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在在看博物館驚魂夜2,所以剛剛跟E先生說…唉明天好想去博物館喔!但真的又很討厭下雨之類的,想一想就來跟大家分享上回散步到國立台灣博物館時,巧遇創意市集的事情吧!

 

因為西門町的紅樓那邊每週都有創意市集,但那邊偶爾都會混進一些沒啥創意的攤商,所以不是很喜歡去逛,但是照慣例散步到228公園遇到的創意市集卻相當的可愛,可能是因為這邊的環境及氣氛影響,人潮也不會太多,讓這邊的感覺多了一種愜意感,一方面這陣子的傍晚都好涼快,穿著拖鞋當個在地人般的晃到這邊來的感覺很舒服,延路當然照慣例的會到水果街買水果,或到明星咖啡廳買甜點之類的。

 

這種要暗不暗的天空…再加上昏黃燈光的攤位是不是很漂亮呀!

 

當天第一個吸引到我的就是這個攤位,因為東西很鮮豔,也很明顯都是手製品。主要的商品就是各種圖樣的瓶蓋鑰匙圈或胸章。但很多人想買它上面固定商品的動物屁股圖釘。

 

另外還有一些像這類材質的小包包及飾品等等。

 

上面掛了好多手繪的圖卡,像卡片般或像名信片般的功能。

 

這邊更妙了,是"隨便你要幹嘛卡",但我那時的感覺是「這些畫像的臉都好恐怖,讓我想到伊藤潤二的漫畫,如果我買了還真不知道要幹麻」之類的想法。哈哈哈!

 

然後這個妙了!"說不定會像畫人像",因為我不是很看得懂,因為沒有分段或標點符號,我就問了老闆說這就是可以畫人像的意思嗎?因為一張也太便宜了吧!對方就說:「是呀…但不一定會像就是了」。

 

這讓我決定馬上畫一張…而且內心充滿了刺激性,因為不知道畫完會不會像"隨便你要幹嘛卡"那樣醜,就算是…我還是覺得太有趣了。

 

後來這女孩就邊吃快融化的百吉棒棒冰…一邊就開始畫了起來,還說我不要一直看著她,她看我就好。後來我看了她的部落格,好像可以叫她馬老闆之類的,哈哈!

 

因為她要花點時間妝點這張畫跟上色,所以要我先到處的去逛一逛。而且我感覺到她將我畫得很正,不像"隨便你要幹嘛卡"那樣的恐怖。這是她的名片,大家可以上她的部落格喔!上面會有馬老闆的擺攤行程公佈,她有時也會在紅樓喔!

 

然後天空越來越暗了,但全白的國立台灣博物館被襯得很漂亮。

 

在博物館的前方擺了好多那種…用裝農作物的傳統袋子做的躺椅,大家就像這樣躺在這邊吹風聽音樂,或是聊天…小瞇一下之類的。

 

假日傍晚就是要像這樣悠哉悠哉的度過。

 

我去領我的畫像囉!馬老闆還將紙板剪一剪,弄成像面具一般的感覺交給我。

 

我的畫完成了,真的太喜歡它了真的,沒想到我的雙眼變成金魚,頭髮也變得像海底生物一樣超有創意的真的。頭上的兩個點點是眼睛嗎?就像有個水母包在我頭上一樣,耳朵也變成海底生物。我是馬老闆今天畫的第六張人像。

 

因此E先生也想要挑戰一張,但馬老闆特別聲明,男生通常是"真正的"不會像喔!哈哈哈!

 

但我覺得E先生的人像畫整個像翻天,尤其是惺忪睡眼的那部份,雖然E先生不承認,但這雙無神的雙眼是我每天在看的,所以我很清楚。另外我發現馬老闆的作品都運用了海底生物來組合創作,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總之我很喜歡。下回要再去紅樓找她再畫一張收集起來。

 

另外在等馬老闆畫畫的同時,我們也去逛了其他的攤位。居然發現我最喜歡的紙勞作攤為,這個老闆叫徐啟文,也可以上網搜fun paper就可以找到他的網站,上面有很多他自己研究出來的平面展開圖,有些可以免費下載做成立體的勞作,當天我本想要買大同寶寶但賣完了,但這款唐三彩更妙,因為誰會做唐三彩的勞作啊是不?就是我。他的作品還有愛瑪仕杯盤及台北大屯山等妙勞作,都可以買到。

 

另外還發現這一攤,用銅線彎折英文名做成飾品的手創攤。雖然也是要等一等,但是都很快的。

 

這是我Olive的手鍊,這樣是NT350加一個小飾品,多加小飾品只要多加費用,我的幸運物是綠色的東西,當天就剛好剩下這綠色的小葉片,算是跟我有緣啦!但說真的要不是我不能戴金色的飾品,不然她的金色作品更好看。金色的銅線有一種古舊感更棒。

 

這是戴起來的感覺,雖然我得小心它不要被壓到之類的,但下回還想要做項鍊。她當天名片發完…又說夏天太熱了都不太擺攤,哈哈哈…藝術家都醬子滴,那看緣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