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奧麗薇我不愛運動,但如果用“我們散步去吃什麼”為動力,我就願意到哪去走走,例如去哪邊吃完鹹粥再回家,或是走路去哪吃挫冰之類的,因為西門町周邊真的很妙,往寶慶路那邊去、或武昌街之類的,那一頭就有很多“巷啊內”的老店,如果往昆明街那邊走到龍山寺,沿路也有很多妙地方,上周日因為天氣不錯,就跟男友來去固定的路線散步一下。

 

我們先沿著昆明街往廣州街的方向走去,今天其實是想去看看剝皮寮,一直走一直走就會在某一個路口處看到永富冰淇淋店。就在貴陽街二段68號那邊的轉角口,假日人很多!

 

我點了李梅、雞蛋跟桂圓口味,如果要用餅乾杯可是一定要先講ㄟ…!

 

因為要散步的關係,用餅乾杯是最方便的啦!最好吃的是桂圓,因為有很多桂圓的果肉在裡面。

 

因為有人忘記跟老板說要用餅乾杯,所以只好用紙杯裝冰淇淋。這邊的口感比小時候的叭ㄅㄨ綿密很多,也很像台式口味的冰淇淋。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就是剝皮寮老街邊邊,裡面有很多古早味的東西可以看,主要喜歡看它的建築跟吹冷氣。

 

拍下這張國語日報照片的原因是,幼稚園時我家有訂報,但我都只是看過小亨利後就丟在一邊了,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

 

然後呢?我其實不曉得真正的剝皮寮老街就在後方,因為以前逛完鄉土教育中心後,轉個彎就去家樂福買菜了,結果後面才是真正的街道,而且我熱愛的艋舺電影場景就在這邊,我可是一點兒都不知道。

 

因為是星期天,所GEDA大家有很多人潮,人多到一個很不舒服的狀態,我就快快的拍下我最喜歡的角落,這個酒櫃給大家看。

 

如果有看過電影的人,應該也知道這角落吧!

 

這邊是整個廟口場景設定的模型街道。其實這條街雖然還是老老的,但是因為一些奇怪的東西跟圖像,好像是什麼設計作品展覽之類的,總之變得怪怪的,但是走到盡頭又是天外天呀!走出巷口往右邊走,整個就到了龍山寺附近了喔!但是可以先來吃東西囉!

 

這家店有很不錯的羹湯及肉丸,這條街很好認,因為有很多賣包包的店跟藥草店。

 

可以點一分肉丸跟綜合羹喔!吃完再去點一杯冰青草茶,旁邊的四神湯也很不錯,但沒這麼早營業。然後往前走就會看到龍山寺捷運站了。

 

然後你又會看到好多人圍著的豬血糕攤,那豬血糕大片到一個不行,又是我熱愛的小吃,但想到國外評選豬血為最古怪食物時就覺得好笑。

 

你們看、是不是很大一片,重點是才NT.25QQQQQ到不行呀!

 

握在手上還嫌它太重ㄌㄟ!

 

咬一口我的天呀!我愛死花生粉了我!大家一定要來吃!

 

然後往前走會經過龍山寺,再一直往前走就會進到華西街夜市囉!一直走一直走,從很多按摩的一直到海產,再到後半段這邊的美食區,終於看到一家我夢想以久的昶鴻麵點,因為節目介紹過我卻都沒見過,因為時間晚了就收攤了,我超想吃它的菊花肉麵,是用燉豬尾巴做的湯麵喔!因為切片的尾巴骨看起來像花的圖樣,才叫菊花肉麵,但當天已經很飽了!

 

走到底右轉會經過青山宮…,旁邊的亞東鹹粥店超好吃的!

 

再往前快要到蔬果攤時,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

 

接著我一定會在這邊買很多蔬果,因為便宜到翻掉,像紅椒跟黃椒一袋只要NT.10,但因為有一點點瑕疵所以便宜,但是還是很划算。

 

接著再往前走就是圓環了,前面又會回到昆明街,我們等於繞了一圈散步,但這條路線真的相當有趣,是我最喜歡的一條在“地美食散步路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