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

為何都不讓人家先下車?為何門一開?外面的人就猛力的擠進來?一副快要被夾到…或一幅擔心擠不進捷運車箱的感覺?急啥子?日本…大家都一定會先讓要下車的人先往外移動後…再進車箱,而且動作之快的…雖然是感覺要等待一下…但就是比我們這樣一進一退來得要迅速很多,因為台灣在這一進一出之間常常卡在中間還夾雜幾句贛喬(因為我會吶喊著:圈圈叉叉讓我先出去∼∼∼∼∼)。

 

【名單】

公關公司的名單上,我的e-mail依然還是三年前的舊信箱?這家公關公司在一年多前,我就已經跟對方up date過三次,沒想到一年後還是一樣的舊信箱?我還記得一年多前跟對方抱怨時,對方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因為我們是不同Team的,所以名單不互通,要靠自己去up date」我回對方說:「那我就得接受這麻煩的up date電話嗎?」

 

前幾天又接到一家新公關公司的電話,說最近接受了某品牌的委託,開始會幫對方發送新聞稿之類的,所以要跟我確認我的信箱先,我反問對方說:「廠商沒有給妳們媒體資料嗎?這家廠商有我的完整資料呀?」對方說她手上只有我的名字跟手機?廠商要她們一個個的自己打電話詢問,想必這家公司跟廠商的說法是“擁有完整的媒體名單”才得到對方信任的委託,不然應該不會這樣。

 

【做事要“丁金”】

我常收到一種mail,就是不完整的mail,然後這種mail本來發一次就可以,但是因為對方的不用心,我要來回好多次,然後就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可能跟日本互動慣了(透過也已經快要變身為日本人的版權室同事),對方的要求就是“為了減少往來的時間浪費,一封mail就要將話給說得清清楚楚滴”,所以“我的問題”還要加上“我的建議”及“萬一對方拒絕後我的方案”…這樣。這是一門功課但是很省大家的時間。

 

所以將mail發出去時,請先檢查內容是否已經將要告知對方的事情表達清楚,去背圖對嗎?資料有給嗎?產品價格有沒有寫?圖檔夠不夠大?問你的問題是不是都正確回覆了?總之就依你的行業來好好的發一封讓人家很高興跟你一同共事的mail吧!

 

MSN小圖】

 

喜歡用圖片代表某些文字的朋友,請刪掉“一些”,因為這樣會讓人家很難判讀你的意思,甚至還要按右鍵才知道你的意思很花時間,我年紀大了…實在也看不清楚那花花的一串文字到底要跟我說什麼,而且每一個小圖都還會在那邊給我動呀動眨呀眨的很有礙觀瞻。

 

還有不挑字的朋友們也饒了我吧!居然還有人以“原官零(我的大名)”做開頭,因為不用挑字發音又一樣我真服了她了(對…我就是在說妳)。

 

【體罰】

今天有個女老師,邊發考卷邊用竹板子打學生手心,又被拍下來了,學校說要罰那位女老師,我心想…這是我們小時候每一次發考卷的“基本”畫面而已,是很可怕嗎?很不應該嗎?有很痛嗎?考不好打個手心是很誇張嗎?誇張的體罰或“真正行為不良”的老師應該被研究、要求改正,但這一種的…天啊!我回想起我老爸跟老師每回開頭寒喧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女兒如果不乖,做你給她打沒關係」然後大家就開心的聊起天來之類的,我也因為怕被打都真的很乖之類的,我懷念那樣的環境,現在的教育生病了,因為除了爸媽自己的教育…能幫你管教小孩的人…老師們…已經慢慢的視青少年為“碰不得”的一群人,那當他們真的做錯的時候,你覺得你還能如何?愛的教育其實是那種邊打…老師還邊哭的那種,算了…時代不一樣,就當奧大我金八老師連續劇看太多了吧。

 

當你覺得為了“正義感”而拍下某些畫面的同時,可以先想想“這真的有需要被舉發嗎?”,真正該舉發的事情還有更多吧?

 

還有現在的新聞可以不要報這些嗎?報些“新聞”好嗎?

 

【天際浩劫】

 

繼“食人魚”大爛片後,有段時間沒再看電影,再跟上去看的第二部電影依然是個大爛片,但我給自己的安慰是:「唉呀…有3/4的時間都很緊張的呀」,但那3/4的時間被1/4的爛橋段給瞬間摧毀時,那才叫“驚到說不出話來”。想必是有續集吧?通常這種演到最後不曉得到底怎麼了?就開始跑字幕的電影都有續集吧?那就跟魔戒一樣先公佈呀?別弄得大家在離場時鴉雀無聲,因為大家連該形容它有多爛的形容詞都想不出來…因此鴉雀無聲。

 

【小杜包子】

 

墾丁的小杜包子,同事說多好吃就有多好吃,說那一口咬下包獅子頭的口味有多這個…有多那個!所以已經吃完最後一顆後的每天…就開始一直問“要不要訂?要不要訂?”,好啦…訂啦…但二月才會到貨是怎樣?看在好吃的份上吧!好樣的小杜。

 

【辦公室廚房的聊天】

 

中午都會聽到一樣的話「唉呀看起來好好吃喔!自己做的喔?唉呀好賢慧喔?」可以聊點別的嗎?每天都聊一樣的內容很煩呀,我很怕別人跟我一開口就聊我的便當,因為我要帶便當只好自己做,而且我並不賢慧,所以我不想再聊便當話題了,我們可以聊點別的…什麼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