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周六到阪急參加百人園遊會的朋友如果沒看到奧大我,是因為我去了那個員工旅遊,已經N年沒參加員工旅遊的奧大,這回帶著E先生一同前往南投的日月潭。基本上因為公司人多、所以採組團進行式,日月潭團可以說是專為非年輕、不想耗費太多體力、有家庭小孩、只想好好度假休息的人所設計,團長豆老大也很了解這族群的需求,所以一開始日月潭團差一點大爆滿。

 

因為員工旅遊就是想要好好度假嘛!所以豆老大幫我們安排第一天住日月潭雲品,第二天住台中市區的麗棧,所以囉!因此差一點大爆滿。

 

當天早上的八點鐘在公司門口集合,旅行社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摩斯漢堡當早餐,前一天還可以訂餐超感人的。炸蝦三明治早餐超好吃,另一個磨菇什麼的新口味一般般。

 

因為車上有小孩,所以到日月潭的路上看了馬達加斯加二,很快的就到了日月潭,今天中午的用餐地點是這家餐廳─明月湖。也許這邊的每一家餐廳都推出道地的當地菜吧!不然我覺得等一下吃到的菜色超棒的。

 

冷盤是很嫩的雞肉跟用柳橙醃漬過的蓮藕。

 

這是炒洋蔥鹿肉。是全部的美食中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道。

 

這有點像蕨類的蔬菜後來到哪都有,也是好吃。

 

這就是導遊剛剛說一定要試試的炸奇力魚。

 

奇力魚的旁邊掛了一籃炸溪蝦。

 

炒山豬肉上面的新鮮葉子上我最好奇,因為搭配肉一起吃有莫明的香氣冒出來。

 

炒檳榔花也很清爽。

 

這就是蔣總統很愛吃的總統魚,肉雖然相當相當的嫩,但也是我吃過魚刺最多最多的魚。

 

在來就是這邊的當地名產─香菇,這一道我吃得最多,因為每一朵新鮮香菇都很飽滿多汁。

 

吃完午餐後還可以逛逛這條短短的街,都是賣紀念品跟小米酒的店,感覺很像烏來,但烏來更漂亮些。

 

剛剛有聽導遊說到高麗菜包,而且沿路看到好多人都在吃,雖然中餐已經吃得很飽了,但還是想要試試。原來是用炸的喔!

 

老闆娘邊包還邊提醒我們說:他們家的高麗菜包可是"做不復賣"(台語)喔!雖然當時就只有我跟E先生在買,但果真相當的好吃。

 

還得加上老闆娘親自調的甜辣醬。

 

裡面包了滿滿的高麗菜、冬粉、香菇及香料等等,很香很好吃。

 

其實內心還好想吃這些烤山豬肉之類的,但真的已經吃飽了,有時間再到烏來去吃囉!

 

接著到雲品之前先到文武廟走走,因為這邊有一個很有名的祈福梯。

 

就是這邊,總共有366階,而且從一年的最後一天開始,會有366階是因為潤月什麼會多一天之類的。

 

E先生是11月生所以很快就走到了,和他同一天出生的是朱自清,我是5月生的所以得辛苦一天走到中間段。

 

唉…我根本不曉得跟我一同出生的這一位是誰?只知道再爬回去時差一點要了我的小命。

 

因為大家都想早點到雲品去享受享受,所以就也不多安排太辛苦的流程,讓我們直接到雲品囉!電梯一出來的景觀還真美。

 

我最愛飯店一開門的那一瞬間,雖然已經看過照片確還是跟真實體驗不同,這是一間面湖的超美房間喔!

 

漂亮貼心的L型沙發在旁邊。

 

還有貼心的餐桌設計擺了好多招待的水果。

 

來看看會令大家都驚訝不已的漂亮浴室ㄅㄟ。

 

光浴室就這樣這樣這樣的大。而且還有陽台可以出去看風景。

 

更不用說E先生站的這位置,就是可邊看風景邊泡澡的浴池。

 

陽台的景看出去也很漂亮,還有露天的餐廳。(這時聽到好多人開心的喧嘩聲,因為對面的同事們一進門也是同樣的驚訝吧!)

 

另外一邊的舞台區,當天晚上還安排了晚會喔!

 

連茶杯也準備了這麼高檔的"款式"。

 

室內拖鞋也是舒服到不行的款式,不愧是雲品呀!真的好開心呀!

 

接著呢…最令E先生開心的應該就是健身房,得在晚餐前陪他去體驗一下邊運動邊看湖景的感覺。

 

我在旁邊的閱覽區借了一本童書, 接著再玩我帶去的GAME BOY,度過快樂的下午。

 

晚上的餐點是導遊說的"包肥餐",飽餐後就到外面去散步,因為等等有原住民的表演晚會。

 

這邊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喔!這邊是雲品的大門口。

 

晚上的表演是由幾位曾出國表演的老師們,準備了原住民的歌舞,晚上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中結束,然後回房間去泡溫泉。

 

【番外】

 

因為是山區,所以游泳池邊的玻璃窗上黏了好多好多的壁虎,拍給大家看看!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