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電視一直在廣告,走在街上也會拿到宣傳DM,就是這個展覽─最接近天空的寶藏,聖地西藏,因為我跟E先生都挺愛看那種帶點古文明神秘風格的東西,我更期待著可以看見真的木乃伊。所以昨天就想說來去吧!完全忘記假日不可以去某些"公共場所"的教訓,或者我們深深的以為這種帶點神秘宗教的展覽應該就還好吧!想起2007年的11月底,跟好友Mina一同前往過故宮看宮廷畫作展覽,當天也是還好啦(但回想起來…那天並不是假日好嗎)!

 

一到展覽二區的門口,外面看似還正常,票價也不算太誇張,於是就進去了,進去後就馬上給卡在第一關─千手觀音的旁邊,眼睛一睜才看到根本是人山人海,還有莫明也帶著稚齡兒童前來看西藏寶物的爸媽,孩子一邊哭鬧著腳酸了,爸媽一邊還不忘擠進金身前給他看個夠,其實我跟E先生火都冒到頭頂了但沒飆出來,就這樣誰也不要惹到誰的好好看完這個展覽,尤其在視聽區時,我們為了不想擋到坐在最後面的人站靠邊的位置,但後續就是會有人進來擋在你的前方,假咳嗽或故意發出不滿的怪音都沒用,於是我說:「帶我離開這邊吧!我的耐心快要用完了。」因為這展覽是一起決定要來看的,所以也沒多說什麼,內心對這類的展覽還是很有興趣,但台灣就是做不到年齡跟人數上的管制,就算是木乃伊都會跳起來說出:「那位媽媽,請將小孩帶出去好嗎?Please」而意外的復活吧。(我們做了假日不該做的第一件錯事)

 

我對沒到過故宮的E先生說:「沒關係,我帶你到展覽一區去參觀。」買了門票進去後對看兩傻眼,迎面而來的是舉著韓文旗幟的旅行團,約30人不等,另一邊迎面來的是舉日本旗幟的旅行團,交錯而過的吱吱喳喳聲,兩種語言交疊共鳴的可怕,其實我們很想奪門而出,但還是用快速瀏覽的方式看完了,再帶E先生到三樓跟香港人擠著看肉形石,再到另外一邊跟大陸人擠著看翠玉白菜,唯一的收獲是─原來翠玉白菜不是太好的玉,因此在玉工的巧思下才剛好變成白菜,酷呀!而且因為人真的太多了,互踩腳尖的機率之高,於是就不停的聽到Sorry、收哩、對不住、SURIMASEN等等。(我們做了假日不該做的第二件錯事)

 

我第一次戴著我的墨鏡出門囉!很是開心,因為平常的上班日還真不好意思戴,而且戴墨鏡拍照的好處是,頭髮就算被風吹得跟肖婆一樣都沒關係,一樣好看。接著到公館,E先生帶我去吃了一家非常棒的餐廳,叫大紅,不然今天真的過得挺幽默的。

 

然後今早的早上八點半,被生活如同農民一般、剛跑步回來的E先生挖起來說要去看”3D食人魚的早場,之前勉強答應要帶我去看玩具總動員3,還勉強說願意帶我去看神偷奶爸,都故意拖到已經下片都還沒去看的今天,八點半挖我起來說要去看3D食人魚!?說網路上討論評價不錯,動畫很棒之類的。而且之前的3D眼鏡品質不是很好,現在都換成這款的了。

 

我看到一半後,E先生就已經緊張的詢問我是不是在生氣,因為他已經發現不妙,這片子真的是嘔心到爆,何止動畫做得不錯,更應該要頒獎給製作血漿道具跟的工作人員吧!真懷疑給好評價的人是哪一種族群來著!?我們接著到傳統市場的豬肉攤要買包水餃的絞肉,我跟E先生說,豬肉攤上的各種肉,就算老板在我面前抽除豬肉的肋骨,都比剛剛的電影不恐怖一百倍。3D食人魚吃飯前不該看,飯後更不該看,吃消夜前後也都不要看,那幾時能看呢?總之就是不要看嘛!這導演想再創大白鯊的高峰嗎?還融入了一些決命終截戰之類的東西。看完走出戲院後,E先生一直捧著他的胃說他很不舒服,我說:「你以後沒有挑電影的權利了!中午要吃什麼?」E先生:「好嘔喔……………。」(我們做了假日不該做的第三件錯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