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米魯肉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我超愛吃懷舊大餅,而且一定要是鹹甜口味的那一種,我還記得N年前同事結婚發的那塊台南喜餅的滋味,有油滋滋的魯肉跟壓碎的鹹蛋黃,連酥餅皮都好香好酥,就這樣那塊餅一直在我心裡。

 

只要有到賣這類大餅的店,我都一定會進去看看,像九份的啦、淡水的啦都很不錯但也只是好吃而已。

 

前幾天的旅遊行程中,導遊說有同事建議他既然經過了彰化,不如帶大家去買寶珍香的桂圓蛋糕吧!我原本沒興趣但也跟著下去看看,結果發現好多種不同口味的古早味大餅,我一眼看到的就是蝦米魯肉。

 

這個餅做得比較小,但是厚度有一般大餅的兩塊厚。蝦米魯肉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昨天帶到公司當小點心,切開一吃我的媽呀內心一陣驚呼。因為不曉得裡面藏有麻糬,跟蝦米魯肉一起咬起來,讓我想到我的夢幻逸品─鹹麻糬。

 

它的外皮整個酥到一個不行,鬆鬆脆脆的不得了。

 

滿口厚厚的酥香及軟軟麻糬,還有好香的蝦米加滿滿的魯肉,這一整塊要NT70非常值得,我馬上MSN告訴E先生這個好消息,也成功的將他那一塊蝦米魯肉弄到手(因為他看我怎麼無時無刻都在聊這塊餅,還一直叫他快點吃吃看,所以就乾脆將他那一塊送給我好讓我住嘴吧)。

 

我們另外還買了綠豆魯肉及麻糬起司,雖然還沒吃但鐵定美味到翻天。

 

我真的好愛宅配這種東西,那塊台南喜餅我一直遲遲停留在心裡,就是因為當初沒有宅配這樣的服務,現在我要吃多少蝦米魯肉就可以吃多少,寶珍香有官網喔,爽呀!

 

好餓,好想再狠狠的咬一口E先生讓給我的蝦米魯肉。話說奧大我又在截稿期了,越是這樣越是想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