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一生又推出新香,因為品牌公關知道奧大我跟三宅一生香水有著莫明的“情感”(因為三宅一生的“一生之水”是我17年前的第一支香水),所以很早就跟我預告了這款香水要誕生的事,我也一直在幻想著這次會是怎樣的味道呢?

 

邀請卡是綠色的,簡單的,所以這次的香氛應該跟大自然有關,瓶身也應該是很素雅的,其實奧大並不是光看邀請卡就曉得,是因為這就是三宅一生的風格。

 

發表會活動的地點選在丹迪旅店。在聽完簡單的說明後,開始進到一間間特別佈置好的房間。這個房間主要是在說明“命名”這件事,這次的香水名稱叫a scent氣息)”所以牆上的文字正在陳述這些文字的關係。

 

這些文字組合起來就像這樣,也剛好安排成了包裝瓶身上的主視覺文字。這樣的設定是由Taku Satoh所設計,當然包含整個包裝。

 

接下來的房間要跟各位介紹瓶身設計,VCR中的主講人正是Arik Levy

 

Arik Levy是位多產的發明家,擅長打造光影設備,這位詩人設計師將簡單和實驗精神作為他的座右銘,他將這種敏銳度運用在與三宅一生的合作上。

 

仔細看這瓶身應該會發現,瓶身高低沒有變化,但厚度是不一樣的喔!

 

看這張圖片會更清楚,香水瓶身是很厚的玻璃,不同的厚度分別代表50100150ml,另外平面設計師Taku Satoh所設計的標誌,是由瓶身內側雕刻上去的,是想保留住外觀的光滑觸感,而且更妙的是、瓶身看不到“吸管”,除非已經使用掉的部份,不然整瓶香水都看不到“吸管”喔!它是用瓶身跟液體的關係讓“吸管”超不明顯,但是它是存在的。因為Arik Levy不想讓“吸管”破壞無瑕的美感。

 

接著另一區還播放著這款香水的電視廣告,同樣走簡單素淨的風格。

 

這是a scent氣息)”的平面廣告,其實看到這邊,你應該可以大概的猜出它的味道了。

 

a scent氣息)”系列當中,還有身體乳、沐浴乳及香體液。

 

這是a scent氣息)”的宣傳用卡片,設計成3D的效果。

 

另外當天的VCR中也說明了三宅一生在設計服裝時的理念,就是如何用“A-POC(一塊布)”的概念落實他簡單、本質的原理,跟這款香水也是一樣的概念。

 

“我的創作總是始於最簡單的,也是最本質的想法。”by Issey Miyake

以前我第一次看到三宅一生的照片,是在“芙蓉坊”雜誌,是一本講時尚的雜誌,這要有一定年代的人才會知道,但這張照片的三宅一生超有型。

 

三宅一生17年前設計了“一生之水”,香水1976網站上說,在這之前的三宅一生根本就認為女人不應該擦香水,因為以他的理念來說,應該覺得香水就是不自然的附加品,而且他的媽媽也不擦香水,但他卻喜歡那種洗完澡後推開門時的香味,後來他以純淨、清澈透明的元素為“一生之水”創作的元素。

 

這位是調香師∼Daphné Bugey她本來就是三月推出的限量版“雲之水”的幕後推手。而且她所設定的a scent氣息)”,就是想要那種來自草原上、充滿活力的微風的感覺,一種獨特的清新感受,青綠盎然和現代感的呈現,一種充滿樂觀、女性化的香氛,如同來自大自然、森林裡的某個角落、充滿活力的一陣強風所帶來的悸動。(每次看到香水說明文,內心都會一陣酥麻,因為用字都好美)

 

在東京出生,Taku Satoh是一位專業的圖像設計專家。作品包括各式標誌、書籍,也參與多項展覽展出。

 

為了替a scent氣息)”設計外包裝盒,特別將焦點擺在產品的本質上∼“保護瓶身”和“確保內容物”,外盒可以給人第一印象,再加上想簡單明瞭讓大家看見它的內容物,所以將香水瓶直接設計在包裝上。綠色,則是與香氛的精神相呼應。

 

這是我帶回家後的a scent氣息)”,其實這個名字,設計者想要讓它成為一個向上飛揚名字,就如同在風中留下的一縷氣味一樣的感覺,然後去滿足你的渴望。

 

這是一款不需要分男女的香水,如果男生用這香氛會呈現出“溫柔”感,女生用的話會有“自由”感,而且通常當你在冷氣房中品味香氛時,大多都會覺得聞起來很棒,其實真正的考驗是要在戶外,尤其是夏天的空氣中,a scent氣息)”的味道就如同三宅一生說的“簡單又充滿大自然”氣息,是沒負擔感的香氛,風信子和白松香的香調,賦予香氛清新和令人愉悅的氣氛,馬鞭草和少許的茉莉花香具有平易近人的活力,也讓香氛充滿生氣。

 

插播:這是今天活動當中設計的餐點。有我最愛的燻鮭魚。

 

我其實沒有每一款三宅一生香水,但我偏愛“一生之水”系列,左邊的是“一生之水”本尊,右邊綠色的是去年秋天的限量品“霧珠倒影”,中間粉紅字的是今年三月最新推出的限量香水∼雲之水,調香師一樣是Daphné Bugey

 

“霧珠倒影”“雲之水”的外包裝都是鏤空的設計,也表現出了它們很“限量”的感覺,我使用量最多的是“雲之水”,因為它的清新感跟棉花般的基調很夏天喔!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香水官方網站╱http://www.isseymiyakeparfums.com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isseymiyake.co.jp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全球官方網站╱http://www.isseymiyake.com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英國官方網站╱http://www.isseymiyake.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