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恰恰冰館】

 

星期六的下午還是很熱,E先生因為有點事一定要到東區拿點東西,所以剛好可以到他同學開的芒果冰店消暑一下,說真的,不吃冰的奧大也熱到無法了,所以偶爾吃一點冰品沒問題的啦!這家店好像很有名,在國父紀念館的對面,叫芒果恰恰冰館,不是店面,是戶外搭起的棚子。

 

當天的客人好多好多,有內用也有外帶,店內有很濃的芒果香味。

 

我們點了招牌的芒果恰恰黑糖挫冰。

 

很大一碗要NT140。鋪滿了外銷日韓的新鮮芒果。

 

中間的挫冰也淋上了黑糖漿。雖然天氣很熱,我們吃冰的速度更快,快到沒機會融解就吃光光了。雖然在戶外卻也能陣陣的透心涼呀! 這樣拍起來的挫冰比例好像是具無霸。

 

這邊很好找,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很多旗幟。

 

E先生說下一次可以吃這一款,芒果探戈好像也不錯,現場聽到很多然點這一道,因為很大一盆,所以可以公家吃。

 

【國父紀念館】

 

上次進來這邊不曉得幾年前的事情了,而且我還從來沒進去過國父紀念館裡頭。今天有個特別的展覽,所以就來看看。

 

跨年放煙火的時候,應該很多人會到這邊看台北101吧!

 

可以坐在樓梯間看風箏或聊天。風很大。  

但我們做了一件妙事,就是看三軍儀隊交接站衛兵。我從來都沒看過,也沒想到要看,但既然來了就看看吧!旁邊圍了好多好多人。

 

到三樓看就比較不會被擋到。就這樣囉!我的國父紀念館之旅。這邊的很多展覽讓我想起唸復興美工時的感覺。

 

【我們的晚餐】

 

走到東區的216巷,沒特別想要吃什麼,但從老哥煎包跟東區粉圓的巷口進去,看到這家泰國料理餐廳。

 

好像很棒喔!因為它已經幫兩人一組的客人設計好菜單,每一道都要NT129的美食只要這樣就好。我們選了C餐。

 

另外還有很多不錯的菜色,就算單點其實也不會太貴。

 

用餐環境也很不錯,還可以一直喝冰涼的冬瓜茶。

 

先端上一人可以吃個兩碗半的白飯,用的是道地的泰國長米。

 

第一道咖哩雞,有很大塊的雞肉跟馬鈴薯,味道其實更辣更重會更好。

 

這一道是涼拌木瓜,超好吃。讓我想起通化街那個大姐的涼拌木瓜。

 

花椰菜炒蝦仁也不錯,但如果換成蝦醬四季豆會更好,因為吃泰國菜就是要吃蝦醬炒菜。

 

然後是蛤蜊豆腐湯,這一道湯正點翻了,蛤蜊的鮮濃跟九層塔的香,一人可以連喝兩碗到喝光光。 這樣滿滿的一整桌,兩個人就可以吃得很飽喔!下次來換有椒麻雞的A餐或B餐。

 

最後是椰汁西米露,如果可以是摩摩喳喳的話,我就會給今天的組合120分了。這家店下次還要來,而且不在用餐時間跟人家搶位置是王道。如果出門在外,我都提早五點就進餐廳吃晚餐。

 

對面還有一家這樣的小店,吃完飯可以去逛逛。

 

一走出來,發現隔壁還有一間更猛更便宜的店,雖然才快要六點的時間而已,已經擠滿人了ㄋㄟ,如果我們多往前走一步應該會選這一家,但剛剛那一家也很不錯啦!下次再幫大家衝衝看這一家店的料理,但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因為好像很有名。 【題外】 為何女生都要讓男生幫自己拿包包,每次看著我前方的情侶,男友都幫女友背著豹紋、蝴蝶結蕾絲或粉紅卡通圖案等包包等等,我都覺得有點…………,這樣是在表達貼心沒錯啦,但讓男友這樣拿著女性化包包其實不太好看。而且、如果也不是很重的話,女生們還是自己背著比較適合啦!必竟妳一定比他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