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下這篇文章前我真的好餓,先吃完幾片洋芋片後,我才有開始寫文章的勇氣,再肚子餓的大半夜看文章的人,也先去吃點什麼東西再看吧!

 

【西門町一條龍】

 

上回跟好姊妹─嘉文聚餐,特別約在我最愛的西門町一條龍,這邊的鍋我幾乎都品嚐過除了這道酸菜白肉鍋,說真的…這酸菜白肉鍋的專用鍋具還真不是挺方便,總之就是有個煙囪給檔在那邊,舀湯跟挾菜當不是很方便。

 

一條龍的"鍋"就是料多,每一種鍋都可以弄得很像什錦鍋物一般,酸菜白肉鍋也不例外,除了已經在鍋中煮的酸菜跟白肉片外,還有肉丸子、豬血、蛤蜊、豆腐、冬粉等配料,湯頭是剛剛好的酸又濃,感覺是改良過的酸菜白肉鍋…感覺口味並非多道地,但喜歡很豐富口感的人會喜歡。

 

還會搭配加了蔥及香菜的芝麻醬。

 

在一條龍吃火鍋…一定要習慣性的將底下的料給翻出來,不然這鍋中還有哪些好料,吃飽了才發現可就可惜了。

 

照慣例會準備一大壺的高湯讓你加。

 

這是奧大我的必點物,雞絲拉皮…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沾醬為芝麻加黃芥末,超棒。

 

最後嘉文加點了這道甜點,炸湯圓,但我們一直都以為是喝喜酒那一種,小小的紅白小湯圓,結果是四大顆的炸元宵。

 

包了像紅豆又像棗泥的內餡很香又不甜,好吃!

 

【西門町美觀園】

 

好友雙子星剛好聊到美觀園,我剛好要聊我最愛的綜合握壽司。其實美觀園的料理感覺就像是日本時代的路邊攤美食,所以它不是很細膩但我也喜歡。每一次去都會點這一道,特色就是會擺成梅花般的形狀,然後中間會再鋪一點碎魚肉片。

 

這邊的握壽司…我得分兩口吃才行,生魚片比大塊的,但大多都不是最肥美的部位,所以肉質中有時還挺多咬不開的筋,但單價不高也就當它是特色囉!

 

也因為這原因,就算肉中帶筋我依然愛它,就是它魚肉的厚度跟飯一樣,根本就是一比一這樣的誇張,自製醬油膏讓你不用再沾醬。

 

然後炸花枝丸也是這邊的招牌,吃起來就跟某個來自澎湖的品牌一樣,是由花枝塊跟花枝漿一同完成,所以每一口都咬得到大塊的花枝肉。

 

另一個重點是一定得搭配它們的泡菜,這也是招牌。

 

愛吃魚的E先生加點了這條烤香魚。這是到日本料理店一定要點的。

 

【忘記是信義區A幾的美食街】

 

說真的…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A幾的我沒一家記得,有時連跟小黃司機都很難形容我到底要到A幾,所以話說某天跟E先生來到的這家美食街,其實我依然搞不清楚到底是A幾,就隨便囉!

 

以前就很愛吃愛爾蘭瘋薯,它們不管哪一種淋醬我都愛,尤其是牛肉醬汁加起司,之前西門町有開卻一下子就撐不下去了。

 

它們好吃是因為一炸起來就馬上淋醬馬上吃,有發現嗎?就連剛炸起來的麥當勞薯條也好吃得不得了,而且時肚子一餓最想吃的…就是剛炸起來的薯條。

 

這一家偶然看到的山田村好棒,卻吃也吃不下,這是一種將鐵盤中的任何甜點挖進杯子中,再加一點有的沒的點心。

 

就像是這樣類的烤土司布丁或像堤拉米蘇那樣,可以直接用烤盤完成的甜點,然後是怎樣搭配的我不太曉得,好像可以選兩種之類的,然後最後會去裝飾它。

 

就像這樣,感覺是不是很棒,而且我記得價錢便宜到讓我嚇一跳,下回我是一定要試試看的。

 

【彰化大元蔴薯】

 

小時候自從吃過親戚送的鹹蔴薯後,我就一直都忘不了,但也一直沒機會再吃到,我記得裡面包了碎肉跟蝦米之類的,然後有個好姊妹特地從她的家鄉─彰化給我帶來一整盒的夢幻逸品,我真是快瘋了我!這是袋子上的地圖,如果有跟我相同嗜好的人可以前往,我特別愛吃"甜點但做成鹹的"這樣的東西。

 

這一盒中有四種口味,但小妞幫我挑了一整盒都是鹹口味的組合。

 

請認明這包裝。

 

看看那彩色的包裝紙及椰子粉唉呦我的媽呀!就跟我小時候吃過的一模一樣呀!小時候也曾被這包裝紙給迷惑過呀我!這裡面全都是瘦肉蔴薯及香菇素食蔴薯喔!

 

這就是瘦肉蔴薯,蝦米都是整隻整隻的呢!肉好多好多好香呀!甜甜的蔴薯包著這些炒得好香的餡料真是極品呀極品。

 

這就是是香菇素食蔴薯,說真的我可以每天都吃它們!本來小妞回鄉又幫我給帶了這好料,但我到日本出差太多天,怕賞味期過去就沒等我回來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