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奧大我都有固定在VOCE上寫『美界傳說』單元,尤其對那種品牌歷史故事最感興趣,我說的真的是“歷史”故事,沒有個快一百年可不算喔!而且好早好早之前的第一款睫毛膏到底長怎樣?怎麼用?媚比林提供給我好多精彩的資料,也因為就算比以開架、專櫃來區分,它的睫毛膏產出量也是誇張的,動不動就又推出了新款睫毛膏外加新科技,令人無法想像五年後的產品到底又會長怎樣ㄌㄟ?而且大家幾乎都是用媚比琳睫毛膏長大的喔!

 

那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媚比琳品牌與睫毛膏的歷史吧!這是起緣於一段百年前女追男的愛情故事,如果沒有這一段、女性可能就沒有了“大眼”福利囉!

 

好多保養彩妝品的誕生,真的全靠女人一股想變美的執拗而產生,但說“執拗”合理嗎…?因為品牌創始人─Thomas L. Williams1913年時、為了幫19歲的妹妹─Mabel贏得某人芳心,使用了凡士林加炭粉的技巧輕沾睫毛,沒想到就這樣一刷定江山─結婚了。於是在1915年時、用妹妹的名字─MableVaseline(凡士林)合在一起誕生了MAYBELLINE這品牌,並創立了化妝品公司,開始研究睫毛膏及彩妝品的種種。而且早期的睫毛膏可是以一支軟管黑膠,再加上一把刷子一起使用喔!然後1960年才有目前睫毛膏產品的雛型,並主張可防水,1971年更是推出了讓女人瘋狂搶購的Great Lash明眸睫毛膏),這款超強、外型也很可愛的睫毛膏,每0.5秒就賣出一支。

 接著在1995年正式進到台灣市場,並於19966月,被L’ORÉAL集團看上了這品牌的無窮潛力及發展遠景,加以併購後、為MAYBELLINE注入了更強大的後盾,繼續為女性們謀福利,這一切都要感謝Mabel執拗”的追求愛情,加上疼愛她的哥哥及實驗精神等等,我想女人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美”及“愛”吧!

 

【媚比琳翹睫里程碑演進史】

 

1971明眸睫毛膏:在美國以平均每1.9秒就賣出1支的傲人銷售佳績,創下當時最暢銷睫毛膏的記錄,創新的螺旋刷頭設計,已經開始標榜更長、更濃密,不結球、不結塊

 

2 2001魔俏防水睫毛膏:上市後短短100天內,就已經狂賣了14多萬支,而且賣得比日常用品─衛生紙還要好!?所以對女性來說,睫毛膏之於生活的關係,也算是“日常用品”。

 

2002驚艷亮眼睫毛膏:由章子儀代言的迷你刷頭睫毛膏,是特別針對亞洲女性的短少睫毛而設計。上市才3個月的時間就狂賣10萬支左右,而且讓初次使用睫毛膏的人可馬上上手。

 

2003驚艷亮眼睫毛膏防水彩色款:傳統的黑棕色系睫毛膏不再是唯一的選擇,炫金、海藍、深紫及酒紅一推出即引起話題,眼妝也開始有了變化,還可以跟黑棕色系搭配。

 

2004飛空魔俏防水睫毛膏:當時的形象廣告標榜“Sky High”,翹到可以碰觸天空般的誇張,而且連「增長30%」與「捲翹30°」都讓女性們快要瘋了,有種睫毛膏顛覆感。

 

2008.03快捷濃捲風睫毛膏:接下來一連推出的超級口碑款胖胖瓶,也是女生們人手一支,而且快捷濃捲風睫毛膏以類台灣國語般的可愛“諧音”又引起話題, 狂歡時必備。

 

2008.08新 超大魅眼雙纖維防水睫毛膏 終極版:天啊!連XXL字眼都出來了,媚比琳為了女性睫毛終於脫序了嗎(笑)?而且每一支新款都令女性充滿期待,就像上癮一般。這款“更大眼”又瘋了一陣子。

 

2009.03快捷性感貓眼濃翹防水睫毛膏:時尚界吹起貓紋風、彩妝界也吹起貓眼風,這時當然得用專用睫毛膏囉!不止是捲翹濃睫效果,連包裝也有時尚貓紋,雙排V型貓爪梳設計更是女性最愛

 

2009.10摩天濃防水睫毛膏:新品發表會中,當小凱老師說出“摩天濃”時頗有趣味感。這款新品還加入了膠原蛋白配方,可以刷出10倍濃睫,全球平均每秒狂銷2支,刷出極限感吧!

 

10 2010.02  M超震 電動睫毛膏:Z字手刷法OUTM型超震波IN!連編輯內部都愛用到不型的新款為開架首支,花NT590就能入手電動睫毛膏,每一刷、每一震都絕不糾結、絕不出錯!

 

11 2010.06 高跟鞋纖長防水睫毛膏:獨特的彈力絲蛋白加上抓覆延展刷頭,能360度均勻包覆睫毛,向上延展出200%的超長火辣性感美睫。維他命原B5能滋養強韌睫毛,並閃耀性感漆黑亮澤。

 

12 2010.09 快捷 性感貓眼 濃翹防水睫毛膏:在日本上市時出現搶購一空熱潮,媚比琳台灣向總公司極力爭取,特別從日本限量空運來台,所以要搶真的要快,搞不好都已經沒有了吧!

 

 

【媚比琳有趣的平面廣告歷史

 

1917 產品紙板包裝“簡裝”睫毛膏上市!我們腦中想的都是“這哪裡有方便”?但第一代更麻煩。

 

如何使用睫毛膏:這張宣傳廣告可以了解“如何使用”,但內容形容它“好方便”,我們可真幸福。

 

化妝前後差十萬八千里:早期就懂得使用Before & After的表現手法,但選用蒙娜麗莎肖像也太有趣的吧!

 

1960Ultra Lash平面廣告:在這年代就已經開始講究防水,所以Ultra Lash是第一支防水型睫毛膏。

 

刷頭開始演變:變刷頭就能改變使用效果!這款“魔法”睫毛膏可是訴求擁有最新的刷頭。

 

1971 Great Lash平面廣告:讓女人們全都失心瘋的Great Lash,這一刷,刷出了新的睫毛歷史。

 

整個眼妝清楚呈現:將所有系列商品做一次表達在廣告中,一目了然的妝效應該可以吸引好多人。

 

系列廣告:那時就很有系列廣告的概念,睫毛膏篇、眼影篇及假睫毛篇等等,有趣的是假睫毛,充滿戲劇化的效果。而且土耳其藍的眼影色真懷舊。 

 

媚比琳給我的光碟還有更多更多有趣的圖片,喜歡復古的奧大我看了還真是開心,就先跟你們分享這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