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大很愛喝點小酒,而且也有很多喜歡微燻感的女生朋友,雖然沒太多時間跟好姊妹們擁有品酒的小聚會,但在家我仍會幫自己調一點可愛的酒享受一下,尤其是隔天休假的睡前酒最棒,不喝醉的那種只要微燻感,在家更不用擔心酒量超過之類的,所以我還是最喜歡在家喝了!!!

 

我是橡木捅的會員,雖然有時會發現他的酒比人家貴(例如大賣場),我還是喜歡依著每個月寄來的會員專刊去那邊逛逛,而且還可以試好多沒喝過的酒,每一次都是微燻走出店門,感覺奧大我就是個現代女性之類的!哈哈哈哈!

 

我要介紹給大家的都是可以調牛奶喝的酒,但卡魯哇咖啡香甜酒及貝禮詩香甜酒這類加牛奶很一般的我就不用特別提,但我還是愛喝這兩種就是了,是牛奶酒的基本款。 今天要聊的是橡木桶店員說不建議,但我堅持一定好喝的組合。

 

法國MB方瓶西瓜香甜酒

融合了精選的西瓜及當季的甜瓜,其香甜精緻的口感,令人沉浸在清新涼爽的夏日風情中。

 

(奧大說:加上牛奶後就變成西瓜牛奶香甜酒,想也知道味道一定很搭,是我最近的心頭愛)

 

法國MB方瓶椰子香甜酒

異國風情的椰子風味與溫暖的加勒比海蘭姆酒形成完美絕配。

 

(奧大說:但我一樣用來加牛奶喝,就變成椰子牛奶酒了,調一點法國MB白薄荷香甜酒的話,可是極品喔!

 

法國MB白薄荷香甜酒

由薄荷葉的萃取物釀製而成,品味此酒時,彷彿漫步在初夏的歐洲鄉間,享受來自薄荷草所散發出的清爽氣息,此香甜酒適用於各式雞尾酒。

 

(奧大說:這款酒最適合在加天喝,就算加了牛奶還是會涼涼的喔!橡木桶的男店員一度猛搖頭說不建議加牛奶,但我要跟他說這真的好喝到爆了!這一款香甜酒還有很棒的口味可以試試,像香蕉、可可跟香草之類的,這是我下一趟的入手優選喔)

 

美國伊凡威廉蜂蜜波本威士忌香甜酒

Heaven Hill陳年伊凡威廉波本威士忌與純天然蜂蜜製成。初入口蜂蜜香氣濃郁撲鼻,隨後引領出天然柑橘與陳年波本威士忌濃厚香草穀物香,與蜂蜜餘韻的清新甜美巧妙融合。口感滑順迷人,豐富而不失於甜膩。高辨識度的金色蜜蜂圖樣、帶勁的酒質與物超所值價位,披靡歐美香甜酒市場!相當適合偏愛甜順口感的台灣人飲用。

 

(奧大說:一收到會員專刊說可以試喝,一下班就過去逛廣,只因為它上面說這也可以調牛奶喝,加上蜂蜜威士忌很吸引我,不然我是不喝烈酒滴,很棒喔!很高興我認識了這款酒)

 

其實我雖然喝酒但不“研究”,也不“品”酒,因為我只想輕鬆的喝酒,有時選上一瓶酒是因為它的酒標設計得很漂亮,或者圖說寫得很吸引我之類的,真的問我懂不懂其實也不一定,也常會買到不合我口味的紅白酒,但是都OK囉!不喜歡的口味就拿來做菜囉!!!

 

【來看奧麗薇怎樣調】

 

準備一個威士忌杯,先倒入法國MB白薄荷香甜酒

 

像這樣多就可以了,再多就會太甜喔!

 

加入鮮奶。

 

再倒一點點的法國MB方瓶椰子香甜酒。一點點就好囉!完成!

 

【奧大最愛蔬菜番外篇】

 

我愛花椰菜,只要到大賣場或傳統市場,不管家裡的冰箱還有沒有,我一定還會買回家,因為花椰菜擁有比檸檬更多更多的維他命C,只要放假的時候,我都會大力的補充蔬果。

 

而且最好到傳統市場買,因為有時超市會將這部位切掉,這邊才是最最好吃的部位,吃起來像菜心喔!下鍋的時候請先丟這部位,之後再丟花的部位。

 

注意喔!只要燙一下下,顏色一變鮮艷就馬上撈起來,千萬不要燙太久,去外面吃火鍋時也是一樣,這樣才可以保有它的營養,有時我會拌點廣達香肉醬,這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料理法。

 

今天搭配的“主食”是泡麵,哈哈哈!我很愛吃泡麵呀!但大多只有假日會吃,最愛味王的乾拌麵,最近推出的“茶油”口味更是極品,今天吃的是紅糟炸醬麵。當然我一樣會加很多蔬菜,今天加的是甜椒,也是我特愛的蔬菜,我偏愛很多維他命C的蔬果。

 

這次買的紅黃椒很可愛,是“紅姑娘”蔬菜公司的出品,家樂福的有機區可以買到,但一大包才一百左右,我都將水果在吃,而且是迷你品種好可愛喔!有的就只跟草莓一樣小喔!

 

有關清燙蔬菜或生食的最佳沾醬,我推薦便宜又大瓶的這個!芝麻跟凱撒都很棒,味道夠重所以不需沾太多,又不會太有“沙拉醬”的濃膩感,因為比較稀一些、清爽一些,再加上買進口國外沙拉醬老是有買到不合口味的經驗(太酸或太甜),所以還是台灣這牌子好,因為很亞洲人口味。 

 

我大部分會讓自己吃下肚的食物很健康,但我也會偶爾吃泡麵或大吃麻辣鍋,人生嘛就是這樣呀!但記得讓自己吃進去的東西,健康的比不太健康的多很多就好啦!顏色深跟鮮艷的蔬果、非加工品及燕麥是我吃最多的食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