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00鐘,VOCE美妝大賞的頒獎典禮將在芙蓉廳展開,而這一座指標及大家昨天看到的蛋糕塔是唯一能入鏡的相關物品,而通常台灣舉辦任何活動都會較遷就媒體的時間辦在下午時刻,但VOCE則選在也許很多台灣媒體還在被窩的時間,但該到場的攝影大哥或廠商等也都一一準時到場,這是很不一樣的風氣。 因為講談社100週年慶,也因此VOCE美妝大賞才會跟著舉辦年度大會,而整個流程當中簡單及快節奏,會上台領獎的品牌也僅只有得到某類別年度冠軍的廠商而已,因此大約15位以別上小花做為標示的廠商之外,未得獎的廠商也都親自到場共襄盛舉,這是最令我感到佩服的地方,而且說真的整個活動除了一開始的廣告賞頒給了松本潤(本人當然親自到場領獎)是典禮的高潮外,其他的橋段就相當相當的簡單不過了,但也因為是VOCE的邀約,大家都相當慎重的看待這次的活動並一一到場觀禮。當天的活動司儀…也是VOCE固定專欄作家─植松晃士倒是非常的搞笑,氣氛也因為他多了笑聲,但當奧大我介紹自己的名字時也一樣是笑聲不斷,因為會用Olive這類"藝名"般的別名來介紹自己…對日本來說很新鮮。

 

在會後Party中才感覺到輕鬆的氣氛及較多的互動,除了植松晃士特別的敬酒時間外,其他的部份就是交流時間了,好在還有這座蛋糕可以拍給大家瞧瞧。日本的所有活動都是類似這樣,在嚴肅的會後…都會有輕鬆並準備了的茶點的派對時間。

 

中午的時間,我們來到有楓紅庭園的四季飯店用餐。也因為氣氛比較正式些,所以就沒有將美食給拍下來了。但當天的料理以師傅現場現捏的生魚片壽司為主。

 

剛剛換的重要牌子可不能弄丟呀!

 

下午的時間…我們來到出版社參觀,這部份只拍了會議室看出去的景象。但從VOCE創刊開始,到這次才剛好有機會可以來到這邊,也參觀了其他雜誌正在拍照的情形,還有位大叔般的攝影大哥在沒編輯協力的情況下,默默的在超大並挑高的攝影棚中,梳著準備要拍照的長假髮。還有另一位編輯在廚房攝影棚中…準備著弄好了也不能吃的料理,另外With的編輯們也一樣會邊拍照邊試穿漂亮的新鞋款,真有趣。

 

另外晚上的1730為出版社的另一場頒獎典禮,是以讀者票選社內所有雜誌中…最喜歡的平面廣告的頒獎典禮,在會後的Party上…出版社中所有的總編輯們全站在副社長後跟大家敬酒,這一幕真的很榮幸,在我右手邊…粉紅領帶的先生為目前VOCE的編輯長。

 

出版社副社長也特別在致詞中介紹了VOCE台灣版總編輯(我)及VOCE中國版主編,這一刻無言可形容…而且回國後發現米卡小編有幫我拍下照片,真是幫我留下了歷史的見證說。

 

接著是大家交流及用餐的時間,這是現做並且相當有名的銀座壽司,但因為一些原因…穿著高跟鞋在剛剛跟大家介紹過的長廊來回奔波後的結果是,讓我一口都吃不下這些美食,但會後回到房間充份休息後,我的胃才開始感到相當扼腕。

 

Day 3

 

隔天一早返回出版社開會,這明亮空氣下的街道讓人很想拍下照片。

 

另外在拍下這張照片做紀念之後的一秒鐘,被裡頭衝出來的警衛相當客氣的制止了(羞)。後來想說日本的警衛先生跟台灣的風格怎麼差這樣多,讓我也同時想到了庶務二課中的那位警衛先生。

 

來到的會議室…版權室的森田小姐特別跟我們說窗外可以見到富士山喔!

 

我盡一切力量的只能拍到這樣了,但這樣也能看得很清楚了。

 

在會議後…我們來到新宿的神樂坂用午餐。這邊的街道擁有另一種風格。

 

我們開始朝著小路前進…

 

彎進另一個巷子又再彎進另一個…

 

然後再彎進另一條巷子到我完全不曉得我們身在何處的地步就到了。

 

這家店叫KAMIKURA,因為好複雜所以給大家網址好了。www.kamikura.info

 

整個庭園就是那種我最想要住的日式房舍。

 

一上到二樓先是看到這漂亮的等待區。

 

走廊的尾端設置的應該不會有人坐在那邊的位置。

 

這就是等一下要用餐的房間(如果講成包廂好像就太俗了)。

 

這房間有好漂亮的陽台,就算很冷也可以被曬得相當暖和。

 

另一頭擺放著多出來的座椅…但也可以形成一個場景。

 

雖然是這樣的氣氛,但餐廳播放著的卻是老爵士樂,後來選擇這家餐廳的田邊先生說…這其實是一家西餐廳喔!

 

所以第一道菜是沙拉蝦,搭配了蟹黃類的醬汁,也因為醬汁真的好香濃,所以另外還附上可以沾醬汁一起食用的法國麵包。基本上我是醬汁控,除了不可能將盤子拿起來舔之外,我一定會想辦法將醬汁吃得乾乾淨淨。

 

另外這一小盅的東西原本不曉得是什麼?後來才知道是牛油,基本上我也是牛油控。

 

第二道是鰤魚,搭配的醬汁更妙了。有紅椒、白酒及忘記成分的綠色醬汁,鰤魚下方鋪著用非洲小米做的燉飯。

 

接著是牛肉,下方鋪著馬鈴薯泥,然後醬汁有紅酒醬…紅石榴醬及自身的肉汁醬。

 

最後一道是很紮實的蛋糕加上焦糖紅茶風味的冰淇淋。

 

基本上、不管是甜點或任何餐點上附的薄荷或紫蘇葉,我一定都會吃掉。

 

最後的紅茶還搭配了小餅乾,今天的午餐就完美的結束了!也因為這次參訪的重要工作都已經完成,所以氣氛更加的輕鬆自在,在餐會中聊到的話題也很有趣,其中一個主題是:如果快要死了,最後一餐想吃什麼?

 

在回到飯店的路上看到一家餐廳,它的拼音跟VOCE好像。

 

這邊的計程車上也擺放了很多的廣告傳單,主題不外乎瘦身、醫院、禿頭及買屋等訊息,我想台灣跟日本所關心的事情都差不多吧!

 

在上機場巴士前,好不容易抓了20分鐘到便利商店及藥妝店看一下,這時才有真正身處在日本的感覺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