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高絲雪肌精也推出了粉餅,於是跟高絲公關J要了這些資料,這些資料也在前幾期的VOCE中露出過,但因為這內容真的太經典了,所以取得了高絲的同意,讓奧大的好朋友們也可以了解一下有關高絲粉餅的歷史喔!

 

去年也因為丰靡美姬─無瑕持久粉餅的發表,有機會親眼感受到高絲粉底的演進史,特愛懷舊的奧大我只能說一陣感動,看著優雅陳列在玻璃櫃中的第一代粉餅,忍不住想知道在50幾年前、高絲研發第一款粉底液時,是怎樣的認真心情呢?

 

高絲集團素有「粉餅的高絲」美名,原因正是因為高絲集團在粉底的開發史上向來在化妝品業界處於領先位置,創造了許多第一及獨家的商品及技術。

西元1947年、日本首度出現“粉底”這名詞,在這之前,只曾有利用乳化技術開發的水粉。當時,粉底是以粉底液、粉膏為主流,高絲集團於是在1953年投入粉底市場的銷售。當時即推出了集團的第一瓶粉底液─「KOSE Colone」。此後,日本正迎向經濟發展的成長期,女性也開始走入職場,因此對化妝品的需求日漸高漲,高絲也陸續推出許多獨特的粉底,像是經過壓縮的粉底讓使用更方便,或是針對夏季不易脫妝所開發的新品,接著是可選擇妝感厚薄的乾濕兩用粉餅,還有專為運動不脫妝所設計的粉體等等,每一次的研發都是針對女性對粉底的最高期望去考量,也難怪可以成為「粉餅的高絲」,後續還加入固態粉霜等等,並成為業界注目的焦點。

 

【高絲集團粉底演進史】

 

1953

↑高絲集團第一瓶粉底液─KOSE Colone

 

1967

高絲推出的壓縮粉底─「KOSÉ Aulic Compact Foundation」熱銷50萬個。

 

1968 熱賣50萬個的Aulic平面廣告,標題為“華麗的冒險”。

 

1974

第一瓶針對夏季使用的粉底液「KOSE SUMMERD」。

 

1975

↑世界上第一個粉狀的粉底產品─KOSÉ Fit on」。

 

1976 第一個粉狀粉餅Fit On廣告,故意將“好球”改為“好服貼”。

 

1978

最具歷史意義的另一項商品就是這款乾濕兩用粉餅─「TWO WAY CAKE」。

 

1979 可乾濕兩用的2 Way Cake廣告,也用了兩位古銅肌女孩。

 

1981

業界首創針對運動時使用的粉餅─「SPORT BEAUTY Suncare Cake」。

 

1981 SPORT BEAUTYSuncare系列,讓妳放心的盡情揮汗。

 

1982

↑創新「美粒子」粉體技術的ESPRIQUE,更是高絲引進台灣的第一個粉餅。

 

1988

↑首創具粉底液使用感的固態粉霜─QUICK PACT MESH THROUGH PACT」。

 

1990 Quick Pact的平面廣告,有針對現代職場女性的調調。

 

1991 INTELLIGE安緹英知系列的訴求為,讓過了午后的妳一樣很美。

 

1994

1994 Lecheri若水儷兒水粉餅UV,是史上第一個含水超過80%粉餅。

 

2008

以“不滅”為號召的丰靡美姬無瑕持久粉餅UV,能不浮粉、不脫�、不泛油光。第一次覺得它很強是在參加派對時,照片中的大家都拍出了油光滿面的照片,但油臉的我則完好如初,後續的補妝也自然不過厚,之後整個愛上這品牌的粉餅! 2010 ↑丰靡美姬 無瑕持久粉餅UV EX,這款粉餅最明顯的使用感就是粉很細,而且代言人Karen Elson用了也是這樣的感覺,以夏天的台灣氣候來說,這種可抗UV及不易脫妝的粉餅絕對需要!

 

2010

↑這是最新的高絲雪肌精極淬粉餅,好驚訝雪肌精會推出底妝品,而且上過粉餅的肌膚有柔焦感,補過妝的感覺也一樣柔粉粉的,另外還有妝前潤色跟蜜粉,有遮瑕力也有素顏感,不愧是保養風!

 

這是高絲位於日本的研究所喔! 也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大懷舊單元,當你知道了解一個品牌的心路歷程時,是不是在使用產品時,也抱著一種感謝的心情呢?有他們的努力,我們才能這麼滴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