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很久了”,從沒參觀過保養品研發中心的奧大我超興奮,因為每次都是聽品牌用陳述的方式說明研發過程,或者研發點在遙遠之處,但擁有自家研發中心的Neogence霓淨思首次為奧麗薇我開了大門喔!

 

Neogence起因為兩位好奇的生醫博士(左及右),對製作保養品產生興趣,除了自己使用外也分送給身邊的媽媽及女性朋友們,沒想到大獲好評,也因此在親友的催促下,Neogence誕生了……。

 

在跟公關─櫻桃聊天過程中,奧大我提出了從沒看過研發過程的話題,才知道Neogence擁有自家的研發中心!所以當天抱著雀躍心情前往採訪,先深入Neogence的會議。完全無視我的存在,當天正在針對新開發的凍膜討論成分,我可是豎起耳朵仔細的聽囉!但不公開啦!

 

有關新品的改版設計,美術正在跟大家說明,這樣的藍可以帶給消費者怎樣的視覺感受。

 

新店研發中心剛好送來新的防曬品打樣,研發人員也一起過來參與質地的討論。

 

行銷企劃及公關要分別針對通路及媒體,思考新品的促銷及各種曝光方案。右邊就是好姊妹公關─櫻桃小姐!

 

【潛入Neogence研發中心…取得製作過程(秘)畫面!】

 

接著場景跳到位於新店的研發中心會議室,針對各種國外的簡報,定期開會討論新技術!

 

接著是我最想看的畫面!!當天正在研發凍膜及眼膠喔(竊喜)!研發中心動輒數十萬的設備讓奧大我緊張又好奇,除了看得出顯微鏡之外其他一概不了,也很擔心問了笨問題(笑),好在研發人員們都很“善良”,也因為不曾有媒體到訪,所以還蠻有耐心的啦!(研發人員正在使用顯微鏡觀察乳霜分子大小,生化博士則在一旁提出傳導技術的建議。)

 

使用保養品時的濃度都關係著使用感,所以也會用黏度計來測試出最佳的濃度。

 

有時產品的成分質地不同,所以當液狀與粉狀得相結合時,就得使用到小型振盪機。

 

另外當保養品在製作過程中產生氣泡,都會影響產品的保存期,所以一定要使用真空減壓濃縮機來清除氣泡。

 

奧大在研發室中還拿到這空瓶,原來某些品項都使用了空氣接觸不到的真空瓶!

 

當天正要充填Plus C3ml美白緊緻眼膠,好難得看到這成推的可愛小空瓶!

 

因為保養品的容量太多樣,都只能用人力及數位定量充填機來一瓶一瓶填裝!

 

奧大我馬上拿到了這瓶熱騰騰的新品,有一陣莫明的感動湧上心頭!

 

每個新品都要用熱風循環烘箱做穩定度測試,例如在60度高溫中擺一個月等於兩年,也會讓溫度在68度間更換,以高低溫測試模擬早晚、及四季帶給保養品的傷害度,這叫高低溫虐待試驗!

 

奧大還發現好新奇的噴印機,我一直都以為日期是要用蓋章的方試喔!  

Neogence四超人,左起謝玠揚博士、蔡松霈博士、洪志淳醫師張建屏藥師。除了謝玠揚博士,蔡松霈博士同樣為生醫專家,這兩位博士專門研究保養品的傳導,還有單擔皮膚專科部分的洪志淳醫師,及以成分為專攻的張建屏藥師。

 

以第一次參觀研發中心的奧大來說,一方面很高興有這樣的獨家機會,一方面也更了解了產業的領域,雖然接觸保養品超過了20年以上,但今天才真正感受到有趣的一面,乳霜的攪拌、分子的大小、穩定度烘烤及氣泡消除等等,對奧麗薇來說都充滿了新鮮感,對所使用著的產品也會多了點珍惜感,因為了解了過程的辛苦面,自然就會多出一種特別的感覺!就像是故事一樣的令人很有Fu∼!

在採訪結束步出大門時,剛好巧遇貼著Plus C系列的公車經過,真是有趣!

 

Neogencehttp://www.neogen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