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E先生問我說:「他們才認識20幾天?有可能嗎?」我說當然有可能,人到了某一種境界就不需要太多時間,也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再加上完全沒有經濟面的負擔,怕什麼!對吧! 

 

早上到公司,同事說:「ㄟ…最近我身邊充斥著閃電結婚這種事耶…」我同樣是回應了以上的道理,因為我說、如果妳問對方為什麼?他們一定會回說:「啊誰誰誰他爸媽當初也是相親結婚連交往的時間都沒有,現在還不是好得要命」也是ㄟ。

 

我上次有跟大家聊過,最怕的…最討厭的就是搞不清楚心理要的是什麼的那種人,尤其是對感情,又或者知道自己要的卻不敢表達,因為不想負責或擔心一失言成千古恨。那既然這些不清不楚的好討厭,認識20幾天就決定要訂婚,這樣清清楚楚又明確的決定才討人開心,對了就是對了,啥大風大浪的沒見過?所以時間哪會是問題。那個誰誰誰的交往十年也是分手了。

 

但我對那對交往十年後才決定分手的好友說:「這樣也夠了,很多結了婚的還不見得拖的了三年,在一起十年已經很多了!」

 

當你的人生就是想著要結婚,應該是說當你到一定的年紀開始想結婚,自然就會以這樣的心境去鎖定那樣的對象,然後一看到對的人出現當然就一心一意的想要娶她,完全不想多拖一秒鐘。

 

有個女生是想結婚的,但交往五年的男友最近才被逼出了心中真正的擔憂,什麼還沒準備好呀…經紀呀…工作呀…時機等等都出來了,最後還對她說:「不好意思浪費了妳這五年的時間」

 

其實也有那種一開始很想結,也覺得自己的人生就該走到這一步的人,後來發現婚姻路難走,身邊朋友的例子都太辛苦,沒房沒車就開始退縮的人,但我建議“內心開始猶豫但也並不是想分手的人”,請將你的困難跟另一半聊一聊,一方面明講可以不要讓對方充滿期待但空等待,對方也可以選擇再去尋找願意娶她的人(也許她真的覺得願意娶她的人比跟你一起重要的話),必竟女人的青春有限。

 

一開始在一起時候,大家就敞開心懷的聊聊婚姻觀沒啥不好,也許很直接的不婚觀念會嚇跑想婚的人,但這些想婚的人也不一定內心是真正的想結婚好嗎?我是說有多少是發自內心而不是因為家庭或因為世俗?

 

如果真的想結婚,遇到對的人20幾天真的不是問題,但不想結…拖了三年五年還在拖著不表達的人也是好多,不如一開始就講清楚的關係要自在多了。

 

我不結婚!想結婚的話快去找別人喔!

 

 

我想結婚,請以結婚為前題跟我交往。

 

只要擁有能清楚表達的態度,都能擁有美麗人生。

 

那種叫你求婚就像被刀架著脖子般痛苦的人,

請跟另一半好好坦白並放對方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