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同事說,她之前去釣蝦場釣蝦,後來釣到一隻抱著好多蝦卵的蝦媽媽,然後老闆看到後用三隻大蝦跟她換,讓蝦媽媽回去敷出她的小蝦。雖然這是在釣蝦場發生的趣事,那些小蝦長大後也一樣會被釣起來吃掉。哈∼但就像很多愛釣魚的爸爸們也都知道,當釣到小魚時要放回去讓牠成長。這聽起來、就跟愛地球有一滴滴關係啦!

 

哈哈∼其實是因為看了歌劇魅影跟世界自然基金會拍的一段影片,想到了有關這樣的事情啦!各位可以先看一下這段影片,畫面中有6位潛水紀錄保持者,拍出了被魚網給網住後慢慢失去動力的畫面。

 

影片在這邊:http://www.wwf.de/themen/kampagnen/beifang-kampagne/foto-event-in-berlin

 

世界自然基金會於2010年公佈,商業捕撈已超出海洋生態的極限。而最糟糕的漁業獵補方法即是以極密魚網,一次打撈所有魚類,全球200種最珍貴的海魚,有最少60%過度捕撈或捕撈量已達極限!!其實不是不給撈,因為這就是一個食物鍊的生態,但過度的時候你是吃得完嗎?

 

“世界自然基金會”在2010年春天,邀請了KRYOLAN歌劇魅影與德國6名潛水各項紀錄保持者,一同以人體彩繪藝術及水中肢體運動,來表現魚類受困網中的痛苦與掙扎,參與這次活動的是歌劇魅影人體彩繪藝術總監─JOS BRAND,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為了提升人類對海洋生物的同理心對待,歌劇魅影召集球BODYPAINYING 6位冠軍,還將6位潛水紀錄保持者化身為鰈魚、綠青鱈、蝦蟹等,以看似半人半海洋生物的錯覺,加上人類的肢體及臉部情緒,深切表達海洋生物的極致痛苦」。

 

而且6位潛水各項紀錄保持者,也是第一次挑戰長時間在水中暫停呼吸喔!但是居然還能表演潛水中的美妙姿態,其實奧大我是不會游泳的,所以有時會很羨慕會游泳的人。 

 

這影片一PO上網,造成全球海洋保育人士的支持及社會大眾的關注,世界自然基金會與KRYOLAN歌劇魅影期待在2010年的開始,從德國柏林出發,影響全球關心海洋過度捕撈問題,愛惜屬於大家最後的家園。

 

這張圖是KRYOLAN歌劇魅影彩妝品的外包裝,上面印有一個罐頭圖案,意思是指這包材18個月後就會被分解。因為KRYOLAN歌劇魅影支持環保運動,因此所有底妝產品包裝,只要使用完畢,將包材埋至土裡,12年內即可被土壤分化吸收,不造成垃圾堆積極土地污染,每個產品也會標上確切被分解時間,很有趣又有意義吧!

 

其實雖然每天都開玩笑說:「唉呀、反正地球就快要毀滅了」但說正格的、還真的會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