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出發去的地方是中和的緬甸街,因為那邊有超多超多好吃的異國料理,而且超便宜,之前好像就已經跟各位分享過了,但這次是帶E先生來。只要坐捷運到南勢角站再走一點路,因為我已經走過N次就覺得還好,第一次來的E先生就覺得緬甸街離捷運站有點遠,如果是第一次來的人可以欄下小黃,不跳表也就輕鬆的到了。  

後來我發現說,在我沒來的這一小段時間中,緬甸街這邊居然改變了市容,變成漂漂亮亮的觀光區一般。

 

我其實到這邊只吃一家店,是我的第一家、也是最後一家吧!因為別家貼在牆上的菜單都看不懂呀!又很多的“外國人”,這家就又乾淨又漂亮,因為是雲南料理,所以可以吃到印度風、泰國風等等,而且還有很多雲南大姐般的客人。

 

比較特別的菜色都有加照片,一看便知道。

 

這邊的價錢都超∼∼∼便宜,除了幾個大菜之外,全都大約NT50。而且份量跟餐廳的份量有得比,例如餐廳一盤NT99起跳的話,這邊NT50還比較多喔!

 

而且還有很多自家醃漬的小菜,其實我是真的很想吃吃看,但又不太敢………。但又很想吃吃看…又擔心,唉。

 

老闆娘會提醒客人別忘了夾泡菜,一整桶的免費泡菜超爆好吃,好吃到會想將包包中的便當盒拿出來裝。但是不可以喔!

 

清脆爽口有點甜辣,也非台式也非韓式,總之很好吃又不會過辣。

 

這邊的辣椒油也是炒過的,很多道料理都有加這個,不夠辣的話可以自行再加。

 

我到這邊一定會點豆粉,有稀的、有碗的、今天試試炸的,簡直太好吃了,哪一種調理方式都好吃。

 

我的最愛、涼拌皮蛋。底下鋪滿了蕃茄跟洋蔥絲,加上辣椒跟酸辣醬油,極品。

 

涼拌木瓜絲也超好吃!這都是基本必點的菜色,但通化街有個大姊的涼拌木瓜絲更絕。

 

E先生點的是豬肉巴巴絲,已經很辣,E先生還加了很多辣油。

 

我點的是涼拌米線,今天第一次吃這一款麵,只能說不多加點辣油不夠爽快。

 

這一道是頂級中的頂級─酸肉,有糯米跟肉還有豬皮絲在裡面,也加了很多的辣油,是一道你會再外帶的菜,但我也遇過不敢吃的人。

 

E先生的臉整個是漲紅的,因為加太多的辣油辣椒,旁邊全都是衛生紙。

 

今天依然是整桌吃光光,一口都不剩,連醬料中的碎末都撈得乾乾淨淨。

 

吃飽飽後就可以去逛雜貨店,就在這家餐廳的旁邊,就有一家厲害的店,每回來都必買些東西帶回家。像這個是上回來買的蝦仁辣醬。

 

炒任何料理都可以使用,爆好用。

 

今天又帶回另一個口味─小魚乾辣醬。這樣一大罐也才NT100

 

炒青菜加這個最對味。不會做菜的人都會變厲害。

 

這是E先生發現的好口味,很大一包應該是地瓜片。

 

而且這地瓜片有辣到喔!而且很快的邊看電視就吃光光了,下回去應該會多買個幾包。

 

另外這種洋芋片更是極品,整個是跟所有最辣的東西一起拌炒一般,整個會辣到頭皮發麻還是一直吃。

 

這也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洋芋片換成蠶豆,吃起來應該一樣爽快,但目前還沒開封ㄌㄟ。

 

這也是另一種必買品,我覺得應該是用蠶豆粉做的東西,因為吃起來很像清爽的可樂果,形狀有平平的跟塊狀的兩種。

 

是個可愛的圖型,而且一樣很快就被吃光光了。

 

另外在路上、市場的入口處還會見到賣點心的攤子,像娘惹糕類的東西,我每一回都會買這用芭蕉葉包的點心。

 

應該是糯米中間包了芭蕉,所以很好吃喔!3NT50

 

好了!以上就是精彩又不用花大錢的緬甸街之旅,但說到不用花大錢這一點,我跟E先生都納悶說、我們買零食的錢怎會比吃飯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