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川菜吧!?E先生說這應該是川菜,有一天看了壹週刊的美食版面介紹,E先生想起了位於公館的這家餐廳,就跟它的門面一樣,叫─大紅,紅色總是會讓人充滿食慾,我們在做了假日不能做的幾件事後,來到公館的大紅。

 

門面跟內部裝璜都是大紅色。如果是從新生南路過來的話,它就位在上好魚翅的巷內,很明顯,總之就在有很多運動用品這一帶,有個教會跟誠品這一條。

 

用餐的燈光有點昏黃,是有氣氛的那一種,報導上說好像是店老板的兒子娶了廈門人,而這位廈門媳婦的當地料理很棒之類的,說真的我不太會分中國料理,四川、上海、重慶北京什麼的我都不太會分辨。

 

牆上掛了好多有關民運活動的照片。

 

也用了很多這樣的照片在透明壓克力上,透過光線後變得很有感覺。

 

連坐在這邊的E先生也變得很有感覺,哈哈。

 

用餐前會先備上一壺水,我喜歡在大紅色的餐桌上用餐。

 

難得露出眉毛的自拍照片。這邊的點餐方式很妙,先跟大家說一下,拿上來的菜單看起來都是些一般般的菜色,如果想吃特別的家常菜得用問的,像今天要來吃的水煮魚就並不在菜單上,後續還聽到一些熟客點了非菜單上有的菜色,老板還會跟客人說:「今天的蝦很不錯」這樣。下次就學會了。

 

我們今天點了水煮魚,因為聽說很大一鍋,所以只再多加一盤爆炒高麗菜。上菜前也會先端上好吃的小菜喔!

 

因為這道菜是E先生的指名,所以我對這道水煮魚一點想法都沒有,我是說,我以為就是一道水煮的魚湯,但端上來的料理讓我嚇了一大跳。好大一個砂鍋說是半份的魚湯,一端上就飄散出好濃的花椒香,而且上面也鋪滿了花椒跟燈籠椒,老板會一直快速的先將這些爆香的椒類都撈掉,因為這些椒先用油爆過,而且這湯只需要這些香料的香氣,讓湯頭過重或過油都不好。

 

還會剩一點點花椒,但這樣就剛剛好,湯面感覺有一點油,香香的湯,有好多的蔬菜像高麗菜、白蘿蔔及小黃瓜,都是讓湯頭可以感覺很清甜的搭配,然後魚肉是一片一片的,應該是黃魚之類的口感。而且湯雖然好像有油,但喝起來是充滿香氣的甜味跟魚鮮味,而且喝完後嘴唇會黏黏的,不會是魚皮的膠原蛋白吧?總之如果冬天來喝會好到不行,因為好暖,但夏天來品嚐也是一個爽快。

 

這道高麗菜也是用乾燈籠椒去爆炒的,還加了一點豆瓣類的香味,因為是大火快炒所以很爽脆,好下飯。光是這樣就可以吃好幾碗飯囉!

 

白飯是附加的,所以光是湯加菜就可以吃好飽好飽。

 

這魚湯雖然是半份,但你們看這砂鍋這樣大一鍋,就算四個人來吃都足夠,還可以再多一道菜就很棒囉!

 

最後會再端上一杯冰冰涼涼的冰紅茶,好棒。

 

我跟E先生還剩這樣多吃不完,因為這一鍋真的挺多的。這些全都可以打包,老板還建議說回家可以煮點麵,直接用湯頭拌麵會好吃到翻天喔!

 

第二天打算加熱來繼續喝,結果發現整鍋湯變成這樣,這就是喝完後嘴唇會黏黏的秘密─食材的膠原蛋白,超棒,我多加了一杯水後再加熱它。

 

然後加了點高麗菜跟小黃瓜,變成另一種更清甜的口感。這道菜請大家一定要到大紅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