的炸豆腐,而且是炸蛋豆腐。

 

蒜泥蚵仔最代表台灣的料理。

 

今天的特價主推菜,紅“魚甘”。(有奧大跟Y先生的地方就有生魚片)

 

這是奧大在心裡一直唸一直唸,Y先生就自動脫口而出所點的涼筍。因為要吃什麼跟點菜這種工作是屬於Y先生的,我通常是不想思考的,所以奧大我想吃的東西都在心裡想著,Y先生就會感應到然後點那道菜。

 

上星期天,Y先生帶我去吃“梅村”,是一家可以單點也可以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店,而且氣氛就像是早期日本食堂一樣的感覺,我喜歡。

 

這是我第一次坐吧台用餐(但無法跟Y先生面對面),這位先生是老闆。

 

看吧!有奧大跟Y先生的地方,果然又有生魚片吧!而且Y先生是鮭魚狂,我雖然也很熱愛,但比起來∼我的熱愛度瞬間變一半。

 

又是重複的兩道菜,蒜泥蚵仔跟炸豆腐,但這次是用傳統豆腐炸的,我超∼∼∼愛吃炸豆腐,但比起Y先生的熱愛度,我的熱愛度又瞬間被減了一半了,他只要是喜歡吃的食物,就一定會吃兩份的量。(包括沒拍到照片的豆皮�司)

 

我的熱愛∼炒蛤蜊(或炒海瓜子),好∼我也吃了兩盤。

 

綜合沙拉有蟹肉、火腿、章魚、秋葵跟�魚片。(吃兩盤)

 

我的鮭魚卵手卷跟Y先生的蝦手卷。我今天還吃了茶碗蒸、冷豆腐、炸芋頭跟炸地瓜,沒來過的人也可以找時間到梅村喔!

 

好∼奧大跟Y先生吃東西的習慣很妙,我是每一種都想吃一點,點過的就不會再點,但他是只吃喜歡某一些食物,而且是每一種都會點個兩次以上。我曾經嚇到的是∼去吃爭鮮的Y先生也只吃鮭魚生魚片,哈哈哈哈!而且如果是中、日式的料理,一定都會有“生魚片、蒜泥蚵仔、炸豆腐”這樣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