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不說去看了很難看的"魚"電影嗎?看完後也真的到傳統市場去買了絞肉要包水餃,就算看完電影後的心情還是很嘔,還是敵不過想包水餃的心情。

 

這是到傳統市場才買得到的水餃皮,說來還真麻煩,但因為最近發現住家附近就有西寧傳統市場,於是就可以隨時想買就買,像這樣一大包才NT30,而且有整整70片之多,如果買NT100豬絞肉的話就差不多可以包完。如果包不完的水餃皮可以切成板條寬當麵條煮,用大滷湯會更棒,大滷湯就是沒加酸辣調味的酸辣湯。萬一想冰個幾天再用的話,就用報紙包起來放冷凍庫。

 

請看我的奧大自家口味之一,南瓜、馬鈴薯、芝麻醬,調味就用簡單的鮮雞精。

 

我喜歡肉跟菜一半一半的比例,菜可以多吃一點比較健康。後來覺得這款口味很特別,口感是綿密的感覺,下次我會再加入荸薺或筍丁等有脆脆口感的蔬菜一起。

 

接下還是蔥、木耳及薑,再加上麻油、醬油及白胡椒調味。

 

我喜歡這款口味,但醬油可以再多加一點,但如果喜歡吃水餃沾醬的人,水餃就別做太鹹。

 

然後這款的材料忘記拍照了,我加了洋蔥及杏鮑菇,還加了辣醬之類的才會紅紅,也因為加了洋蔥的關係,所以口感很甜,還不錯,下回可以加點蝦肉之類的應該更好吃。

 

因為水餃皮跟絞肉都還有很多,因此最後再追加一款四季豆口味,還加了油蔥酥及很多我最愛的麻醬,這一款變成我覺得最好吃的口味。

 

因為想試試一款不用沾醬的口味,所以在調味上有加重些,發現如果帶便當不方便帶醬料的話,這種重口味會很棒。

 

因為口味很多種,所以包了兩種形狀,也要記得在盤面上灑點麵粉。排滿後就直接冰進冷凍庫,變硬後就可以裝袋收納起來慢慢吃。

 

這是另一種形狀,煮起來的水餃口感會比較飽滿,比較實在。另一個圓形的是因為剩下的內餡有點兒多,所以隨便包了一個這樣的形狀。

 

好囉!其實因為原本冰箱都會準備一些沒時間做便當的好料,也因為最近都吃光光了才想說包個水餃吧!後來發現包水餃過程的時間還挺療癒的,我就是喜歡這種重覆同樣的動作又不需要多加思考的工作,我是說偶爾啦偶爾。

 

【番外】

 

最近看了HBO的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這部電影裡的好多男男女女,劇本設定的角色都剛好挺符合身邊每一種感情容易出問題的人,例如超級花癡女─琪琪,一直到婚後居然都沒上過床的校園情侶,對自己示好的都是網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生,都住在一起七年了、卻還是在意對方到底想不想娶自己的女人。總之這是一部挺能當做給另一半機會教育的電影,因為有時候劇中人可能是你身邊的朋友,有時可能是你自己,有時可以去避面當中可能產生的問題,只能說這部電影中,比較正常的、好像是最後願意妥協自己的小班吧!(好怪喔…完全沒上過床居然可以結婚,婚後居然依然不上床,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