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E先生約會去,下午先到好久沒去的IKEA逛逛,每一次到這邊看了人家的樣品屋後,都會對家裡的好多地方不滿意,一回到家就會開始丟東西,或興起一種好想要大整理的決心,不曉得各位是不是也會這樣。

 

總之逛完IKEA,買了可微波的便當盒(因為明天起要幫E先生帶便當,沒辦法,現在的氣溫可能會因為外出用餐而中暑),還有食物收納盒及蔬果濾水器等小東西後,E先生說要帶我去吃很棒的日本料理,於是我們就前往六張黎。

 

地點就在六張黎捷運站的對面,某一條巷口進去就會看到,是一家只有吧台座位的店,光看就讓我興奮起來了。

 

我們是在用餐時間之前到,所以還有很多座位(說是很多座位也頂多七張椅子),但如果接近用餐時間的話,門口就會像這樣擠滿了人,讓我想到在日本築地吃海鮮的感覺。

 

其實一進來的感覺不是很好,我說不是很好的意思是指"氛圍",因為吧台內的人都是一張張嚴肅的表情,牆上還寫著"如果要拍照請先跟店家商談"這樣的字眼,頓時影響了我的情緒,回答詢問的態度也是冷冷的,會讓人家覺得說、"開店的重點就是給你美食,不是要讓你開心"的這種感覺,所以我跟E先生白眼了一下就開始點菜。

 

不是冰櫃中的每盤食物都可以點,請以牆上手寫的菜單為主。每一種蓋飯都可以加NT.50就有鮭魚卵,或是可以點牆上沒寫的"鮭魚親子蓋飯(NT.150)"。冰櫃中超多小菜,看不懂的就直接問老板吧!E先生說這邊的味口曾湯是非點不可的美味湯品。

 

本來想說是要拍照不拍照,但如果來了不能拍照我就不爽,我更不想跟什麼店家相談ㄌㄟ,所以我決定拍我桌上的菜就好,果然就被提醒了,說千萬別拍到吧台跟冰櫃,唉!!!如果換成我開店,我想、我應該也不給拍照吧!入座還會先沒收大家的相機吧我!

 

我們點了魚卵花枝,底下鋪了可以一起吃的萵苣,這樣很好,魚卵就不會被遺留在碗裡,雖然我一樣會舔乾淨,嘿嘿嘿!

 

另一道是第一次以這種吃法品嚐的曼波魚皮,某些火鍋店可以點這一道食材,直接這樣吃是第一次,E先生更是沒吃過,淋了一點日式芥末沙拉醬的調味方法很好吃,這樣一盤是NT.50

 

這碗味口曾湯果然鮮甜,這樣一碗才NT.20,是一碗充滿魚油黏滋滋的湯品,不曉得是用魚的哪一個部位下去熬的湯,但湯頭會讓你很滿足,很"葷"呀這一款湯。

 

我點的是綜合生魚片蓋飯,加NT.50的鮭魚卵,這一碗定價NT.120,一端上來感覺好小一碗,比一般的飯碗高,比碗公小,但是就裝得滿滿滿,有多到我數不清的生魚片外,底下還藏有紅薑、一種有點酸甜的海藻類,還有海帶莖,但另我不滿意的是只有半片的紫蘇葉,因為我熱愛紫蘇葉,而且後來上網看別人的部落格,紫蘇葉是一整片,好啦!這款蓋飯是認真的好吃又美味。

 

除了生魚片,還有蟹肉跟半熟鮪魚。下次來我會加NT.10點大碗的,因為飯都吃完了還有好多魚卵跟生魚片。

 

另外還有蛋跟雖然小但好美味的魚凍,總之這一小碗中的每一個元素都很高檔。

 

E先生點的是小碗的海鮮蓋飯,只要NT.90,但很多我有的配菜他都沒有,所以說好下回要點跟我一樣的蓋飯。但他這一款蓋飯的種類一看也是很了不起喔!

 

說真的,因為覺得氣氛我不愛,也忘記它的店名叫啥了,但好像看到漁跟僮這樣的字眼,上網一看才發現它有好幾家分店,而且有的店大些,說真的雖然今天用餐的某些感覺讓我很毛,但今天這些美食只要NT.380這一點讓我驚到爆,我是絕對要再來享用的,絕對,這就像是最高檔的平民美食一般的驚人,我大不了就不跟老板有太多互動、吃我的就好了呀!冷冷的有啥關係,人家開店東西好吃就好,我就少囉唆ㄅㄟ,大家有空也要來試試喔!可以外帶喔!

 

●奧媽─林滋瑛的烙畫世界:http://tw.myblog.yahoo.com/jw!otospq.FHxjgqe9BRVIgKOLcFHnKnZ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