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只要有時間的話,都會固定跟這兩位好姊妹(背影左為陳Yvonne、右邊為陳禹年)一同聚餐,因為說想吃熱炒搭配冰涼啤酒已經好久了,今天終於來到這家海鮮熱炒店,因為氣氛特殊、老闆有趣、環境又不吵雜、價格又公道(每次吃現炒海鮮類的料理時,總覺得老闆會騙人,因為全都寫時價或講一堆你聽不懂的算法),隔天到公司就拼命的跟同事們推薦,原來這家店好多人都知道。

 

這家店就叫"佰味海產",就在市民大道邊邊之類的地方,我們是相約在國父紀念館站再小走一段路過來,旁邊都是些機車行之類的還一度以為走錯路,這邊的明星菜就是招牌上面寫的胡椒鳳螺。

 

自己點菜的感覺好棒喔!因為我不太敢自己去吃這種沒寫價錢的料理,只會跟大人一起用餐時才會去,也只有小時候跟爸媽一起時才會去,但其實自己現在都已經比當時爸媽的年紀還要大了,還一昧的以為老闆"會以為我是年輕人"而隨便跟我亂開價之類的!哈哈!

 

老闆是一個看起來兇但有趣的人,講話跟推薦菜色時都相當的老實又直接,也會告訴你當天哪些食材是最最新鮮一定要點,而且都果真相當好吃,並不是因為要消耗掉食材之類的,只是因為當天最新鮮的食材沒用掉好可惜。  

其實我們好想好想吃這條魚,但怕當天吃不完而做罷。

 

當中的油菜花是當天親自去摘採的,所以老闆相當力推清炒油菜花這道菜。

 

餐廳的感覺雖然很一般般但很乾淨。

 

當時居然是一個沒人的狀態,所以用餐跟聊天的環境當是相當的優,但好像會越晚人越多,這類的餐廳好像都是醬子的吧!但牆上很多名人的簽名喔!我忘記有誰了。

 

這是招待的醃漬蜆仔,是我最愛吃的台灣小菜。

 

到這種海產熱炒店吃東西,只要是夏天我必點冷筍,這冷筍有跟老爸一同外食的回憶,但千萬別沾美乃滋,我都會沾醬油吃,特別能提出冷筍的甜味,大家下回也試試看。

 

熱炒攤的必備─炒麵我是一定要的,雖然只有三個人我一樣要點炒麵。

 

這道用炸的蒜蓉大蝦真的是太好吃了啦!蝦相當新鮮不說,連頭都可以直接吃下,但一定要趁熱就將它喀了,冷了可能就需要撥殼的喔!而且一定要跟蒜頭給一起吃下肚,好好吃呀!

 

炸鮮蚵則會讓我想到吃辦桌的菜。說真的…現在的朋友結婚已經沒有在辦桌的了,不然我真的好喜歡吃外燴辦桌菜。陳Yvonne或陳禹年結婚的話來弄一下露天辦桌好嗎?但歌舞秀就不用請了啦!

 

請各位來到佰味一定要點這一道─胡椒鳳螺,通常這樣的料理總覺得裡面沒幾顆,但當天我們一直吃一直吃,卻一直想說到底幾時才會吃完,老闆真的相當的不小氣。

 

這一道沾五味醬的透抽贏了剛剛說的那條魚,而且老闆力推這道菜,妙的是、旁邊還擺了一些小時候吃稀飯會配的那個東西。

 

然後清炒油菜花真的好好吃、好甜。如果各位前往如果有看到的話請一定要點來享用。

 

最後想說一定要點一道鍋,老闆力推這道清蒸麻辣臭豆腐,這一道也是這邊的招牌,所以我們就點了但沒想到如此大一鍋,而且料好多!也因為冬天快要到了,也請大家別放過這一道美味。

 

沒錯!我們只有三個女人…但吃了這整桌的美食也喝了冰涼啤酒、真爽。而且女人在一起聊的真的永遠都在感情跟工作上打轉,但想想人生嘛不就這些東西,哈哈哈。結帳時我忘記多少錢了,只記得我們邊吃邊想說:唉呀我們剛剛完全都沒問價錢就一直點,萬一來個天價不就完了。但是結帳時真的超便宜的啦,下次來一樣可以放心的點下去,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