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大我好像“動物”一樣,氣溫一開始降低,就會改變生活習慣或周遭的東西,還會為了讓心情好一點,準備特別的幾樣東西,如果看奧大的部落格超過一年以上的人就會發現,我在去年的這時候也會做同樣的事情喔!

 

先打個插一下,上星期四開完會進辦公室後,看到陽光出現的我整個好想跳舞!

 

周五去記者會回公司後,看到陽光整個映在我的桌面上,有世界真和平的感覺,我就稍微的發一下呆,“曬”一下這陽光再開始進入工作,我愛太陽,我真的愛陽光。 今早起床到外面洗衣服,我照樣穿著我的背心跟內褲就到陽台上,但冷到整個衝進客廳中“避寒”,我想現在、真的已經換季了吧!我記得去年的11月我還穿著短袖上班!

 

也因為我有點香支的習慣,昨晚就緊急到樓下的民族風店家“補冬天的貨”。早就想要買這個燃香盒,因為可以不用擔心香灰老飄來飄去,這一個精美的燃香盒加上任選六款香支只要特價NT.600,就是西門町的那幾家民族風店家,常逛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它的左邊跟右邊都有一個小洞,可以像這樣叉著香支。

 

這邊還有放香錐的設計,整個超方便的,但無法放香環就對了。

 

昨天補的貨也是奧大冬天必點香氛,肉桂是我的第一名,然後香草、揶子、乳香及沉木,都是可以營造出冬天暖暖氣氛的味道。

 

香味搞定後,再來就是除濕機。因為氣溫一低就會潮濕,我特別敏感,所以就可以打開陪伴我已經超過20年的除濕機,它會冒出溫溫的熱氣,讓家裡的氛圍很暖。

 

看我最愛的推理劇,因為它可以讓我的精神集中,不去想不開心的事情,昨天好朋友ericnot that eric!!)來家裡煮綠咖哩,因為他剛從泰國回來,幫我帶了幾包好吃的調味料。吃完午餐後就放了這部古“火田”任三郎特別篇,是田村正和跟SMAP一起主演的,喜歡推理的人也一定要看看,因為當中有好多要“學起來”的技巧喔!哈哈!

 

我太愛古“火田”任三郎了,我也超愛田村正和這樣的男人,覺得他真的很帥、很男人FU啦!整個冬天、我都會一直看這些推理劇。還有保健室阿姨跟金田一之類的!

 

這是奧大小時候最愛看的影集∼神仙家庭,因為奧媽都喜歡洋玩藝兒,所以從小我就聽西洋歌曲跟看影集,還有檀島警騎之類的,整個冬天也是我的懷舊時刻。

 

冬天我特愛看食譜,因為圖片很美、很窩心、很漂亮,暖暖的,當然不是光看不練,奧大我也是會照著做滴,特推這本『妳的第一次果實酒』,我已經實踐了10種左右了,梅子、葡萄、櫻桃、草莓、檸檬、百香果等等,最愛的是檸檬。只要用酒精濃度40%以上的白色酒跟水果及冰糖即可,真的很簡單。

 

這一本我也常用,是起司甜點的專門本,不一定是蛋糕,也會有其他的甜點,做法也相當簡單,成功率高喔!但都是日文的啦!

 

喝湯喝湯,冬天就是要每天都喝湯,笛藤出版的這種正方形開本食譜都不錯!

 

這一本請愛喝湯的人一定要參考,我站在誠品挑好久,好不容易挑出這一本我覺得最棒的,加上電鍋人人有,而且只要將材料全都丟進去,按下按鈕就可以完成,真的簡單到不行,還可以做很多冬日進補的湯品喔!

 

換上棉質睡褲就是代表已經冬天了,走來有去的時候也很舒服。正在看STAR WORLD的辛普森家族,我愛看到瘋掉了我!

 

洗衣服的產品也要換一下,換成加了香草的薰衣草香衣精,濃縮洗衣精則是“雨後清香”的香味,這兩個品牌都可以在家樂福買到,洗過的衣服真的好香,等到八分乾再丟進烘衣機,穿上每一件衣服都會很幸福,我以前有個男友,他的衣服每天都被我烘得香香的去上班!哈哈哈!

 

喝好多水,因為冬天會覺得自己乾乾的,所以要多喝水,也要喝好水,好友Mina家早就買這個了,我外婆家也都是用這個,最近廣告也都有播,所以我買了大台的,要一千八,但是想想∼我平常在家的時間不多呀!我為何要買大台的,後來是因為我很喜歡用水龍頭裝水的感覺!

 

昨天好友eric煮的綠咖哩還有剩,我加了點水跟調味料,再加入Mina去迪士尼買給我的米老鼠通心麵,就變成可以跟麵包一起享用的濃湯。

 

有米老鼠、九層塔、馬鈴薯、小玉米、雞肉、洋菇等配料,冬天只要吃這樣的料理就會很暖和。

 

中午就吃這個,加上包了很多牛蒡絲的烤麵包!然後看STAR WORLDFriends 其實一直都覺得這產品很普通,後來有一天陪朋友里歐到頂好“視察”他擔當的清潔用品時…我聞到了這款棉花香味的精油蠟燭,因為跟我妹妹在加拿大家的味道一模一樣,所以就算我覺得價格太貴,我還是買了!但∼味道真的很適合冬天! 今天覺得很滿足,我應該可以好好的過完冬天,但只要再”多一種東西”會更好。媽呀∼才六點不到天就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