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好希望最愛的那幾家美食,全都可以到西門町來開店,所以前陣子當我看到最愛的赤阪拉麵居然在星巴克(到底哪一個“克”呀)旁邊掛起招牌時,我馬上打電話跟好友Mina報告,因為我們是西門町的“飯友”,有新店開幕都會跟她講一下。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吃赤阪拉麵,因為目前我知道東區還有,其他地方我就不太記得,要坐車才能吃到對我來說都是麻煩事,所以當看到它進駐西門町時真的好開心,赤阪拉麵就是那位電視冠軍節目的冠軍∼佐藤 先生開的,我特別愛看有他的那幾場比賽,也偏愛他的重口味風格。

 

今天跟好朋友Eric約好一起看日新早場的2012,說真的∼一早看這樣的電影,看得我們兩枚人都直喊頭痛,不知道是真頭痛還是冷氣太強,兩個小時半後就直衝赤阪拉麵去。(電影是好看的,但不要太早去看,頭會暈)

 

一開始我就得到三張刮刮卡,雖然每一張都只是NT.20折價,但應該會常來的我還是很開心。

 

我記得之前好像沒這麼多種調味料,而且奧大用餐的習慣是,一到某個地方就先檢查調味料─尤其辣椒,因為辣椒如果做得好吃,料理就好吃,屢試不爽。

 

辣椒較偏向辣豆瓣那一類的風格,很好吃,但還可以更好些。

 

我的冠軍拉麵來了,佐藤 先生就是用這碗贏得冠軍,我將麵條特別升級到“中”,因為我好餓喔!

 

Eric點的是辣味增拉麵,我偷偷幫他的麵條升級成“大”碗。(他很“努力”的吃完∼最後才知道感覺要很“努力”的原因,哇哈哈哈)

 

然後這邊還附有隨便加的青蔥,因為剛剛的頭暈不曉得是因為電影還是冷氣太強…………?

 

所以我們兩個簡直要將佐藤 先生的蔥花吃光光了。

 

完食。這邊的湯頭是我最愛的濃郁豚骨,但我的建議是∼為何每一次湯都不夠熱,我要喝會冒著煙的湯啦!

 

【與家人的一條龍之旅】

 

之前外婆跟奧媽來台北的時候,隔天帶大家到我一直很想去的“一條龍”,這家店以前是開在中華路上,很多在秀場做完秀的藝人們都會到這邊吃夜宵,但總覺得來這邊應該要跟長輩類的人一起來才行。所以今天是大好機會。

 

左下角的菜我忘記名字,是“合菜戴帽”嗎?還是玳瑁?忘記了,是一道我沒吃過的料理,總之要跟旁邊的餅皮、甜麵醬跟蒜包在一起。

 

是像這樣∼先抹上甜麵醬,夾兩根蒜,加上“那個”菜,包起來享用,非常好吃。

 

“那個”菜的裡頭就像這樣,有豆芽、豆干絲之類的配料。單吃也不錯。

 

跟奧大我出來吃飯是不受控制的,我一定都會點到桌子放不下為止,這樣才開心,吃不完就打包,或者我都會跟大家說:「有我在∼放心」之類的,但我不一定可以解決就是了,總之吃飯就是要開心。

 

力推1 奧媽點的小米粥,一大碗NT.25,非常好吃,就是鳥吃的那種小米熬的粥。

 

力推2 炒地瓜葉,因為妙的是∼一條龍的地瓜葉是跟九層塔一起炒的喔!爆好吃!連外婆都說沒想到這樣搭配會這樣好吃!

 

力推3 雞絲拉皮,好吃的原因是因為∼這邊拌入的是黃芥末,微妙但極美味。

 

這是豬肉蒸餃,很大顆,咬下去會有鮮甜的湯汁。

 

內容物是豬肉跟高麗菜,其實我想點牛肉,但大家都很害怕的樣子。

 

力推4 然後這一道是很好吃的素花餃,也很大顆。

 

內容物很像韭菜盒一樣,有冬粉跟碎蛋。

 

力推5 最後是酸辣湯,這邊的酸辣湯難得讓大家都說讚,料多,不過酸不過辣,剛剛好的那種,因為太過會很嗆,不夠又只會像大滷湯!所以大家可以點這道。

 

我家外婆的食量可是相當之好呀∼。如果要說今天的料理應該多少人吃會剛好,應該是我們的組合再加上一個男人,或者其中一個是食量大的男生,這樣就會剛剛好囉!或者建議大家先吃不好外帶的,蒸餃跟水餃就可以慢慢吃或外帶。

 

剛剛又有地震,我的心都快碎了!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