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信義誠品看到這條好可愛的項鍊。品牌叫King & Sharlene,它們家的飾品除了金、純銀之外,最棒的就是還有這種銅素材,而且單價也會比較便宜,像這一款設計同樣還有金及純銀但價錢都稍高。雖然我喜歡金色…但談戀愛時忌金,所以好高興這款項鍊有銅的,因為太可愛了。

 

戴起來是這樣的感覺,鍊子較短,所以不管哪一種領子的衣服都可以搭配。

 

雖然蝴蝶結的項鍊真的很多,但不覺得這設計真的很不一樣嗎?

 

因為最近好少拍一些正式一點的照片,有時雜誌編者手記上…或受訪時的照片也要換一換了,因為髮型已經完全不同,也因此特別加上這條項鍊搭配。真的很剛剛好,其實我下半身穿著睡褲,哈哈哈…好像主播一樣…下半身都穿短褲跟拖鞋,哈!其實今天還有另一件事情要跟大家聊聊。

 

電子履歷表上的照片。

 

我已經十幾年沒寫過履歷表,但我也不認為現在年輕人的履歷表可以跟以前差醬子多?!話說上星期五看了人事單位轉給我的九封履歷表,我只願意花時間去看其中一位面試者的內容,話說…因為我會先點開照片,跟以貌取人無關,履歷表附上照片是基本的禮貌,所以沒照片的我先刪掉。

 

又話說…學士照,我對學士照的感覺也不是很OK,如果已經畢業了,其實應該去拍一些帶點"準備進入職場"或"已經進入職場"的樣子,讓面試者可以對妳的感覺更鮮明些,很學生感覺的學士照其實不太妥當。

 

這時我開始跟旁邊的編輯們聊履歷表照片這件事,大家都說其實已經很少人用護照般的那種大頭照了。其中有位同事當初跟我面試時…附的是數位相機的自拍照片,就算是不同的角度,但背景乾淨服裝得宜,感覺也比大頭照活潑可愛,於是很吸引我的目光。

 

我繼續點開履歷表,媽呀…這位小姐的照片是在一大片的草原拍的,手上還拿一朵花、一邊將手撐著下巴露出很可愛的表情。面試…交友…相親?已經有點傻傻的給它分不清。

 

接著兩張履歷表的照片…有如正要去參加無名正ㄇㄟ選拔賽之類的照片般…對著我拋媚眼…穿著超性感…乳溝…現場光線相當昏黃有氣氛…妝•超•濃,我馬上問旁邊的兩位編輯說"啊請問現在是怎樣?是要應徵特殊行業ㄇㄟ?"。

 

我看都沒看的刪掉這些履歷表,我需要一位專業的編輯好手,我不管這些人有多資深…多有經驗,我都覺得我有不被尊重的感覺,又或者…對方可能以為我是男性主管吧!這樣的照片機會可能多一些吧?就算真吸引到了男性主管,日後應該也很難看到各位的真本事…我昏了我!

 

不管現在是幾世紀,履歷表的照片它一樣要很慎重的去選擇,我最後選了一個女生來面試,她也是用自拍的照片呀!也不是多正的女生什麼的,但我看了她的照片就覺得很順眼,有一種也許可以跟對方共事的感覺,也有一種對方有尊重這份履歷表的感覺…所以囉!趁這機會跟大家聊一下,自拍也可以拍出令人覺得慎重的畫面,沙龍照或正ㄇㄟ照那些…自己欣賞就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