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一樣爛翻天,但雨勢已經比昨天好多了,天陰陰的讓心情更不好,所以吃東西跟買東西應該會變開心。因為E先生還沒去過門卡迪,所以上星期就約好周日來去吃,也剛好最近看了一本書,書中專門介紹一些有歷史的老餐廳,也剛好有門卡迪。因為假日客人較多的關係,所以過中午後都不接受訂位喔!但因為放假的時候、這邊最多的訂位屬性都是團體較多,所以如果是兩人用餐會比較有位置。

 

到這邊用餐的話可以選AB,照慣例我一定選B比較划算,因為之前也跟大家分享過好多次了,這邊的前菜跟主菜一樣好吃。而且每一次來的麵包都不太一樣,也都很好吃,但我覺得應該要給我牛油會更棒。

 

E先生點的前菜是新的菜色─雪花豬,吃起來應該是松阪豬肉,所以是一種脆度跟油度相當的口感,搭配黑醋沾醬很好吃。

 

我點的酥炸海鮮,一不小心通常一吃完這一道菜就飽了,但因為今天沒吃早餐所以還OK。這樣前菜當中有炸蝦、花枝、魚肉,每一樣都好好吃喔!

 

我點的是無骨牛小排,因為好餓、所以忘記拍照就開始吃了,跟E先生可以分著吃,其中一塊是他點的德國豬腳。這邊的牛排等級真的很棒,花五六百塊就可以吃到約上千塊錢的肉質,這邊連豬排都好吃。

 

這是E先生點的德國豬腳,已經都幫你將骨頭剃除了,整個吃起來就像吃了滿口的膠原蛋白般,但說真的,總是吃兩三口就膩了,也因為這樣旁邊會附有可以一起搭配入口的果醬,後來我們研究的結果是,如果主餐要選牛排的話,前菜最好選清淡的凱撒沙拉,如果選雪花豬或炸物的話,跟後面主菜的口味太雷同,一下子就膩了。如果主菜點的是義大利麵或燉飯,就可以點重口味。

 

今天客人太多了,所以可以選的甜點好少喔!我點了平常就很喜歡的檸檬塔。

 

是一種混了麵皮的奶香及檸檬酸慕司的甜點,百吃不厭。

 

我幫E先生點的是黑醋栗慕司,基本上不太吃甜食的男生會無法吃完。

 

這當中有一整塊跟碎碎的酒煮脆梨,最上頭的黑醋栗泡了好濃的酒,基本上我也是覺得太甜啦,但還是有幸福感。

 

飽餐一頓後,想去遠東百貨的地下樓買明天的早餐麵包,但沒想到正在辦麥氏啤酒的促銷活動,還有新增了一個酒品的專櫃,所以我跟E先生整個淪陷在美酒中,但應該是我比較淪陷吧!

 

這款PRUCIA蜜李酒被孤伶伶的一瓶擺在櫃上,促銷過後只剩下這一瓶,小姐是說它是梅酒,其實梅李都差不多啦!試喝後的感覺好順好香,這是三得利公司第一次引進這樣的酒品,而且這款酒是用釀過白蘭地的木桶接著釀的,光聽到這邊就好吸引我。

 

回到家後用我的古董杯加上冰塊來品嚐,E先生會希望多點冰塊沖更淡些,我也認同,這樣喝起來會更順口些。

 

這個也是在同一家店買的,是WHISKY SODAWHISKY COKE,之前看到公車廣告後就好想喝喝看,WHISKY SODA只是甜味沒多大樂趣,WHISKY COKE的口感比較好,當然不會像在夜店喝的那樣濃,但喝那樣濃幹麻,這樣就夠了。

 

另外這款麥氏啤酒好大一罐有60ml,今天只要特價NT.45這款是比利時啤酒商麥氏的產品,而且使用的瓶身是保特瓶,雖然喝啤酒的習慣還是要玻璃瓶才清涼,但其實也OK啦!這款啤酒的泡泡綿密的像鮮奶油般,更是女生會喜歡的口感喔!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放假在家可以喝點酒囉!比起到外面喝酒,我喜歡在家藏酒慢慢的喝。 另外奧媽今天打電話給我說,我都沒看過她的部落格,逼我一定要在文章中幫她放連結,哈哈哈!所以喜歡"手作"主題的人,請看藝術家奧媽的部落格喔! ●林滋瑛的烙畫世界:http://tw.myblog.yahoo.com/jw!otospq.FHxjgqe9BRVIgKOLcFHnKnZ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